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月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趁著秋光,沿著走道
窗外白雲還在睡眠
我就該下樓
 找月餅
趁著太陽還沒起床,白雲靄靄
日光正在向窗內招手
我就該下樓
 找月餅
舔一口昨夜冰箱的清涼
看滿屋今早的清靜溫馨
哈囉
 我來向你說聲早
 餐桌也對我回聲早
趁著秋光,趁著清晨
我早早下床,找月餅
哈囉
 你是一抹微笑又喜悅的月餅
哈囉
 屋舍都是早起的月餅
我們趁早互相握個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7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月亮代表中秋節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偷吃月餅的等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帝之女的海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依樣的中秋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依樣的中秋廉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秋烤肉聯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香港月餅之爭下每行一步棋的成本越來越高,然而對政府沒有任何影響。也可以這樣說,人們期待米國的救贖。疫情下政府的怠慢與粽國的強硬,令數以千百計人命枉死,最終在社會機器和司法制度崩潰之下,二百萬人成了受害者?
    Thumbnail
    avatar
    夢溪筆談
    2021-06-19
    香港月餅之爭上(政治隨筆)一個關於月餅嘅故事(故事純屬虛構,真係對不起喜歡五仁月餅的人)香港這個殖民主義濃厚的城市,出現了代表勞動人民,辛勞成果的五仁月餅,這個本土文化上的衝突,慢慢走上政治上的舞台。正好遇上米國和粽國之爭,香港成為大角力的一粒棋子。白熱化階段,更激烈的行動中⋯⋯
    Thumbnail
    avatar
    夢溪筆談
    2021-06-17
    月餅試吃大會|今年我在美國吃到的六款台灣月餅此篇月餅試吃大會文,旨在分享異鄉遊子們的鄉愁所激發的烘焙魂,其中五顆是由非專業遊子製作的手工月餅,只有一顆是來自台灣製造的月餅禮盒。身處異鄉時,對各種台灣節慶總是特別有感,今年大概是月餅在我心中份量最重的一次。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0-09-28
    月餅節蹲在角落烤肉,烤肉到了一個時間點,總有種自己跟世界剝離的感覺,好像一直重複循環,不是在烤就是在吃,疲憊的氣氛也一直擴散,所以整個循環變得更加緩慢,緩慢到不久前才說過的訊息也再不斷重複,例如你現在住在哪裡啊,我以前也住在那附近,那以前都是墳墓欸。有時意外發現今晚月亮確實很亮,亮的彷彿人造,像是室內那盞
    Thumbnail
    avatar
    黃戰士
    2018-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