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楓葉覆蓋的太刀(三)

2019/08/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秋風起,楓葉落,在平面如鏡的湖面上,點出陣陣漣漪。
  在距離湖邊不遠的楓樹下,一名身穿華麗和服的年輕女子倚睡在樹旁,一陣涼風輕掠過她的臉龐,使她緩緩醒來。
  玲琦慢慢張開眼睛。
  「咦,這是什麼地方啊?有點冷耶」玲琦說道。
  玲琦站起身來抖抖身體,振去身上幾片鮮紅的楓葉。
  「哇!好漂亮的風景啊!」玲琦環顧四周,不禁讚嘆著。
  唐突間,她發現一道人影。好奇心湧起,雙眼游移向該處,腳步亦緩緩趨近。
  在湖邊,一名武士正在演習武術,其步敏捷輕靈,其招巧妙多變。特別是他所持的武士刀刀身較一般的刀長半尺有餘。
  「哎呀!」玲琦大叫道
  玲琦看得入神,不小心踩到自己的衣裳,撲了個空,跌坐在楓葉堆上。
  武士警覺到不遠處的聲響,馬上將刀收入鞘中,三步併作兩步趕聲源處。對於發生了什麼事,他心中大概有個底。
  看見玲琦跌在地上,他迅速將她扶起。
  「公主殿下,您沒事吧!」
  武士又似乎意識到什麼事,趕緊放開玲琦。然後向玲琦行半跪禮,雙手作揖。
  「公主殿下剛剛事態危急,請屬下無禮。」武士極為戒慎恐懼地說道。
  對於突如其來的怪誕情境,玲琦竟然沒受到驚嚇,反而是又好氣又好笑的。
  「都說過多少遍啦!叫我小綾、小綾。小時候不都是這樣叫嗎?翔太。」玲琦走向武士這樣說著,並將武士扶起。
  玲琦不知道這些話是怎麼嘴裡冒出來的。
  「公主殿下,那是屬下小時候不懂事。切勿見怪。」翔太作揖應道。
  「叫我小綾,這是命令喔!還有不准叫自己屬下。」玲琦指著翔太囑咐著。
  「公…主…」翔太顫抖著說道。
  玲琦作勢要生氣。
  「小綾!」翔太心中像是放下千斤巨石,二字輕鬆脫口而出。
  玲琦臉上露出微笑,牽起翔太的手往湖邊的渡口跑去。翔太只得任由玲琦控制,絲毫沒有反抗的餘地。
  夕陽西下,兩人併坐在渡口上。
  見到湖泊對面的金黃色稻田,玲琦不禁有感而發。
  「秋高氣爽,你看,農人們正收割著稻穀,享受著一年辛勞的甘甜收穫呢。要是年年豐收,年年都能平平安安地坐在這兒,欣賞如此美的秋景。」玲琦歡欣地抒發著感想。
  「是啊!同時,秋季也是戰爭最頻繁的時期。各國諸侯也磨刀霍霍,無不想併吞他國,壯大自己。身為……」翔太也訴說自己的感慨,但是一下子就被玲琦打斷。
  「翔太,你怎麼每次都想到那邊去呢?我們不說這個啦!說說你的劍法吧!你們家的劍法很特別耶!都好像在跳美麗的舞蹈。」玲琦突如其來一句。
  「小綾,從小到大,妳總是問我這個問題。以前我還沒得到父親的真傳,不能回答妳。好吧!現在,你可要聽好了。這是巖流,家父向佐佐木殿下學習,盡得真傳。特色是用較長的太刀,配合快速的步法,混淆敵人的距離感。」翔太認真地且自信地為玲琦介紹著。
  玲琦津津有味地聽著,雙目注視著翔太。
  「唉~可惜我還沒練成最終奧義。眼看與上泉殿下的劍術比試將近,敗戰的話,不僅會失去劍術指導的位子,更是毀去天下第一劍的名號啊!這樣一來,在九泉之下,我該怎麼面對父親大人。」翔太拿起太刀,略顯煩悶地說道。
  「唉呀!怎麼天天都在說天下第一劍啦!又不能吃,也不好玩啊!真是不懂。」玲琦感到沒趣,發發牢騷話。
  玲琦用雙手的食指,將翔太托出一個笑容。
  「皺著眉頭不適合你,這樣比較帥喔!才是我從小到大認識的翔太喔!」玲琦微笑地說著。
  「是嗎?那我會記住這個樣子的。」翔太也已微笑回應著。
  天氣著實涼爽,令玲琦不禁起了些許睡意,靠著翔太的肩膀,準備打個小盹。在半夢半醒之間,隱隱約約聽到翔太說話。
  翔太從胸前拿出一塊縫製著精美楓葉圖案的手帕,輕輕擦拭玲琦和服上的楓葉碎屑。
  「你知道嗎?天下第一劍真得很重要。因為這樣才能保護這個國家,保護主上,守護我最心愛的人……」翔太的聲音越來越微弱。
  西沉的夕陽是金黃色,成熟的稻穀是金黃色,平靜的湖面也映著金黃色。入秋的楓葉是紅色,華麗的和服也是紅色,沾在武士刀上的鮮血也是紅色。秋是甜美的,但也是個肅殺的名詞。
風擎子
風擎子
我是風擎子,這裡分享我的想法,以淺顯易懂的方式撰寫,希望大家喜歡,如果可以,請打賞一些,感激不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