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屬於黑夜聲音的碎片時光裡,擁有的第《25小時戀愛》。

2024/01/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由何泓姍及首次擔任男主角的董思成領銜主演《25小時戀愛》,是一段學弟重逢學姊的戀愛故事。九年前,安然是最閃耀的校花,一本《災星戀人》的漫畫書,藏著一段對學姊的愛戀。多年後的重逢,她已不再是當年的公主,而黑沙依然是公主唯一的騎士。


raw-image


片名:25小時戀愛(25 hours love)

類型:【陸劇】愛情、都市

年份:2023年

集數:24集

主演:何泓姍、董思成


raw-image


這是一部閒暇時刻,可以輕鬆看的愛情喜劇,清甜治癒的姊弟戀,看年下弟弟是如何重逢,再追求到自己的女神,讓自己學生時代的暗戀成真。劇中角色年齡差設定為6歲,而韓團NCT成員董思成與何泓姍實際差10歲。

安然是一位懷有創業夢的過氣校花,曾經如光芒般地存在言樾心中,如今卻成了一位餘額不足的邋遢房客?湊巧的是,自己還是她的房東兼鄰居,更有緣的是,還是自己好朋友的創業合夥人!

生活總是會在你以為沒有希望的時候給你驚喜,一些你以為再不會有交集的人,最後以另一種方式重新出現在你的生命中。


raw-image


這世上夢想總是太多,而天使太少。

懷有創業熱情的時下年輕人,安然就是你們的知音。「零回報創業期限第三年,戀愛窗口全年關閉,焦慮時習慣將雙手放米袋抒解壓力,習慣早起打扮自己,體面出門對她而言格外重要。」在聽到這段角色介紹時,我覺得她的抒壓方式好特別,跟客戶握手時,還順便送了幾粒米。😂

格外寫實的是,出門像女神,回家各種邋遢法,在外氣勢不能輸,獨處像洩了氣的球。夜晚是她最放鬆的時刻,聽著偶像姜山講述著故事,一天的疲憊瞬間煙消雲散。(姜山真的全劇戴著墨鏡,我還好奇地去查他的廬山真面目哈哈哈)


raw-image


言樾與姜山是工作夥伴的關係,從事配音員相關工作,「黑沙」是屬於夜晚的聲音,「每晚11點,讓我們用聲音交個朋友」這是他每晚給粉絲的溫柔。


我們常常用一百條不能在一起的理由,去對抗那一秒的心動,卻忘了要遵從自己的內心。


當然少不了弟弟吃學姊偶像的醋啦!何況還是錄音室常見的人,連見面會的合照也要擠在中間,明顯是個醋王弟弟啊!


很多時候,陷入感情的我們,會變得不知所措,多巴胺推著人突破安全區,卻又在某些時刻發現,所有的勝券在握,都是錯覺。前進或是後退,都無法得到安全的距離。



會來看這部戲劇,是被它的劇名吸引,我想知道那第25小時的意義。

安然最大的轉捩點是在她談了一個不怎麼樣的戀愛,徹底被好友胡英俊點醒後,如果不是胡英俊,可能也不會有現在的蓋世無雙,煥然一新的安然。那一年我都想叫言樾趕快出現!


當我們開始直面過去的傷害和虛榮,承認自己領會錯了愛的本質,才會發現,重新開始應該也不難。
離開你以後,我才意識到什麼是我自己真正喜歡的生活。
一味迎合不對的人,只會帶來更多的消耗。


與前男友裴鈞的那些年,她已將自己的光芒殆盡,從來都不曾是真正的安然。在創業的這些年,雖然像毒舌弟弟曾說過的那樣:「新家不是妳的,餘額不足才是妳的」,但至少是她最踏實,最做自己的時光,雖然創業辛苦,但她有一群相挺相知的夥伴,曾經幫助過的人,在最需要的時刻,洄游而來。


王子從來沒有問過,那雙看上去很耀眼的水晶鞋,穿在灰姑娘的身上,她到底舒不舒服。
什麼是最好的生活,鞋跟不跟腳,只有自己穿了才知道。
選擇不再愛,不是因為不勇敢。



劇中我最愛他們兩人的陽台,可以叫「言式浪漫」,是安然喜歡的生活模樣,就宛如她的名字。黑沙的聲音是撫慰人心的存在,安然開發的戀愛手遊,是一種浪漫的陪伴,皆能在你最疲憊的時光,療癒生活。



儘管現實中沒有多餘的一小時,但那些藏在細碎時光裡的點滴,足夠讓我們生活又重新變得生動而精采。


碎片時光男友,是一款女性戀愛手遊,主要針對單身女性,在忙碌的24小時時間裡,在碎片化的時間,組成的額外一小時,也就是第25小時,感受浪漫。

創業的過程中,要向人低頭,吃閉門羹,甚至現實已經為你畫下休止符,但她身後的這群夥伴,依然一路相挺。讓我覺得最特別的是,安然找夥伴的緣分,真的就像遊戲的初衷,碎片化。

安然是一位很棒的老闆,事業雖然才剛起色,但能看得出她的用心,能在她身旁工作,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書籤的一字一語,是黑沙存在的意義,即使妳不再是當年的公主,我依然是妳心中唯一的騎士。

在未來的碎片時光裡,給你所有的浪漫,陪伴時光裡的孤寂。



圖/微博@25小時戀愛、何泓姍VivaHo

內容總結
陸劇
3
/5
32會員
59內容數
哈囉,歡迎水滴們!我是H2O~ 這裡會分享一些關於我的小日常、我的所愛,以劇評、書評為大宗,觀點上純屬個人,也非常歡迎你們推薦給我及分享給大家。任一作品都有其要傳達的寓意及感受,每個人有自己偏愛的口味,希望讀者們相互尊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