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銀行上班遇到的有趣客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銀行上班除了會遇到一些奇葩客戶外,有時也會遇到一些客戶會讓你哭笑不得,這類的客戶通常都很有禮貌但只是有時會迸發一些特別的火花...

分享最近有印象的一些有趣客戶

我辦了中油卡,但我開電動車

客戶A向我詢問她前陣子辦了一張中油卡但是都沒有開卡,這樣久了會不會就不能用啊?

我跟客戶說明可以先開卡,並把卡片綁定中油PAY,這樣不消費也不用繳年費,如果要用的話就可以直接用了。客戶A表示她其實不會去用到這張卡,因為她都開電動車,我馬上反問客戶A怎麼會辦這張卡呢?客戶A說因為她想要培養信用所以才辦了這張卡,於是客戶A接著問如果我不綁定中油PAY的話要怎麼樣才不會有年費,我說一年要消費六萬才不用繳年費,光是這個中油卡的年費問題我們就講了10幾分鐘,最後還是請客戶A可以照著網路上的綁定步驟先綁定中油PAY,不然真的很不划算哪!

印象深刻指數:★★★★★


幫我噴酒精,兩下就好

客戶B一到櫃檯直接表明今天要辦三件事,她用異常快的速度講完她的三件事,通常遇到開頭表明要辦幾件事的客戶,我的神經就會繃緊了,因為他們會這麼說表示他們的頭腦很清晰分明,也有很高的機率會客訴。

在幫客戶B處理她的業務過程中,因為會有請客戶簽名的表單,客戶B在簽完第一份表單後,向我借了酒精,但我不確定客戶B會不會不敢碰我的酒精瓶,於是在她的手伸出來時我輕輕按了幾下酒精噴在她的手上,結果下一次要噴之前她說:「兩下就好!」,因此我就乖乖地噴了兩下,之後只要她摸了我們的筆,我就直接拿酒精幫她消毒...

雖然客戶B很有禮貌,在辦業務的過程中一直說謝謝、麻煩妳了,但因為她急躁的語氣總是讓人無法真正定下來好好專注,因此在送走客戶B時我還是大大地嘆了一口氣,一天終於結束了。

印象深刻指數:★★★☆☆



追加有趣小故事,這個故事不是客戶有多令人印象深刻,而是當時尷尬的場景令我久久不能忘懷...

她是我老婆!!!

當天的情況是客戶C來分行開戶,客戶C是一位打扮中性的女生,身邊跟著一個女生,但因為兩人的穿著都比較居家,所以就兩人的外貌及互動舉止無法一時想到兩人的年紀及關係,但當我看到身分證後面的配偶欄就理解了。

在開戶快結束時,我請客戶C到櫃檯來確認基本資料及拍照簽名,這時我的主管走到我身旁想跟客戶間單問候一下,於是我還來不及跟主管提醒,我就聽到主管說:「今天來陪你開戶的是...媽媽嗎?」,我心想:WTF?

客戶C的表情突然僵住了,突然帶著有點輕微怒意的聲音說:「她是我老婆!」

印象深刻指數:★★★★★



這個社會上充滿的是形形色色的人們,剛開始遇到一些很特殊的客戶我會印象非常深刻,甚至還會因為這個客戶而心情低落,但是遇的人多了,好像記憶力就越來越差了,是因為這類的客戶減少了嗎?

我想不是的,特別的客戶只會愈來愈多並不會減少,只是已經見過太多了,所以漸漸不當一回事了,反正想成闖關遊戲就行了,一關過一關,你的能力只會進步,而收穫的經驗就是你的獎勵品。





