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名字之銀行篇

2019/09/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圖文不符
 在決定要改名字前,有先上網做一下功課,改完名後有哪些地方要做資料變更,除了身分證件、健保卡、行照駕照等等之類的,還有就是銀行的部分也要去做變更,因為本人是非常討厭跑銀行,真心覺得跑銀行浪費時間又沒效率,還要看行員的臉色,所以辦了很多的數位帳戶,都不需要跑分行,覺得很開心,可是在這次改名,深深地讓自己嘗到四處亂開帳戶的苦頭,於是趁著這次要變更名字的機會,順便來寫一下親身經歷的各家銀行服務,這次總共跑了六家銀行跟郵局,還有一家王道還沒跑完,這就是網銀的壞處了,實體銀行超級少,但因為目前沒什麼要使用,就之後有機會去高雄在去做辦理吧,以下就先分享這次跑銀行心得吧!

永豐銀行(永康分行),時間: 45分鐘,服務評價: 4顆星

之前看到永豐推出的大戶就立馬辦了大戶的數位帳戶跟信用卡,這次只有變更帳戶的姓名而已,因為信用卡跟銀行端不太一樣,所以只能打客服進去跟客服說要變更,變成自己要去拍證件然後再回傳給客服,原本應該是可以給5顆星的,但因為這個部分少了一顆星,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另外一家是直接幫忙處理傳給客服然後當場打電話進客服確定的,雖然回傳給客服後的處理也滿快的,不過有比較就會變這樣囉。

第一銀行(永康分行),時間: 1小時20分鐘,服務評價: 3.5顆星

一銀一樣是數位帳戶iLEO,但沒有信用卡,只需要變更姓名,但不知道是因為剛好遇到新人的關係,還是因為公股銀行就是會這麼慢,改個名字而已,整整花了1小時又20分鐘,是整體比較起來這次辦理變更花最多時間的一家,不過幫我辦理的小姐態度還不錯,只是她在詢問其他人幫助的時候可能其他人也忙,並不是很友善的回答,旁邊的客人就是傻眼在那裡。

台新銀行(崇德分行),時間: 1小時20分鐘,服務評價: 4.5顆星

台新的部分有以前開的台外幣帳戶、Richart數位帳戶、GOGO卡,整個辦理起來是比較麻煩,不過這就是剛剛有提到的,台新的服務小姐連同信用卡的部分都一起辦理好了,所以評價非常的高,而且服務小姐的態度非常好,也會不時的找話題來聊一下,來打發等待的尷尬空檔,那為什麼沒有辦法拿到5顆星呢?因為是比較出來的,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國泰世華(永康分行),時間: 1小時10分鐘,服務評價: 5顆星

國泰的部分有台外幣帳戶、2個數位帳戶(證券扣款用、KOKO),國泰是這次評價最高的,辦理的櫃檯是在地下室,而有些事項是要在1樓辦理,而小姐非常好心的跑上跑下的在幫忙處理,也連同數位帳戶的部分都幫忙處理好,整個過程非常順暢,也不會有不耐煩的感覺,因為處理這類的事項是非常麻煩的,也非常感謝這次幫我辦理的小姐,一個小咖來辦理卻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玉山銀行(南永康分行),時間: 50分鐘,服務評價: 2顆星

本次感覺及服務最差出爐,就是鼎鼎大名的玉山銀行,服務小姐的態度只有差,臉上就是寫著不耐、不想做、麻煩等字,詢問的東西也都不回答,不然就是給讓客人會自己打退堂鼓的答覆,真的是欺負客人不懂,都已經跑那麼多家了,自己也曾在銀行業待過,會不知道能不能處理?不過因為玉山已經冰凍多年沒什麼在使用,就沒有多跟小姐計較,但這種服務真的不行,後來查了一下玉山銀行南永康分行的評價,真的是奇差無比,加油好嗎?

中國信託(永康分行),時間: 40分鐘,服務評價: 4顆星

中國信託是這次最讓我驚訝的,因為不論是印象以及朋友的經驗來說,對中國信託的評價都是極差,但這次親身辦理的經驗其實是有5顆星等級的,但為什麼少了一顆星呢?就是因為小姐實在太厲害了,一步一步的要我下載APP,然後順勢就要我綁定LINE PAY,就是這段步驟讓我卡住,雖然她的態度並沒有不好或是強迫,但,對我來說就是強迫,因為我並沒有想要綁LINE PAY,而且,APP的即時通知就已經很快速了,因為我用過所以我知道,但卻跟我說要用LINE的通知會比較即時,所以要加好友,讓我原本已經決心要給5顆心的心情瞬間down下來,立馬說沒關係,這些都先不用綁定,我自己在用就好,有點強迫啊!
以上就是這次改名字跑了各家銀行的感想,在跑的過程以及寫這篇文章的同時也一直在提醒自己,要怎麼樣才能讓自己不被淘汰,讓自己能夠不斷地進步,千萬不要一個工作作穩定了,就出現倦怠、不進步的心態,這樣只會加速自己的退步被取代而已,共勉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活動長來了
活動長來了
活動長的最愛: 桌球、體育、魔術、酒精、旅遊、登山、閱讀、咖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