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學習,不用參考書也可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開始使用攻其不背,其實背後有一小段故事。由於本身的工作會使用到英文,一直很想增強自己的英文能力,但是自己常常看了英文參考書之後,就把書本擱在一旁生灰塵了,也就再也不會去學習。

看影片學英文,提高學習興趣

為了提高自己的學習興趣,我決定採用看影片的方式學英文。在多方比較的時候,看到部落客說了一句很有道理的話:免錢的就是最貴的。原本想找免費資源的我,猛然驚覺:如果不花錢選擇一個自己有興趣的課程,並給自己一個期限學習完畢,那麼依照自己的個性,就算有免費的資源,一定也會繼續怠惰下去,也就永遠不會獲得進步了。

攻其不背介面簡單,輕鬆上手

在多方比較之後,我決定使用攻其不背,因為攻其不背的介面很容易使用,操作簡單明瞭,照著說明走就可以輕易上手。
我最喜歡的課程活動是句子重組,句子重組讓我對於學習的段落有更深的印象,更重要的是,能夠藉由這個部分的練習來訓練自己對英文句子的反應度。每次只要打破別人的紀錄,我都會很開心的把彈跳出來的視窗畫面拍下來留作紀念,看到自己的努力是有成果的,也很有成就感。

揣摩影片語調,聽和說不再困難

在學習了一段時間後,我感覺到自己的聽說讀寫都有在慢慢改善,聽不懂的地方越來越少,說的部分則是單字發音越來越正確,而語調的部分也開始慢慢去揣摩影片中講者的音調起伏,閱讀的部分則是遇到不會的單字也會開始先猜測中文意思再查字典,而不是一遇到不會的字馬上就需要解答,英翻中的能力也慢慢地步上了軌道。

只需攻其不背,多益進步超有感

四月的時候,在單純只有跟著攻其不背課程而不用其他方式準備多益的情況下,再次考了多益。我很高興看到自己的聽力成績大大地進步!也希望繼續學習能夠讓自己的聽力更上一層樓,而閱讀也能藉著持續學習突飛猛進,並在未來考多益時能夠考取900分以上的成績。
最後我想要總結以上:
  1. 提高學習興趣:用看影片學英文的方式,讓自己願意持續學習
  2. 介面簡單:讓我多照著說明便可輕鬆上手
  3. 句子重組練習:訓練對英文句子的反應度,也能獲得成就感
  4. 多益進步超有感:聽說讀寫皆改善,尤其聽力大幅進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學英文真的不用死記硬背!」是希平方一直以來堅信的信念,2012年成立至今,希平方始終致力於耕耘英語教學,在英語教學設計、影音媒體製作投入相當多心血,每日不間斷地產出優質的影音、專欄文章,讓想要學英文的人能快樂學英文,不再被困在教科書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英文學習經驗分享今天晚上有一位機構設計的朋友提到了上英文課,不禁讓3C機構設計爸想起了以前的學習歷程,從自己在家、或在外宿舍背單字,聽廣播,但總覺得學習一直沒有進步。然而,自從到公館(台北市)的「淡江外語補習班」參加了6人制的小班課程,從How do you do, my name is TomDaddy。 還有W
    Thumbnail
    avatar
    3C機構設計爸
    2022-11-10
    英文學習:「Joe Rogan的 Spotify 爭議」2022.2.17 Joe Rogan的 Spotify 爭議
    Thumbnail
    avatar
    BR浪逃殺-
    2022-02-17
    英文學習分享|2022年新年祝賀短句單字學起來🥳​ 🥳星期六便要踏入新一年2022年了🎉 元旦日大家有準備好怎樣跨年了嗎? 雖然在疫情影響下,可能很多活動都無法進行🥺 也沒辦法跟一大班朋友開派對😭 但還是可以傳短訊或視訊表達心意哦📮 ⭐新年祝賀短句⭐ Good luck in the year ahead! 祝吉星高照!
    Thumbnail
    avatar
    TUTORING App 多特英
    2021-12-30
    【英文學習推薦】Engoo 1對1線上英文家教使用全攻略與試上心得這次很高興收到Engoo的邀請,提供一個月的英文線上家教體驗。〈姆斯的閱讀空間〉經營一年多來第一次接到非書籍類合作,開心(灑花)。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1-12-28
    【英文學習筆記】馬鈴薯製品馬鈴薯這個原型澱粉是人體很好的碳水化合物來源,不過經過加工後的馬鈴薯也許就沒有那麼健康囉(但真的是好吃)。我們都知道馬鈴薯的英文是potato(es),那其相關製品是xxx potato或potato xxx嗎?
    Thumbnail
    avatar
    魷魚絲 Yuris
    2021-08-10
    【英文學習】英文重要嗎? 拯救菜英文從理解3個原因開始「英文重要嗎?」 「這是還用問,當然重要啊? 找工作、旅行都用的上啊!」 「如果我工作用不到英文,出國都跟團,那英文還重要嗎?」 「…這樣啊!」 英文重要嗎? 當我學了20幾年的英文才理解 英文學習陪伴我過了大半輩子,誠實地說,大叔一直沒能將英文學好,特別是在我確定在工作中,不需要高度的英文能力時。
    Thumbnail
    avatar
    So桑 | 閱讀筆記 | Notion
    2021-04-21
    【英文學習網站推薦1】epic 今天推薦一個好用的英文學習網站,如果你不知道怎麼開始學習英文,你可以試試看epic,可以在網站或者下載App使用,雖然網站定位給兒童的閱讀,但是對於初學英文,或者想要培養英文耳的人來說,這是一個很棒的網站!超過上萬本的書籍,特別如果你喜歡閱讀,這是好的起始點,每天一則故事,從故事中學習! 更棒的是,
    Thumbnail
    avatar
    Carol
    2021-01-12
    【英文學習】線上英文的三大優勢介紹線上英文的好處有哪些呢?目前越來越多的人使用線上英文作為學習英文的方式,而部分的人也擔心說線上英文的學習效果沒有比實體英文課程來的好,今天就要來分享線上英文的優勢給大家,讓大家能多多接受新的學習方式!
    Thumbnail
    avatar
    Ivy Song
    2020-07-30
    【英文學習】英文廣播劇之福爾摩斯The Man with the Twisted LipThe Man with the Twisted Lip是福爾摩斯系列裡的一集,中文叫歪嘴的人,身為一個偵探迷的我,看到偵探小說的英文廣播劇當然要給它用力聽下去,然而事情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華生的口音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整個福爾摩斯系列的音頻真的很難聽懂啊,
    Thumbnail
    avatar
    開掛人生
    2020-06-09
    【英文學習】你還在背英文字典? 一起來看10個快樂學英文的方式吧!你是不是也想要學好英文呢? 當你問英文好的人說,要怎麼學好英文時,是不是都收到一樣的答案「你要把自己放在一個充滿英文的環境」。 此時的你腦袋中一定充滿了疑惑,「可是我就是住台灣呀…….」、「可是我的家人朋友都是講中文呀……」、「可是我就是不能常出國呀…….」
    Thumbnail
    avatar
    風中女孩的人生旅程~
    2019-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