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陽

2019/09/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個非常喜歡拍大自然的不專業攝影師(笑),我最喜歡在自家頂樓拍攝夕陽和天空上雲朵的變化,畢竟小時候是個喜歡對著天空發呆的阿呆小屁孩。常常放空到別人以為我靈魂出竅了。
自家頂樓拍的,鄉下真的是個拍自然寫真的好地方
在當燈會志工時,一轉身超美,趕緊拿手機拍起來
我在想我這麼喜歡觀察天空,可能前世是一朵閒閒沒事種在路邊的小花花,也可能是一隻狗狗或貓貓,也或者我前世是個中國古詩人,看著西下的夕陽,開始眼眶泛淚,感性地寫著:「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之類的的詩詞呢。
不管在何處,每次看到夕陽西下時,多麼希望有一個非常喜歡的人,能和我一起牽手走在夕陽下啊!曾經友人問我,妳要如何知道自己喜歡上對方呢,這問題問的好,讓我想了大概五秒吧(笑),畢竟我三十三歲的人生旅途上,只喜歡過三個男生(囧)。所以當時我覺得友人問錯人了(汗顏),不過他問這樣我,大概是因為信任我吧。我想每個女生都嚮往,和自己喜歡的人牽著小手手,走在夕陽下(真浪漫啊~)
總之夕陽這個美麗大顆的太陽,常常在動畫、電影、小說詩歌和繪畫題材上,被廣泛運用著,總會連結著生命短暫,或者青春年華的消失之類的意象,不過,經過白天忙碌的洗禮後,在下班放學的路途上,看到美麗的夕陽餘暉時,真的是洗滌人心的時刻啊!!
夕陽時,我覺得巴哈這首無伴奏大提琴曲子,好適合在忙碌一天完的傍晚聽,把白天塵世的喧擾鉛華都洗滌乾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把生活中每個有感觸的當下,寫出來並紀念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