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俱樂部》真愛相近的開心牛丸-港劇(爸爸閉翳)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最後一集中,閔天賜在他的部落格寫下這樣的句子:
「...不知那一個人說過,
每個人的一生裡總會有機會認識很相似的三胞胎,
你大多會先遇上"失去",然後就知道"遺憾"是什麼,
到最後才有機會認識到"珍惜"....」

追看這部港劇已經是連台灣都播映完畢的時候。也許很多觀眾看過,如果
你還沒有看,建議租個碟欣賞。港劇原名「爸爸閉翳 FATHERS AND SONS」
,台灣改劇名為「老爸俱樂部」。很好笑的是,我到現在還弄不清楚港名
中那兩個字"閉翳"是啥意思,然後還看的挺感動的。
港劇對我來說,是最難寫感想的。因為我愛它的親切平凡,自然的劇情常
常讓我一看就忘記時間,就像跟朋友聊天時可以安心傾聽對方的話,心情
有時揪的緊緊酸酸,但又不會意外刺激到心痛。其實看電視劇是這樣,各
地區的戲總有吸引我的特色,要不,我怎會如此放不下....

《老爸俱樂部》這戲演的是歐陽振華(閔天賜).王喜(高青).夏雨(高志添)
三個爸爸的故事,他們三人在港劇中都是很棒的演員,更能襯出這劇本的
溫馨。從第一集「開心牛丸」的線牽緊這三個人到最後結局,點出其實就
算不是親生父子,只要真心相待,真愛就會靠近;就算貧窮,有親人和朋
友的關心就是富翁。
劇中「開心牛丸」是添叔的創意肉丸子,他在丸子上劃上三刀,蒸煮熟透
後變成是個笑臉丸子,他希望吃到的人都心情愉快。
添叔是個在乎兒子又得不到兒子諒解的老爸,早年的離家奮鬥藏著不想對
兒子說明身世的秘密,辛苦照顧兒孫後因中風而喪失記憶,這倒是編劇對
這一輩子為人著想的老爸最好的安排,讓他最後只擁有快樂的親友相處,
對人生滿足。

高青是一個疼女兒勝過自己的年輕爸爸。他什麼都可以放棄,只朝著對女
兒有利的方向去思考,包括他的愛情和婚姻。沒想到自己萬般疼愛的竟不
是親生女兒,他在面對選擇與掙扎下,同時體諒當年父親的心情,化解多
年的誤會,原來他自己也是父親割捨不下的養子。
閔天賜是根本沒想到離婚已過世的前妻忽然留下一個兒子,成為新手爸爸
,破了他原本美好人生,情場得意的佈局。他重逢小時候的乾麵乾爹,遇
見拋棄他的生父,也從父子的相處中了解怎樣學習當爸爸,絕對不要在兒
子成長中有所遺憾。

我蠻欣賞這樣的劇本,雖然是三個爸爸的手忙腳亂,親情矛盾,而且在與
兒女相處的生活中遇到種種難題和新鮮事,理解成不同的看法和執著,但
港劇就是有辦法讓你看的開心而領悟,如同看到自己曾忽略週遭生活中,
長輩為我們做足的小小事,當成自然卻一直是親情默默的體貼關心。而緊
張小孩的瞬間那麼多,該緊張老人家時卻沒有感覺?
《老爸俱樂部》劇情走的快,不拖,沒有帥哥,但可愛的三個爸爸就是超
帥型男,女主角就比較沒有光囉!男生的笨拙,在保護女生時就會發亮,
女主角被這些不經意小動作感動的當下微妙,讓這部戲精采很多。

劇中的爸爸有「百寶箱」,藏著與兒女從小最初最美的記憶的東西,我自
己也有一個,所以很能感受那種拿出來看時的心情,只不過放的是我自己
從小不想忘記的一些東西,錯綜複雜的心情卻又非常簡單,就是不捨。
劇中還有張添叔爸爸收藏幾十年的「薑醋紙」,話說是以前窮人家將小孩
給別人收養,拿了錢後,寫下送子契書,表示從此與嬰兒脫離關係,永不
聯絡,原來高青也是養父視為己出的養子;乾兒子也心甘情願寫下「薑醋
紙」將自己和自己的兒子送給乾爹當兒孫,來報答他的照顧。那紙讓我很
有感覺,說不出來的心疼。

