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蓄致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儲蓄這名詞流行於30年前吧!
31年前我剛踏入職場,賺第一份薪水,媽媽叫我每月給她二分之一的薪水,媽媽說她幫我存起來,以後當作嫁妝!當時我每多想,就每月固定交二分之一的薪水給媽媽,後來我才知道她拿去跟會.跟會是當時很流行的民間儲蓄方式,但風險很高的,經常會聽到”倒會"這個名詞.
漸漸的,郵政儲蓄成為我媽媽的另一種儲蓄方式,果然我出嫁時,媽媽給我一筆錢當嫁妝!
進入職場,我有幸擔任財務相關職務,也認識更多的投資理財的商品,而最終目的就是儲蓄.
感謝我的媽媽,從小培養我這個好習慣!現在我已離開職場,還好31年前有習慣儲蓄,今天的我雖沒有上億家產,但已經可稱為”小富婆”而不為過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204內容數
    我曾經是個上班族,結婚後我們成為雙薪家庭.我有3個小孩,職場31年,我們已經擁有自己的房子,以及投資的房地產3-4戶.雖然稱不上富有,卻也能在同儕中數一數二的優越了.這全靠夫妻倆勤儉的工作與儲蓄,更需有賴我的理財手法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致富心態心得#11] 財富跟有錢你分得清楚嗎? 為何富不過3代,貧窮卻能延續30代? 讀書才有機會翻身,攝影師:Genaro Servín,連結:Pexels 大綱: 1.財富跟有錢傻傻分不清楚 2.一個累積財富的最好工具 3.儲蓄率才是累積財富 4.財富是什麼? 5.對金錢謙卑謙卑再謙卑 6.我有什麼娛樂?能省錢嗎?  語音網誌: https://sndn.link/willyf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1-09-26
    [致富心態心得#9] 財富為什麼是看不到的資產? 窮人要怎樣開名車? 帥車人人愛,攝影師:Pavlo Luchkovski,連結:Pexels 大綱: 第八章,超跑車主的謬論 1.沒人像你一樣對財產如數家珍 2.人人都想的是什麼? 第九章,財富其實是你看不到的資產 1.炫耀為什麼更容易沒錢? 2.保時捷變本田是什麼道理? 3.權利車是什麼東西? 本篇語音網誌收聽: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1-09-24
    致富,心態才是重點! 好想開賓士啊~最近老爸提到退休後想買一台二手的賓士車來開開,因現在的納智爵U7太大台,也太耗油了,所以起心動念想換一台機動性較高的賓士或BMW小車,這話題讓原本下輩子打算靠租車取代養車的我,也動了凡心… 記得前陣子看了許多財富的書,例如『原來有錢人都這麼做』、『如何把收入轉為財富』、『6年存到30
    Thumbnail
    avatar
    綠野仙蹤的那隻獅子
    2021-09-21
    [致富心態心得#10] 1個真的致富的方法、為何財富是你看不到的資產? 看不到,攝影師:Alexandro David,連結:Pexels  大綱 1.權利車是什麼東西? 2.財富是你看不到的資產 3.開名車是什麼感覺? 4.一個真的致富的方法 語音網誌收聽: https://sndn.link/willyfc5566/zZAKF9 第九章,財富其實是你看不到的資產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1-09-19
    【致富人格心理學院】理財從心開始EP3 金錢故事2/2如果我們仔細推敲, 金錢故事的範圍,可能小到小時候偷吃糖 大到我們成年後的每一次用錢、理財習慣。 如果沒有嘗試說出對於【金錢】的感覺, 「錢會讓我害怕!」 「對我來說,錢夠用就好!」 「錢財乃身外之物咩~~」 我們很有可能困於曾經品嚐過的金錢故事中。 陳維妮X沙大白,透過兩次節目內容討論與示範 找出
    Thumbnail
    avatar
    沙振言
    2021-09-08
    【致富人格心理學院】理財從心開始EP3 金錢故事1/2如果我們仔細推敲, 金錢故事的範圍,可能小到小時候偷吃糖 大到我們成年後的每一次用錢、理財習慣。 如果沒有嘗試說出對於【金錢】的感覺, 「錢會讓我害怕!」 「對我來說,錢夠用就好!」 「錢財乃身外之物咩~~」 我們很有可能困於曾經品嚐過的金錢故事中。 陳維妮X沙大白,透過兩次節目內容討論與示範 找出
    Thumbnail
    avatar
    沙振言
    2021-09-05
    如何達到財富自由,從良好的儲蓄習慣開始如果可以擁有時光機,我相信我一定會不停勸說當年的自己,給我刪掉所有網購跟購買清單!畢竟以前長達20年幾乎都是待在消費零售的市場,最後還延伸到全球都可以買的環境,那真的可不是說好玩的,台灣例行固定的折扣除外還有全球的折扣一起加持下來,真的非常可觀,我是說帳單來的時候,還真完全不知道,是自己撿到便宜還是
    avatar
    Beck
    2021-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