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羈絆

2023/0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SHIBUYA SKY 觀景台 · 左側-天空樹 右側-東京鐵塔
明天就要回去了,
今天,
我想再次好好地看看東京。
因爲母親與日本的父親住在東京,
往來台灣與日本
原是習以為常的一件事。
直到疫情的影響之下,
三年就這樣過去了。
這段期間,我們不知不覺中
都變得更堅強。
只為了有一天,
我們都能以最完美的姿態,再度相見。
第二天,要搭乘利木津巴士之前。
「妳日本爸爸擔心妳會不會哭,像以前一樣...」母親說。
每次在機場或是要坐巴士離開時,我總是會忍不住掉淚...
「應該不會...」我說著,但其實眼眶卻又開始有點紅紅的...
這時,母親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回去多吃點,穿這麽多,抱起來才這麽一點點。」她微笑著,有點開玩笑地說。
接著,日本父親也說了。
「気を付けてね。」(路上小心喔。)
「家に着いたら,教しえて下さい。」(到家時,請告訴我們。)
「はい,心配しないて下さい。」我說。(好,請不用擔心。)
揮揮手,
我們三人面帶微笑地道別,
因爲我們都相信,
愛與羈絆,
是一份永不可分的連結。
Emilya Kao · 我自己
若您喜歡 Emilya Kao 的文章,
請按讚、留言、分享,謝謝。
15會員
144內容數
以優雅沈靜的詞句, 及細膩的心思路徑, 化為文字, 敘述出各式心情的獨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