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鏡頭下的春夏鐮倉📸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那年夏日,我們坐在湘南海岸邊,聽著deca joins的海浪,從黃昏到黑夜,歌單悄然切換,而那片星夜就像溫室雜草唱得那般平靜。

說到我對鐮倉的愛,大概要從我去日本交換前開始--連作夢都夢到過的地方,就是這麼奇妙。

要證明我到底有多喜歡這個地方,大概就是在短短三個月內去了4次鐮倉吧。

甚至有一次是早上在埼玉上完課,中午就直接跟朋友坐兩個小時多的電車奔往鐮倉,吃個下午茶、看完日落,又坐車回埼玉。對此我稱之為:快閃鎌倉計畫。

朋友們都說:「真的有這麼愛?」

是!


鐮倉高校前

作為灌籃高手勝地,這一站的人潮總是絡繹不絕。

raw-image


raw-image


湘南海岸的平靜與浪漫。

湘南海岸的平靜與浪漫。


遛狗的居民與江之島。

遛狗的居民與江之島。


#屬於17歲的浪漫

#屬於17歲的浪漫

作為青春JK揮灑青春的地方再適合不過。


日落·七里ヶ浜

個人最喜歡在七里濱看日落的氛圍,雖然稻村崎也是很多人推薦的點,不過我還是偏好七里濱獨有的浪漫。

#淡藍漸層與帶著粉橘色調的天空

#淡藍漸層與帶著粉橘色調的天空

萬千思緒、與一往如昔平靜的海。


raw-image


要素很多:夏日花火、沒了雪帽的富士山、江之島燈塔。

要素很多:夏日花火、沒了雪帽的富士山、江之島燈塔。


這天的記憶大概是,原本只想踩個沙灘、拍個學士服照,但因為背對著大海拍照,在朋友的:「啊!」喊完之前,大海就已經悄無聲息地捲了上來🙂

於是,我喜獲鞋子全濕。

那天是快閃鐮倉,我並沒有帶替換的涼鞋,整雙帆布鞋與襪子就這樣被大海無情地浸濕,只好光著雙腳,坐在堤岸上收拾自己。

回想起來,當時坐在海邊的堤岸上,雙腳懸空晃呀晃呀晃,看著人們玩起仙女棒,靜靜等待日落與夜幕交替,是有那麼點青春的模樣。


ヨリドコロ·稲村ヶ崎

來鐮倉就是要吃海鮮吧!鐮倉美食名店「ヨリドコロ」位於稻村崎站,他們的烤魚定食系列很有名。因為開在江之電沿線,喜歡拍照或錄影的人如果坐室外、或室內面向江之電方向的位置,就非常幸運🤣

不過這間店的缺點就是要等很久。印象中我和朋友下午1點左右過去,他們說要等到5點才有位置。但我們不急,所以午餐先去吃了別的東西,晚餐再回來吃。

raw-image

個人覺得CP值高,而且烤魚真的好好吃⋯⋯但那顆蛋真的很難打。最後還是店員小哥幫我打成泡泡,否則我真的無法成功🫡


郵便ポスト·極樂寺

這站其實沒什麼特別的景點,就是車站門口的昭和古早味郵筒很可愛,還有附近鄉村生活感濃厚🤣

#昭和時期復古郵筒

#昭和時期復古郵筒


#雜貨生活感

#雜貨生活感


長谷觀音·長谷寺

長谷寺觀音堂內供奉著十一面觀音像,是日本現存最大的木雕佛像之一,現場感受確實蠻震撼的。

需要注意的是堂內禁止拍照,除了尊敬,也讓人們能專注於參拜與平靜。


這裡不得不提一下長谷寺的風鈴。並不是每一陣風都能捲起風鈴,需要一點天時地利人和🎐

一陣風吹來,風鈴捲著它的小尾巴發出清脆的聲響,那時剛好站在樹下的日本人抬頭一望,說了句:いいなー

當下的氛圍讓真的讓我看了入神。

#長谷寺的風鈴與繪馬🎐

#長谷寺的風鈴與繪馬🎐


鐮倉大佛·高德院

鐮倉大佛象徵著鐮倉的精神和遺產,由青銅鑄成,是日本第二高的青銅大佛。


作為國寶級的存在,可以看出歷史和時間所留下的痕跡。

(付¥50可以進入大佛內部參觀,雖然通道有些狹窄,但可以藉此近距離觀察內部結構及建築工藝。)


身為御守控,帶了大佛心願成就守回家(⁎⁍̴̛ᴗ⁍̴̛⁎)

身為御守控,帶了大佛心願成就守回家(⁎⁍̴̛ᴗ⁍̴̛⁎)


鐮倉小町通

走吃走吃停看聽。


📍ともや(Tomoya):鐮倉開運大佛燒
📍鎌倉お昼ごはん:湘南海岸水煮魩仔魚丼
📍CAFÉ DE FLEUR Merci:手作布丁
📍イワタコーヒー(Iwata Coffee):水果三明治
📍Kotonoichi鐮倉:鐮倉啤酒

鐮倉小町通特色美食除了有以大佛為造型的可麗餅、大佛燒,還有湘南產的しらす丼飯也很有名。雖然我歐美的朋友很愛釜揚げしらす丼,他們覺得「這種魚這樣吃很特別」,但對我來說就是魩仔魚飯🤣🤣


