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楓葉覆蓋的太刀(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劍道社位於學校的體育館內,由於歷代社長領導有方,加以學校極為重視,故成為學校裡數一數二的大社團。現任社長刑昶希,甚至是全國大賽優勝的熱門候選人。一年一度的秋季全國大賽將近,為了不負社團的威名,各位社員努力練習,一求成名的機會。
  玲琦在前方帶領著新生做基本步法的練習,一招半式都不敢懈怠,嘗試將各個新生的步法調整至最佳狀態,但是似乎心中另有想法。
  一位身姿瀟灑,體態精實的人走向玲琦,一面向新生們做休息手勢。
  「社長大人耶!好帥喔!」幾名新進女性社員尖叫著。
  昶希向各個新生揮手致意。隨即與玲琦示意要借一步說話。
  「玲琦,他們今天是第一次來劍道社,過度操勞不太好。雖然基本動作非常重要,但是強摘的果子不甜。這道理不是你告訴我的嗎?」昶希試著向玲琦闡述著。
  玲琦點點頭。
  「我怕有些人只是來看社長你的……」玲琦說到一半,隨即改口。
  「啊!不是啦!我是怕有些人只想來混,藉劍道社的名義到處耀武揚威。我想要讓他們知道要加入劍道社,可不是一時興致就可以的。」玲琦理直氣壯地說道。
  昶希拍拍胸脯,大笑起來。
  「哈哈哈!有我刑昶希在,這些宵小就想甭想如此囂張。敢到處亂用劍道社的名聲,就要他們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天下第一劍。」昶希接著說。
  「對啊!對啊!社長大人這麼厲害,副社長你就不要擔心啦!」幾名新進女性社員附和著。
  玲琦竟有些不太好意思起來。
  「好猖狂的語氣啊!刑昶希,你的劍真的是天下第一劍嗎?有沒有種跟我來一場比武。輸了就把社長的位子讓出來。」
  耳尖的社員們聽聞此處的喧鬧聲,無不放下手邊的練習,慢慢圍過來。不少人心想,或許有什麼好戲要上演了。
  「一年級的,不要太囂張喔!就憑你也要跟社長挑戰?」幾位資深社員在旁邊吆喝著。
  「哈哈哈!聽你的口氣不小,才剛入社第一天就要找我挑戰。不管你怎麼想,你的勇氣值得讓我動手。」刑昶希走到該位新生面前回應道。
  「桓恩,幫我把劍拿來。玲琦,幫忙清場一下吧!今天就順便讓各位新生見識見識本校劍道社的力量。」刑昶希雙手交叉於胸前,氣定神閒地說著。
  「恩!了解」一名男社員與玲琦同聲應答。
  劍道社的社員們雖然難以按奈好奇心,但畢竟是名門大派訓練出來的子弟們,在玲琦三兩下的指揮中,迅速整齊地正坐在競技區的四周。不一會兒,該位新生已全副武裝站定準備位置。刑昶希卻只拿著一把竹劍,連個護具都沒戴。
  「你不戴護具嗎?先跟你說我的劍很重的。」新生拄著竹劍說道。
  「哈哈哈。學弟,你就儘管出招好了。你是碰不到我的。」刑昶希用竹劍輕拍著肩膀地說道。
  「你……這傢伙。」新生被點燃了心中的怒火,彷彿一隻餓壞的獅子,準備張開血盆大口般。
  「本次比試純屬切磋,所以點到為止。雙方敬禮。」桓恩站在場中說道。他將擔任本次比試的裁判。
  雙方互敬標準九十度的鞠躬禮。
  桓恩一宣布比賽開始,新生一個步伐邁進,猛烈的一道突刺直取刑昶希的喉部。這一招的力道,從榻榻米發出的轟然雷聲,可以知道腳步之重。
  「啊!看招」新生怒吼著。
  玲琦一看到,莫不為刑昶希擔心起來。
  「好快的劍。社長會不會……」許多社員心裡暗想著。
  說此時,那時快。新生竟然擊空,刑昶希早已一個轉身繞到該生背後。新生試圖旋轉腳步做橫向斬擊,沒想到,刑昶希的劍端已抵住該生的喉部。
  「三段突刺嗎?你是我見過用這招最為快速的對手。但是對我刑昶希而言,太、慢、了。」刑昶希說道。
  「竟然有三段,我只有看到一下耶!社長大人真的是天下第一劍。」旁觀的社員,不論新舊皆不約而同地讚嘆起來。
  「我認輸了,但是總有一天,我會回來拿走天下第一劍的名號。」該生不甘心地說著,一說完,便悻悻然離開。
  「社長大人果然是天下第一劍,也是天下第一帥啦!」幾名女社員尖叫著。
  「就算你很有自信,還是要做好防護措施啊!萬一受傷了怎麼辦?」玲琦用著稍微責備的語氣說著。
  刑昶希放下竹劍,將嘴靠近玲琦的耳邊。
  「天底下只有你有讓我受傷,讓我的心受傷。」昶希輕聲在玲琦耳邊說道。
玲琦又是一陣臉紅。正想要回話之際,昶希早已伴隨著笑聲離去。幾個女社員看見此情此景,莫不指指點點的。桓恩心中似乎也有些不是滋味。
8會員
