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電影-智慧與冷靜《死亡筆記本DEATH NOTE》

2007/04/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久沒有看漫畫書囉!只知道,在書店排行榜
櫃上的漫畫一本比一本畫得細緻。我家有個國
中生瘋狂愛上《死亡筆記本DEATH NOTE》,
偷偷用自己有限的零用錢買前幾集,我忍不住
借過來看,一看也入迷。
那時候剛好日本電影《死亡筆記本DEATH NO
TE》上集在台上演。漫畫書裡有非常驚人的創
意,死神路克掉落人間的筆記本引起『正義』
制裁壞人的可能性,聰明的夜神月以奇樂KILLER之名,用筆記本開始製
造法律無可奈何的罪犯一一心臟麻痺死亡,並引發世界警界總指揮L與L繼
承者尼亞的鬥智捕捉行動。所有行動也充滿高科技設備的想像和運用。
聰明的人,只有冷靜,才能顯出膽識。
我支持我家國中同學看這樣的漫畫書。有些感觸,不是用說的就讓他明白。
這樣劇情漫畫書整整十二本,電影分成上下兩集,看了卻讓我有點失望。

很正常的!觀眾或讀者往往就是這樣。先看了書,腦中有了想像,覺得電
影或許選角或許改編就差強人意。先看了電影或電視,再看小說,覺得還
是畫面呈現的比較棒。怎麼連想,都不會契合一起。
所以我並不喜歡看影評或書評。即使有專業的評論角度,我要的卻只是欣
賞時瞬間的感動。能夠創造震動心情的情境,喜怒哀樂,不論是電影或書
,我都很佩服。
於是在我來說,《死亡筆記本DEATH NOTE
》的電影和漫畫書已經分成兩種獨立的欣賞
。最主要的是電影編劇也和漫畫編劇漸行漸
遠,有點可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4會員
    655內容數
    不想忘記我看過的電視劇/電影/旅遊景區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