鶴岡八幡宮

鶴岡八幡宮作為鎌倉幕府最重要的神社,更被稱為「鎌倉的守護神」及「武士的守護神」,是人們的精神中心。

raw-image

當天我還看到一對夫妻帶著新生兒前來進行「初宮参り」--這是日本文化中重要的家庭儀式,象徵著新生兒的首次神社參拜,並祈求神明保佑嬰兒健康平安。這時新生兒通常會穿上傳統的和服,家長則會穿著正式的和服或西裝,接受神社人員進行祝福儀式。


關於鐮倉的PASS券

我並不是每一次都有買PASS券,但如果是第一次去鐮倉跟江之島,個人很推薦江之電一日乘車券,只要日幣¥800就可以全天搭到飽。

我也有用過小田急所推出的箱根鐮倉周遊券,個人覺得CP值跟JR周遊券相比可能沒那麼高,不過如果剛好有安排箱根、鐮倉、下北澤、登戶、座間路線遊玩的可以參考購入!想節省時間可以加購浪漫特快列車,從新宿到鐮倉只需要一小時左右。

raw-image

(江之電一日乘車券右下角的圖案會跟著月份而有所不同,可愛的小巧思🤣)


鐮倉是我去不膩的地方,細數三個月內的紀錄,第一次是和埼玉大學國際交換生們在春末的Bus Tour、第二次是梅雨季鐮倉、第三次是夏日鐮倉,還有第四次雖然是最狼狽的一趟鐮倉行,但還是不影響我對鐮倉的愛。


#坐上江之電,來場浪漫的鐮倉行吧🌊

關於在日本交換/澳洲留學的日常、旅行和快樂碎片,沒有賞味期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周末理財五分鐘#8-分享我自已慘痛的投資經驗😭😭😭 這篇文章幫你省下幾十萬 $$$網路上你有沒有遇到所謂投資達人,會教很多選股技術分析或基本面分析秘招,例如:技術線型三角收斂準備上飆、連兩年EPS成長、股息殖利率連續10年6%以上...,又有一派是消息面,例如:新創股明年有一個AI題材,籌碼面已經被主力大戶鎖住,結論也是股價準備上飆...,你是不是被這種網路資訊轟炸到不知該相信誰
Thumbnail
avatar
林柴柴-財務自由指南
2023-07-08
基隆婚禮紀錄|OKOH輕時尚婚紗攝影阿崑師:婚禮紀錄是為了你們婚禮每個美好而存在,透過我的鏡頭與影像去展現你的人生故事不管是雙北、基隆婚禮拍攝及基隆婚禮攝影,還是已經足跡遍及全台的OKOH輕時尚婚紗攝影鎮店阿崑師,即便百場經驗身經百戰,到現在都還是會靦腆笑著說:我只是盡力做到每對新人最美好展現的啦!這麼可愛又專業的他,今天想來分享婚禮拍攝跟攝影的必要性以及專業度,讓大家可以更了解如何選擇。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2-10-27
台北婚禮紀錄|OKOH輕時尚婚紗攝影阿崑師:婚禮紀錄不只是紀錄,而是透過我的鏡頭去展現你的人生故事美好,透過影像傳達瞬間對你而言,婚禮紀錄是什麼呢?拍拍影片跟照片就算是紀錄了嗎?但對OKOH輕時尚婚紗攝影團隊以及鎮店婚攝阿崑師來說,對待每次的拍攝都是一段100%的用心對待,不管是對美的堅持還是對每對新人,絕對是不可妥協的堅持。所以今天想帶大家來了解OKOH的台北婚禮紀錄之台北婚禮拍攝與台北婚禮攝影。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2-10-27
婚禮攝影是用我的鏡頭捕捉婚禮的每一個細節與動人的情緒,再把這份回憶送達你的手上,保存於人生故事中婚禮攝影不單單只是拍拍照,而是用相機留下當天的溫度,呈現你和妳的婚禮故事,任何細微的眼神、不經意動作所敘說的故事,那都是婚禮的感動時刻稍縱即逝無法重來的,一輩子只有一次。希望多年之後,再拿出你們的婚禮照片跟孩子分享時想起什麼?本篇OKOH輕時尚婚紗攝影帶你一起了解如何從廝殺競爭激烈的台北婚禮攝影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2-10-18
【錫糖】我要在鏡頭前吻你(02)#錫糖 #花開 * 大牌演員錫🐿 x 場記新人演員其🐱
Thumbnail
avatar
⅔ 糖花
2022-02-02
【錫糖】我要在鏡頭前吻你(01)#錫糖 #花開 * 大牌演員錫🐿 x 場記新人演員其🐱
Thumbnail
avatar
⅔ 糖花
2022-02-02
【在忘掉前寫下】#3. 我曾經是個光頭女孩大學時期,我參加了人生中第一個社團,是到偏遠山區舉辦營隊。
Thumbnail
avatar
騎著羊駝的摩托羅拉
2021-11-09
疫情下的我們│戴著口罩吸收芬多精的溪頭之旅溪頭仍美麗,妖怪村雖有些店收起來還是一如往常的逗趣、森林遊樂區也還是跟仙境一樣迷人,但跟之前比人群少了很多。爬山的時候大家緊戴口罩,即使過去習慣大口吸芬多精,現在也只能趁沒人的時候偷偷拿下口罩吸個幾口、再快速的把口罩戴好。能夠到溪頭看山看樹實為幸福。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姐
2021-09-22
🪂登出人生 | 偶爾我也想把整顆頭拔下來像樂高人偶一樣替換個新的順便舒緩長年來的肩頸痠痛凌晨4點多,站在32樓樓頂,我突然有點後悔。倒不是突然想起有什麼值得留戀的事情而改變了念頭。是因為我使盡全身力氣還是翻不過那座圍牆護欄......
Thumbnail
avatar
brownshale
2020-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