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燒餅的幸福

2024/01/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晚設定好鬧鐘,因為今早預約了打新冠疫苗,起個大早去完成了今天的主要任務,現在出門散步,越來越有經驗,帶著水果及保溫杯,走到哪兒都可以隨時停下來看看來來去去的人潮。

早上去買了一份以前常吃的燒餅,照例到7-ELEVEN帶杯中熱拿,第一口咬下燒餅的那一剎那,突然想起以前總在公司的電腦桌前吃著又冷又硬的燒餅,雖然也是一杯標配中熱拿,但此時此刻終於明白自己的堅持及努力沒有白費,在一頓有溫度的早餐裡,我感受到這就是平凡的幸福,讓我覺得非記錄下來不可。

以前週一到週五坐在人人稱羨的辦公桌、領著無比高的薪水及獎金,卻過著無比痛苦、令人窒息到快喘不過氣來的日子,無法理解整天關在一起工作8小時的同事這麼多年,但都不會想要有任何的交談,大家日復一日冷漠的交錯而過,似乎都成了隱形人,好像彼此有著深仇大恨一般的互相仇恨著。每天下班莫名的脹氣總會準時報到,回家的路上肚子總是像汽球一般鼓的脹脹的,讓胃超級不舒服。所以到了周休,總是報復性的找一家最貴、最高級的餐廳,聽著悠閒的音樂、吃著豐盛的早午餐,假想自己五天痛苦的忍耐,換來的幸福是值得的。

直至今日,一個15元剛出爐的燒餅、坐在7-ELEVEN的公共區域用餐,看著週邊忙碌的工作人員以及提著早餐的業務人員正在等公車,我突然覺得,這樣的日子實在是太幸福了。這些日子以來,我每天忙著找想吃的食物,都是一些隨手可得、在記憶中曾經擁有,卻已經塵封已久、或被遺忘的小吃,每餐都是餓了才吃,沒有必要在規定的時間內用完餐,點來的食物永遠都是熱騰騰的令人食指大動。

昨天中午的肉燥飯因為白米飯量太少,根本沒吃到幾口就剩一堆肉燥,所以晚上上完Zumba,我去補吃了一碗燒肉飯外加一顆滷蛋,香噴噴的白米飯讓我的食慾大開。曾經,我已經對吃什麼感到厭惡,吃遍各種高級餐廳,就是吃不到好吃的食物、想吃的味道,吃飯成了例行性的公事,用來跟同事聚餐、跟家人聊天的流程,對食物本身,我已經失去了熱情。現在吃什麼都覺得好吃,神奇的是,這些居然不必花大錢,就可以輕輕鬆鬆的獲得,然後我的脹氣也不藥而癒了,在我退休的那天起,它就不曾再發作過了呢!

1會員
47內容數
Jo是愛聊天,聊什麼呢?聊理財、聊工作、聊生活,什麼都能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