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一個人的藝術祭】~1~愛的基因

2019/09/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藝術家大卷伸嗣在2010年第一屆瀨戶內海藝術祭所留下的作品已經在港邊矗立了九年。雙雙的存在比對拍照的單人,羨慕之情印照在鏡面圈上。
風吹來了黏膩,雲逕自地單純,瀨戶內海的太陽意外地熱情,才剛到高松車站,它隨即給了我一個不懂得控制力道的擁抱,讓我發窘。
四國的入口大廳──高松是個體貼的城市,機場與車站坐車四十分鐘,車站與港口步行不用十分鐘,要飛要行要渡都便利得令人安心。
一個人踩著印有紅色圓點的公共腳踏車來到高松港,藝術家大卷伸嗣在2010年第一屆瀨戶內海藝術祭所留下的作品已經在港邊矗立了九年。雙雙的存在比對拍照的單人,羨慕之情印照在鏡面圈上。
多彩的紋圈是港口的等待圖騰,圈狀柱體是愛的基因DNA序列,它們反射海港各種風景的轉移與變化,顯像出符合夏季的表情。我想知道,反射在你眼裡的我始終是怎樣的表情。
站在圓柱中間,即便空氣凝結了情侶間的呢喃細語,仍可感覺到炙熱的情愫。我的空洞落進了無限迴圈的鏡世界,拾回自己需要多久時間。
遠方的灰暗厚實雲層緩緩地往港口移動,含著冰涼水氣的午後風徐徐地從背後環上腰間,這會兒給我的是一個柔軟又憐惜的擁抱。我微笑地接受了。
趕在雷陣雨來前,再次踩上腳踏板。你的愛的基因裡或許不會有我,但我的愛的基因會留下一個屬於你的印記,直到我找到下一個愛閾之前。
Liminal Air –core-
大卷伸嗣201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108內容數
首次海外旅行之地即是日本,在東瀛各地所留下的記憶仍舊溫熱。 每年持續累積里程,每次必努力留下任何喃喃所感之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