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劇《隨時候命》最專業的救援默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也愛看港劇。
看港劇就像和好朋友聊天一樣,話又多又親切。怎麼說,就是對白可以白話到
像親朋好友的普通家庭生活,不會覺得陌生。有時候看港劇還是廣東話原音,
那聽起來就更熱鬧囉!
但是近年來的港劇,也越來越走向「專業」,這種專業很多介紹香港政府機構
便民或助民的工作或設施。我覺得這樣非常好,才知道原來社會上有這些單位
是小老百姓可以依靠的。
《隨時候命》就是其中一種,介紹香港GFS飛行服務隊上山下海的任務。

以前我沒注意,看完《隨時候命》這齣港劇後,忽然在最近台灣一些山難空難
或意外新聞中發現,台灣其實也有類似直昇機救援的組織,在電視新聞中看到
事故影片中也有這樣的英雄,不過這些默默救人的組織,真的我還說不出到底
那些單位支援,是不是也拍個電視劇介紹宣傳一下呢?
港星鄭伊健好久沒有演電視劇了吧!演技派硬將林保怡的戲也是絕對好看,這
樣的組合在戲裡也是超完美的專業組合。原來直昇機的緊急救援活動中,非常
重要的就是駕駛機師和後座救援人員的默契,才有辦法在瞬間救人救火或投物
,還要有冷靜的判斷和急救的常識,非常專業。
默契不夠,那機師就無法控制拉纜線垂下的救援人和被救者,隨風飄盪,危險
到讓觀眾會嚇出冷汗的。最後幾集還安排機師墜海等待搜救,真是緊緊扣住觀
眾的心。
這樣宣導意味的戲,加入香港人特有的感情和家庭矛盾劇情。港劇中通常越是
專業帥到極點的角色,就越容易讓他顯現平凡的弱點,就是其實堅強的人也有
脆弱的時候,不哭的人也有難以啟齒的心痛。所以就越好看。
每集《隨時候命》劇末都有幾分鐘對這支香港人數不多的GFS飛行服務隊的官
方介紹,劇情中更安排年資久的人擔任教官,對新人的認真招考和魔鬼訓練,
還有每集不同境況的救援工作,雖然是電視劇,但是做做教育片也無不可,一
定很受歡迎。
停機坪上那二三台直升機超帥,普通橘色連身工作制服也帥,當然也是有名演
員加持演出。哈哈,不錯,推薦大家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655內容數
    不想忘記我看過的電視劇/電影/旅遊景區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想笑的時候再笑,才是我最可愛的樣子》成長過程中,我們總當過那麼幾回他人故事中的反派。—p.48 許多人說追劇是一件浪費時間的事,我完全不認同。 看電影、追劇,除了是調劑心靈、還有滋潤文彩的必要。也許不是沒一部劇都能達到教育啟迪的作用,卻能或多或少在每個人心中留下點什麼。 我是個電影狂熱份子,在疫情前每個禮拜進電影院是我的固定行程。
    Thumbnail
    avatar
    Na個樹洞|Louna
    2021-09-25
    YouTuber「飽妮」施展電影宅魔法:《想笑的時候再笑,才是我最可愛的樣子》❤廢宅系影評YouTuber飽妮,第一本療心創作集❤ 29部電影&影集女主角,讓她們陪你一起成長 「女孩子可以活出各式各樣不同的樣貌,即便不是最適合在社會生存的那種,依然可以活得燦爛。」 這本書,獻給每一個曾受委屈、受傷、無法做自己的你。 身為影評YouTuber的飽妮,一開始經常會受到觀眾質疑:
    Thumbnail
    avatar
    野人文化
    2021-08-20
    《黃金海盜時代》:海盜的孩子們,是時候認識一下最接近漫畫超英雄的海上梟雄們台灣四面環海,自古與其他國家的通商方式,只能透過海運。有趣的是,「海盜」這種專門從商船上討生活的角色,卻似乎從來不在台灣娛樂文化中佔有一席之地。說到底,海盜不應該只是加勒比海上的好萊塢明星。身為台灣人的你我,也許有人正來自於海盜的血脈……
    Thumbnail
    avatar
    龍貓大王
    2021-07-23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44 成為小說家最開心的時候?  我想,每個職業應該都有覺得開心的時刻,當然感覺如何也是因人而異。   以我的角度來看,最開心的時候莫過於: 1.想到非寫不可的題材時 2.作品被認可時(不管是簽約或是讀者的讚許) 3.作品完成時 4.困頓很久的劇情終於解開時 5.收到讀者的小禮物或回饋時 6.看到角色設定和封面圖時 7.寫作很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0-07-18
    《72小時前哨救援》 |那些不為人知的恐懼與決心。2009年10月的坎德什之戰,轟炸聲劃破清晨的寧靜敲響了恐懼的號角,面對數量龐大的塔利班敵軍突襲,在彈藥耗盡、人員傷亡之前,53名士兵該如何與時間和決心賽跑,反攻並逃出生天……
    Thumbnail
    avatar
    Neutron
    2020-06-25
    《專業之死》後真相時代的最大病灶——「反知識」為什麼網際網路開放、高等教育普及、新聞媒體蓬勃發展,卻讓當代社會鄙視專業、陷入前所未有的反智思潮?本書將帶我們反思「專業」的意義,爬梳專家與公民的關係在當代何以崩解,並找回民主社會中兩者應有的相處之道。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18-07-27
    【美劇專題】《世紀天才》影集與《希特勒青年軍》紀錄片:重現20世紀史的時光機經歷過第二次世界大戰洗禮的巨人畢卡索與愛因斯坦,在戰爭時期以智慧躲過了被納粹殺害的命運,以才能與熱情替被壓迫的人民發聲,成為了另類的戰爭英雄。與他們生活在同一個時期的一群熱血青年們,卻因為社會情勢的壓力與洗腦,走上完全相反的道路,他們就是希特勒青年軍。
    Thumbnail
    avatar
    Castle
    2018-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