利用為數不多的假日出去走走晃晃,想把每次出去的細節都紀錄下來,如果不嫌棄可以進來看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喜憂參半的後悔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睡眠工作守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台南訪友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堂:認識自己的情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想在銀行上班?年輕人你可以看看這篇。|銀行家PaPa今天不講財報,想隨意分享最近帶年輕人的心得。
Thumbnail
avatar
銀行家PaPa
2023-08-02
香港招聘業務中的挑戰與應對策略:獵頭公司與招聘代理機構在銀行招聘中的角色作為國際金融中心,香港面臨著吸引和招募高素質人才的獨特挑戰。銀行招聘作為香港招聘業務中的重要領域之一,必須應對激烈的競爭、專業性要求高以及尋找合適候選人的挑戰。本文將探討獵頭公司和招聘代理機構在香港銀行招聘中的角色,以及應對這些挑戰的策略。
Thumbnail
avatar
Ava小姐的移民手賬
2023-07-15
馬博泰深度解析:AI在銀行業的歧視問題與解決之道AI在銀行業中的歧視問題是如何產生的?這種情況是否普遍存在? AI的歧視問題源於其學習和決策的基礎——數據。AI系統的訓練數據如果存在偏見,那麼AI的決策也將帶有偏見。
Thumbnail
avatar
極速報導-馬博泰的政經廚房
2023-07-11
人力資源外判對香港獵頭業務的影響及其在銀行招聘中的應用 人力資源外判是當今商業環境中一種越來越受歡迎的模式,它將人力資源管理功能委外給第三方服務供應商。這種外判方式為企業帶來了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和專注於核心業務的機會。在香港的獵頭業務中,人力資源外判也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本文將探討人力資源外判對香港獵頭業務的影響,並專注於其在銀行招聘中的應用。 I. 介紹
Thumbnail
avatar
Ava小姐的移民手賬
2023-06-27
美7月估再升息 銀行憂3風險你好,我是股市鴿~ 美國7月可能再升息一碼,國內銀行憂心利率上升、廠商無薪假增加、債務違約風險等三大影響,並關注房市降溫對經濟的不利。 - 市場預估聯準會(Fed)7月再升息1碼的機率已破6成,多數機構今年初普遍推測,Fed上半年將結束升息循環,如今升息終點相對延後,對於持續的高利率環境時間拉長,國
Thumbnail
avatar
股市鴿|存股|現金流|時事
2023-06-15
會不會...問題其實不出在銀行?銀行破產潮又來了嗎? 其實人類學徒第一眼看到這張圖還以為是建築大師高第在巴塞隆納興建的那座蓋了五百年還蓋不完的聖家堂。(大誤!) 上圖顯示過去二十年間,美國倒閉的銀行規模與家數,我們可以看到集大成的是2008年次貸危機時三千億美元體量的華盛頓互惠銀行與成百上千家的小銀行破產潮,這次的餘波慢慢的延續到
Thumbnail
avatar
金融人類學徒
2023-05-05
人在天堂錢在銀行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過年免不了要包紅包給長輩,媽媽走了,剩下父親,前兩年因放不下心中的一口氣,故意不包紅包給父親,因為母親生前病痛,父親都不怎麼幫忙照顧,真的很心寒。結果母親往生後留下來的錢,都被父親和大哥拿走,還說我沒看過錢(說我貪財的意思)。哎呀!那時只能說:「大人冤枉!」不過沒拿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04-25
在人力銀行的性格測驗引發的感想啊#使用104的小小感想 人力銀行似乎競爭也很激烈,平常常看到職場工作心得轉職等等的文章分享。104還有推出性格測驗…「性格合適度」去看一下,結果出來個位數..好驚嚇!
Thumbnail
avatar
colorfun66 (wanyi)
2023-03-26
在銀行可以買黃金嗎?黃金積存/紙黃金選誰?黃金的投資價值是總所周知的,在避險情緒濃郁的今天,不少投資者想進入黃金市場,把握盈利機會,投資黃金要先選擇投資管道,下麵為大家講講在銀行可以買黃金嗎?可以選什麼? 銀行黃金積存 銀行紙黃金投資 在銀行可以買現貨黃金嗎? 限價平台保證不滑點的真相是什麼?有什麼缺點嗎?
Thumbnail
avatar
投資日記
2022-05-11
讓錢一直在銀行沉睡,你的錢只會變成一灘死水!把錢拿出來活用,不管用在哪裡,都會比「存在銀行」產生更大的效用!即使是單純的享樂,也很有可能帶來不同的火花,就算沒有火花,好歹也讓錢變成了自己喜歡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Anna Lin
2022-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