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放若花,羽曳成蝶:〈沒有人寫歌給你過吧〉MV

2022/08/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一種暗戀是,因存在而落印、卻又無法確認的影子;是無論在何處,總會人群的縫隙找尋心上的投影;是注視與行走間的永恆時差;是封緘遞送,卻不知會不會好好被看見的心意。
  戀心只能化明為暗,即是難以坦白:了解或許只是自我滿足的想像,體貼是為了能接近你身邊的位置,為此傳遞每個訊息卻得字斟句酌,連自己都必須欺騙;心知無法得到而放任著迷,距離使投注真心也毋須回頭。為了彈奏出心裡的旋律,我可以拆開自己,將失落悲傷押韻,好感謝與你相遇賦予了寫歌的意義。
  正因暗戀難以坦白,獨腳戲而專注凝一,同時延遲了相戀的可能。但若以陪伴與理解建立相知之誼,也就可能早已取代想像讓另一個位置為真。能將戀心化暗為明,是在你最需要的時刻,告訴你「我就在這裡」;為的是在最需要你在的時刻,告訴你「我也是」。
  特別喜歡兩人在賽場上1:16-23秒,她看出他的緊張,先後交換了「放心」的手勢;喜歡2:00-06她拆開心如花瓣成蝶,讓他印在演奏單上的一隅無聲傳遞,4:11-32以小提琴獨奏她寫的歌昭告世界,在演奏會場的相視而笑,讓兩份單戀從各自綻放的花,羽曳飛向對方;喜歡她身上的紅一如情意,安靜而又炙熱;喜歡紅色氣球始終將線握在手心,像是執意不悔的戀曲。只要被你記得,就像被愛著;但有一種記得,是她說:沒有人寫歌給你過吧。言下之意是:只有我寫;故也只有他能演奏她寫的歌曲,以心傳音。這是互相單戀者既卑微而又自豪的付出與回應,全心全意,勢均力敵。
  這也是一首給粉絲的歌曲。願所有如是溫柔又卑微、自信又純粹的全心全意,都能被記得,都像被愛著。
〈沒有人寫歌給你過吧〉
作詞:白安、五月天 阿信、葛大為
作曲:白安
編曲:盧鈞右Neon Lu、林郡彥Giu
MV導演:林書宇 攝影:余靜萍
演出:白安、陳昊森
因為你我開始擅長 騙自己
介意也要裝不在意 不願麻煩
你面前小心的我 扮演著善解人意
我討厭你卻更討厭 我自己
眼看你對另一個人 有了感情
原來得不到的愛情 最讓我著迷
發現我在你心中 的姓名 叫做知己
那就在你需要我的時候 陪著你
沒有人寫歌給你過吧 這是我唯一能替你做的呀
我能是另類的 搖滾的 瘋狂的 溫柔的 只要能 是你的.....
沒有人寫歌給你過吧 我寫的全都是你呀
我能是深刻的 遺忘的 快的歌 慢的歌
只要能被你記得 就像 被愛著
因為你我開始熟練 孤單譬喻
原來每種失落悲傷 都能押韻
為了你拆開自己 去變成 每一種旋律
就算為你徹底掏空自己 也不可惜
沒有人寫歌給你過吧
這是我唯一能替你做的呀
我能是另類的 搖滾的 瘋狂的 溫柔的 只要能 是你的.....
沒有人寫歌給你過吧
我寫的全都全都是你呀
我能是深刻的 遺忘的 快的歌 慢的歌
只要能被你記得 就像 被愛著
也想過今天開始 把你忘記
又想保留印記 你讓我痛的鮮明
還是感謝你給了我 寫歌的動機
賦予我們相遇 全部的意義
沒有人寫歌給你過吧
反正至少還有個我在聽啊
我能是深刻的 遺忘的 好的歌 壞的歌
因為你才存在的
沒有人寫歌給你過吧 我寫的全都是你呀
我能是深刻的 遺忘的 快的歌 慢的歌
只要能被你記得 就像 被愛著
92會員
189內容數
此沙龍記錄觀影後情節分析與感受想像的筆記,內文全雷,建議觀影後再行閱讀,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