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雪之女王》安徒生童話和奧林匹克數學競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一個擁有數學天才的悲傷拳擊手,和拼不過不治之症命運安排的富家驕
縱大小姐的悲劇。
如果沒有看過這電視劇,一定搞不清楚我的標題寫些什麼。不過我的部落格
原本只想抒發個人感想,並非想討論劇情,所以我想挑最引我注意的片段記
錄一下而已。
韓劇《雪之女王》劇情中就這兩個環節讓我有看下去的興趣。
白雪紛飛的韓劇一向讓我有好感,可能是台灣平地不下雪。《雪之女王》想
當然一定是整片白到發亮的景色。編劇安排是女主角媽媽小時後為她唸的童
話書,網路上介紹有可能是安徒生童話中一個故事《白雪女王》或譯為《白
雪之皇后》,日本及俄羅斯曾有過動畫電視電影,很好笑的是很多人問有沒
有這樣真的一本故事書,有人回答可能是這本,但卻沒人確認過。
唉...喜歡看書的心情和喜歡看電視的心情終究還是沒有契合。是不是我去
自己確認?下次我去書店看看吧!不過韓劇中常出現繪本童話書,聽說台灣
也有一級棒的作品,我倒很少看見電視劇上演過和繪本故事書有關的戲。
男主角為了找給女主角《雪之女王》故事書,在書店爬上小梯拿下塵封的書
,說時在那一幕對喜歡看書的我來說真有點感動。
另一個點是奧林匹克數學競賽。我曾經從報上看到類似的比賽,但是對數學
不好的我實在無法想像到底是怎樣比賽?《雪之女王》開頭1-2集兩位帥帥
高中生都是數學天才,他們的友情在研究數學中緊密相結,在討論中擁有生
活的樂趣,我也第一次發現,原來在數學課程之外,有的人可以這樣找答案
中激發樂趣,怎麼我唸書一二十年數學老師從來沒有說過?
就算我不是數學天才,也驚訝到覺得有點遺憾,居然要看電視才知數學家樂
趣在那兒。就這一段,我一定要我家國中生看看這1-2集。
因為童話,讓男女主角感情戲牽繫十幾年;因為數學奧林匹克的金牌,讓男
女主角丟掉內心傷痛十幾年。
《雪之女王》男主角玄彬是因為上一部《我叫金三順》超人氣,他年輕陽光;這部戲中卻完全是雜髮滿頭,終身悔恨的頹廢造型,流淚的戲不停。我個人很贊成演員這樣完全的區隔角色,不定型的角色更引人注意他的演技功力,雖然看起來不是收視率很好的電視劇,哈哈。喜歡玄彬的觀眾應該不要錯過。

女主角成侑俐演過《精彩的一天》也不錯,但和這戲其實角色個性大大不同
,可惜演來我倒不覺得差別太大,應該是造型差不多。
造型師非常重要的。穿著髮型同樣可以左右觀眾的想像空間。
書上說,拉普蘭德終年大雪的地方住著《雪之女王》。電視劇一開始,我以
為男主角為愛殉情就這樣倒在雪地,你一定要看到最後才知道,原來女主角
的死還留下鼓勵的話,所以男主角終於重回數學的學界,拿到女主角哥哥夢
想得到數學的大獎...兄妹同時佔據男主角心中最痛的位置,最痛的領悟。
失去兒女的父親最後對男主角關心的注視,和劇中用拳擊手套排列來解數學
程式等等畫面都設計的很用心,希望台灣有播出的機會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655內容數
不想忘記我看過的電視劇/電影/旅遊景區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香城生化危機.第三話】AK江𤒹生使出率性的《黑之呼吸》 看破世間幻術眼前的AK就是炭治郎,《黑之呼吸》,就是他的......絕招?這是我們看著他的Resting face而已;真實的他,結他一樣乾脆,絲毫不拖泥帶水,跟天衡、徐浩賦予的搖滾一樣堅強而硬朗。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1-04-13
《在逃生遊戲和情敵綁定之後》|情節刺激戀愛次之的無限流爽文文案: 江岸雪和樓渡是竹馬,也是死對頭,小時候為成績拼得你死我活,長大為同一個暗戀對象撕的頭破血流。後來,江岸雪死了,发現自己坐在一輛行駛的火車上。通往地獄的列車,途經叢林冒險、野外生存、團隊廝殺、個人PK等等。 遊戲福利,死前離你最近的人將自動和你靈魂綁定,成為同生共死的搭檔。江岸雪目瞪口呆的看向
avatar
蠑螈
2020-11-22
韓劇|人生並不那麼長,不必提前擔心,反正我們終將離去—《天氣好的話,我會去找你》晚安,在我身旁熟睡的愛人。 人生並不那麼長,不必提前擔心,反正我們終將離去。 因此,那天到來之前請你務必一直幸福。
Thumbnail
avatar
不正田心
2020-05-01
宅在家陸劇推薦—《安家》:房仲女王的故事,找回工作與生活的勇氣防範疫情待在家好無聊?工作突然閒下來有點慌嗎?推薦你一部我最近看覺得很棒的中國電視劇《安家》。
Thumbnail
avatar
結果娛樂
2020-03-15
▋《82年生的金智英》和《別有墓地》:父權的韓國的反父權電影《82年生的金智英》金智英娘家的餐桌和《別有墓地》四姊妹大伯家的餐桌戲雙簧一樣,兩個餐桌隔空拋接著對話般彼此補敘著,恍恍惚惚間女人們成群結隊的住進金智英,帶著她或多或少悶痛的斑塊侃侃而談。她們哭哭笑笑,再也不是金智英變成了別人。
Thumbnail
avatar
蔡宛庭
2019-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