我的母親腦袋裡長了一顆腦膜瘤。

2023/06/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的轉折點
在106年約莫四月,我接到了一個壞消息,媽咪的腦袋裡長了一顆腦膜瘤,聽到這個消息時,我的眼淚撲簌簌的就流了下來,大哭了好久,當時我跟媽咪去掛號看了林口長庚頗富盛名的神經外科魏國珍醫生,魏醫生看了報告之後,覺得媽咪的腦瘤(約5cm左右)已經很大了,需要立刻手術切除,他也立刻幫我們安排了時間,手術的日期是106.06.22,這是一天永遠改變我們人生的轉折點。
開顱手術雖然成功切除了腦瘤,卻因腦出血及腦水腫傷及小腦,留下了永久的後遺症,媽咪陷入昏迷長達一個月,雖然後面漸漸張開眼睛了,卻成了臥床的病人。當時媽咪身上放了氣切管/鼻胃管/尿管,腦袋放了引流管,她像個植物人睜著眼睛卻無法跟我們對話,她的腦部/眼睛/呼吸/講話/聽力/手腳肢體,全部都出了問題,我心裡想著後續該怎麼辦?我的媽咪怎麼會變成這樣?我該怎麼照顧她?我的工作怎麼辦?醫療費用怎麼辦?家裡媽咪掌管的大小一切怎麼辦?有好多好多需要決定的事情要去處理跟討論。
我不曉得我是怎麼撐過手術後那最煎熬的一兩年時間,在現今112年寫文章的我,在六年後透過寫文去回憶那段過程仍然是很痛苦的,目前我還沒辦法鉅細靡遺寫出那段過程,期望在後面的篇章,能慢慢敞開心胸,陸續組織起片碎的記憶,再來跟你們談談後續在「健保/自費流浪在醫院復健一年的生活」、「我們遇見的醫院看護的生態」、「長庚加馬刀放射手術治療」、「在花蓮慈濟醫院做的幹細胞治療」、「玄妙的神明問事及儀式」、「政府長照資源運用及申請」、「買不完的醫療器材血氧機/抽痰機/氧氣機/輪椅.......略」、「對腦部好的保健食品」等醫療經驗主題。

我與母親仍在復健的道路上前進,我沒辦法幫她走這段辛苦的復健之路,但我希望我可以竭盡我所有的力量與知識去幫助她,陪伴她往後的人生。

也希望看完這篇文章的你可以給我一點贊助鼓勵,支持我後續的發文。
第二生命 Second-Life
第二生命 Second-Life
寫文章是希望可以到另一個人生重新生活,合作聯繫請洽:[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