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東京鐵塔-媽媽和我,有時還有爸爸》

2007/05/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日本同名超級暢銷小說改編的電視劇,據報導說是作者真實半自傳性的
故事。引人熱淚的題材,有電視電影舞台劇各種不同的演出,你就知道他有
多紅。同時我也強力推薦看看原著小說,因為先有小說爆紅才有其他。
原本想在今年母親節前看完寫上感言,大約六月
份台灣書店會推出繁體字版的原著小說本。看到
了網路上熱熱鬧鬧的預購介紹,我特地找來片子
欣賞。

沒想到,我竟然必須每隔幾天才看一集。我已經
很久沒有看電視劇心痛,而《東京鐵塔》第一集
我就忍不住狂掉淚,只好休息。
要讓我掉淚的戲非常少,但年紀越大生活體驗越多,對控制淚水就沒輒。
終於今晚看完。想起我也曾站在東京鐵塔底下,抬頭望著日劇中永遠給人希
望溫暖的紅色鐵塔,更是能體會劇中人的渴望和難過。
一個從鄉下懷著淺薄夢想來到東京的男孩,在東
京迷失自己,在東京找到自己,在東京體會出媽
媽的愛,同時也在東京失去母親。這是一個在普
通不過的形容母子親情的電視劇,一直堅強微笑
的母親支撐著一直有點鬆散的兒子,越是平凡的
生活小事,越顯出母親的包容。
母親永遠把孩子放在最重要的位置,甚至到死都
不願意變成兒子的負擔。
有一位可以非常包容他的母親,才有一位可以很自由的兒子。我喜歡爸爸說
的話,爸爸說,自由也是要計畫的。
演爸爸角色的演員雖然戲不多,但是相當搶眼,直到最後一集才覺得老男人
其實感情豐富卻顧著面子不說出來。男主角也演得認真,從墮落到成長,拿
捏不錯。之所以沒有特別想稱讚母親,是源於這樣一個懷念母親辛苦的劇情
,母親角色的塑造本來就該突出,或悲或苦本來就該會讓觀眾拿起手帕擦眼
淚,這樣想就不足為奇。
結尾男主角的自白很棒。原本答應帶著母親上東京鐵塔,最後只能帶著母親
的照片登塔,原本讓媽媽引以為傲的兒子,最後成了兒子的驕傲。他的媽媽
,在東京,變成大家的媽媽。
可能年紀越大才體會越深,我想問問你上一次牽媽媽的手是什麼時後呢?
除了書,這樣的電視劇或電影鐵定會在台灣播出,可以期待的。



(歡迎點入博客來網路書店購買書或音樂或影視DV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4會員
    655內容數
    不想忘記我看過的電視劇/電影/旅遊景區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