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你我都將成為回憶

2019/09/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聊聊關於時間…
做過一個夢,場景是小時候的米店,母親那時正青春,燙了個時下流行的半屏風,身材顯得瘦高,與我記憶中明顯不同。我慌了,清楚眼前的不是母親,若不是母親,那她是誰?母親又去了那裡?
從夢裡驚醒,眼角泛著淚,一回神,情緒得到撫慰,天未明,母親正安穩躺在床上。
一切都如常,如常,真好!
另一個夢境,一條無止盡的幽暗街道,望著遠方父親微曲的身影,一步步走得緩慢,步伐明顯有些沉重。
空間瀰漫一股揮之不去的孤寂,像是世界只剩下我們兩個人,我急喊著父親。父親沒回頭,我加快了腳步,愈快,父親卻離得我愈遠。從夢裡醒來,掛心一個人住的父親,此刻是否無恙?
心情稍平復,呼了口長氣,父親已於幾年前過往,而我竟以為他未曾離開。
親情,總在看見時間後,清晰了價值與意義。
現實裡,你我都會老,時間到了,每個人都會依序離開。
可怕的是,看清了人生,時間還是不回頭的向前奔;可喜的是,看見了時間,才能開始感受世間最真實的幸福。
這很重要,提醒了我們在每一次念起時,多了些珍惜與感謝。
與無常和平共存,心會顯得柔軟,那一刻的自己有些不同,相同的笑容,卻多了點幸福與珍惜;相同的眼淚,卻多了些祝福與感謝。
原來,放下不是學習,而是一種自然。
時間持續的推著我們前進,安心在每一個當下,苦樂終將過去。
有一天,你我都將成為別人心中的回憶,像是從手心散落的沙,美麗卻無法永恆。我們哭著來,願我們都能笑著離開,都能成為別人回憶裡,那不自覺揚起的微笑,那不自覺墜落的淚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塵襲
塵襲
喜歡走走、寫寫、拍拍,若人生旅程的路上,有遇到值得落筆的美好,我會記得分享給你……著有《今天天氣晴.適合飛行》、《只想遇見你》、《簡單》、《極地之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