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讀|療傷小酒館.スナック キズツキ

2024/01/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作者|益田米莉(益田ミリ) 譯者|邱香凝 出版社|大樹林出版

作者|益田米莉(益田ミリ) 譯者|邱香凝 出版社|大樹林出版


知道台灣要出版這本漫畫真的無敵開心,因為兩三年前讀完《永遠的外出》後,就被推坑由這部漫畫所翻拍的同名日劇,看完後馬上成為益田ミリ的粉絲,當時還跑去收購幾本絕版二手書,非常滿足,即使還有幾本至今還收在書櫃未讀。(搔頭)

 

起初,我還在想說看完日劇好幾年了,加上追劇人生從未間斷,好像有點不太記得內容,可是當我一翻開,老天啊!日劇場景跟人物都秒出現在我的腦海裡,大腦讀取記憶的速度也太快了吧!哈。

 

益田ミリ的畫風屬於簡單的風格,故事情節不走複雜路線,對話很日常,有些則很直白,所以,讀起來會感覺很貼近生活,雖然沒有太多特別的金句,可是我就格外喜歡,因此,也成為我心目中喜愛的日本作家之一。

 

療傷小酒館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呢?書腰上寫著「內心受傷的人,才能找到的店」,會不會有書友以為是科幻漫畫呢?其實不是的,它就是一間店,只是比較不起眼而已,然而,每一個發現這間小店並走進去的人,都很神奇的會向老闆娘透露自己的心事。

 

這個世界上真的有這樣子的人存在,不知道為什麼只要進入對方的能量場,就會讓人很放心,並且很順勢地就說出心底的話,當然,老闆娘不是什麼怪力亂神的人,她是個很有趣的人,我和許多讀者一樣,看完後都好希望在自己生活的區域也能有一間這樣的小酒館和闆娘。

 

這次藉由漫畫重溫小酒館每一位客人的人生後,特別有感觸,那是之前看完日劇沒有特別感受到的───

 

每天與我們擦肩而過的人、生活周邊的親朋好友,其實都有著我們不曉得的人生故事,而且,也都擁有各自的煩惱,所以有時候多釋出一點點的善意,也能為他人的小世界增添一點溫暖。

 

在網路上有讀到益田ミリ說明這部作品的初衷,她說,想在漫畫中創造一個地方,讓她在感到受傷、疲憊和沮喪的夜晚可以順便過去;另外,也認為每個人都在「不知不覺中」傷害了別人,因此,她希望能夠巧妙地描繪這種「不知不覺中的部分」。我必須說,這個部分真的描繪得非常好!

 

她接著表示,人們逃避互相傷害是不可能的事情,但「只要有問題就能想著再來這裡,這是很好的事情」,所以,希望小酒館這個地方能夠像OK蹦一樣,即使問題沒有解決,也能發揮作用。

 

怎麼能叫人不愛她呢,是不是!我好希望台灣可以繼續出版她的其他作品啊!(許願)


書籍開箱>>>





8.4K會員
201內容數
【愛書人♥陳子楹.樂樂|一枚貓奴的閱讀日常】 歡迎來到我的閱讀室,除了分享閱讀的心得之外,也會不定期和室友們分享新書資訊與閱讀日常,歡迎一起來聊天啊ヽ(●´∀`●)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