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風擎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台灣認同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人們為什麼喜歡故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日韓情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少子化說起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初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被楓葉覆蓋的太刀(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在林口尋找專業與風格兼備的眼鏡明曜眼鏡〈林口店〉是你的不二之選!一般九重葛不都是春季時節才會爆開嗎?怎麼現在也有九重葛花瀑可以欣賞呢?田中九重葛花瀑秘境一年花期有兩次,分別落在3、10月左右(因應天氣變化些微差異),現在正滿開中,萬紫千紅的花瀑奔馳而下,趕緊來彰化一睹真面目,同時再去彰化限定的花草系景點一起打卡拍美照。 田中九重葛/每年兩次花期 吸收陽光
avatar
暗夜精靈
2024-02-05
2023 金融業 儲備幹部(MA)面試心得 中信|台新|富邦|國泰|永豐金|玉山大家好,我是Andrew,和每年的財金/商管畢業生一樣,以金融業MA作為進入職場的選擇,以下會就2023年在各個金控的面試過程做經驗分享,今年我一共進入了中國信託、國泰CIM、台新、玉山、永豐、第一金、富邦、凱基等等的面試,並錄取了台新、中信的MA。
Thumbnail
avatar
鮪魚の快樂人生(追求中)
2024-01-02
你家的葉子被風吹到我家!「你家的葉子被風吹到我家! 」一位老太太今天拋給我冷不防的的一句話 當時的我還摸不著頭緒時,老太太已經騎車消失在我面前 讓我回憶起18年前葉子老師剛搬到現在這個社區 開始擺盆栽在門口美化環境 老太太提醒我植物放路邊會被偷,危險啦!快拿進去! 我並未理解她的擔憂 度過多少的寒暑,所幸這
Thumbnail
avatar
葉子畫室葉于聖
2023-11-22
從產業訪談中獲得轉職的勇氣,不再被焦慮和不確定性所束縛在職涯的歷程中,我曾經經歷過自己黯然失色的時刻,也見證過自己全情投入工作的美好瞬間。於是,我向宇宙、向自己下了一筆進行式的訂單,明細寫著:「找回發光的自己」。這次訪談給了我莫大的勇氣,讓我不再將每次轉職視為最後一份工作。
Thumbnail
avatar
Jolina Tu
2023-07-23
【繪本_貓爪之夜】沒錯,就是今晚,當覆蓋夜空的雲被風吹散,然後⋯⋯【貓爪之夜】 ◎ 町田尚子 #書摘 沒錯,就是今晚,當覆蓋夜空的雲被風吹散,然後⋯⋯ 一本把貓的神情還有蠻不在乎的姿態畫的活靈活現的繪本,你一定會在這本書裡找到曾經看過的貓咪模樣。 ▍貓咪雷達 貓咪會在舔毛的時候突然停止看著一個點,或是吃飯吃到一半跑去看窗外,到底被什麼東西吸引了呢?這是只存在貓咪身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07-10
年後轉職潮 寵物業諮詢度倍增作者:p'adore 行銷公關總監 徐書賢 『現場有想要開業的同學,請舉手!』位在內湖的寵膳料理教室,空氣中瀰漫著肉菜香,學員們剛剛完成一道雞腿炒蔬食,16位學員當中,有2/3舉手表達開業意願,其中,有來自馬來西亞、香港學員準備回國創業,還有學校團膳營養師及急診護理師想為接下來跨業做準備。 原本從事
Thumbnail
avatar
寵愛小編
2022-12-30
***風雨成長路04小學時市場幫忙剝蝦殼,國中時高燒41℃、蜜蜂螫、蜈蚣咬,回家地上寫作業、化學考三分,母親當會頭被倒會貧窮是最好的大學,在貧窮裏長大後,沒有什麼可以難倒你。這篇分享我小學時市場幫忙剝蝦殼,國中回家地上寫作業。母親當會頭被倒會。國中時感冒高燒41℃、蜜蜂螫、蜈蚣咬。我仍然自己找出路,拆開東西看、看看書找樂趣,化學從三分到六十五分,英文從十分到六十分。希望激勵困境中的朋友。
Thumbnail
avatar
創新永禎
2022-08-29
🥂畢業小旅行 • 合歡北峰+奇萊南華三天二夜🥂6月, 妹妹國小畢業升國中, 特地在5月申請天池山莊, 想和妹妹一起上山 來一場屬於我們的畢業小旅行. 第一天趁著天氣不錯, 直上合歡北峰賞花, 前幾天剛好陳大哥傳來杜鵑照片, 說是今年杜鵑正逢三年一次大爆發, 趕緊抓住時間上山賞花啊~ 妹妹心情很好, 一路上蹦蹦跳跳的, 差點追不上她~
Thumbnail
avatar
Yvonne
2022-08-04
2022第二季 台船法說會逐字稿:商船訂單多,但被原物料吃掉獲利;轉型高毛利軍艦、風電新業務;切入浮式風機開發海運景氣大好,航商新造船數也創下新高,但全球幾大造船廠卻依舊虧損賠錢,為什麼?台船又該如何轉型?有機會轉虧為盈嗎?除了商船業務,軍艦、風電會是新機會?
Thumbnail
avatar
羊羽的財經備忘錄
2022-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