還有認識一個新行業,不知台灣有沒有?男主角心情糟透時喜歡到一個畫
室畫畫。他形容就像吃自助餐,付了錢有一杯飲料,可以挑個喜歡的畫架
位置,隨你畫幅畫,油彩和筆任你用,畫完還可帶回家。教室佈置也不賴
,我覺得這行還挺新鮮,也許有一天我錢多時可以搞搞看,看起來的確是
放鬆心情的新法,倒不在乎畫得如何,長大後要拿筆畫畫對一般人來說好
像也不是挺容易的......
看完後覺得,這戲雖然繞著父子關係的鬆緊,但說的是教人懂得"珍惜"。









google 愛看電視筆記簿2(純文字+影片) http://mytvidea.blogspot.co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655內容數
    不想忘記我看過的電視劇/電影/旅遊景區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們不帶身體地相愛,在後人類的樂園裏——《黑鏡:聖朱尼佩洛》的啟示人們向來對「失去身體的未來」而感到的恐懼,而英國科幻影集《黑鏡》第三季〈聖朱尼佩洛〉描繪虛擬擴充了真實,化解關於「賽伯格」與「後人類」我們心有恐懼的未來圖像。願邁向後人類的我們,仍愛著有限的生命、感謝會損壞的身體。用虛擬科技,讓生命更豐富,實踐本來無法實行的美夢。
    Thumbnail
    avatar
    細細學|cclearn.cc
    2021-09-12
    《樂觀之星》相信世界都是美好的這篇來聊聊關於《樂觀之星》這件作品,這是展覽準備中,比較前半段做的作品,創作理念是: 在自己的內心宇宙中,存在著的不同自我星球,可能有一個星球,就是那種單純的,相信世界都是美好的,不論看到什麼或遇見什麼,都還是樂觀面對一切的。長越大越會發現,其實平凡才是最不平凡的狀態,我們要珍惜當下一切美好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PinkPei
    2021-09-08
    《不讀書俱樂部ep.2 我的心略大於整個宇宙 》 心得2020.06.20《不讀書俱樂部ep.2 我的心略大於整個宇宙 》 地點:南村劇場  相隔一個星期又來到南村劇場,因為已經看過了第一集,心情比起上週更加好奇,迫切的想知道書店的六個角色這次又將帶給觀眾什麼樣的新故事,《不讀書俱樂部》第二集選用了葡萄牙詩人佩索亞的作品《我的心略大於整個宇宙》作為主題
    avatar
    無趣少女
    2020-11-12
    《罪樂園》--- 欲加之「罪」與私「罰」正義的人性拉扯,但真相呢?偏僻的山野小存,相隔12年,卻發生了兩名同樣失蹤找不回的小女孩事件,究竟誰是真兇? 一對飽受村民排擠霸凌的外來單親母子、一位自責封閉少女、一群不問是非的村民愚眾...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0-03-03
    【體驗心得】充滿話題野心的《明日俱樂部》,能否開啟”沉浸式劇場”的璀璨明日? 「明日俱樂部」是台灣創意團隊《驚喜製造 》繼「無光晚餐」、「一人餐桌」與「微醺大飯店」之後的2020 年最新力作。我們很高興獲得方格子邀請,體驗這場充滿末世預言的旅程,同時也提供心得評價!
    Thumbnail
    avatar
    梁子Liangz
    2020-02-09
    【60秒鐘音樂雜誌.歌手專訪】Jill衛詩送給樂迷的《幸福相擁》一直以來也對分辨衛蘭和衛詩這對樂壇中的「立花兄弟」甚有心得,憑著她們的唱腔、曲風就輕鬆做到。不過,這對姊妹花最近卻使出「移形換影」大法,像是交換了曲風一樣。繼早前邀得Janice後,閱評流是日便有Jill駕臨《60秒鐘音樂雜誌》,介紹這首充滿治愈能力的《幸福相擁》。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19-10-20
    《電影配樂傳奇》:給電影愛好者的 Greatest Hits 音樂會電影配樂終究是一項屬於心的藝術,相對於好的藝術片都更偏向大腦一點,好的配樂能永存,是因為它們代言、開展、凝結了戲院裡的那些,我們直觀共感的瞬間。
    Thumbnail
    avatar
    張硯拓
    2018-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