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會一直積累成為生命的一部分

2021/03/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恰好發現排休的這天,正是二十四節氣中的驚蟄,也就是萬物甦醒的時刻,雖然手頭上仍有些比較急的案子,但也無法就此放棄帶阿母去賞花的安排,春季就該和親友一起去賞花啊!
今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驚蟄,萬物萌發的日子,也是沒有到海邊小鎮上班的日子。
雖然天空有些陰陰的,但依舊算是怡人的氣候,手上還是有些比較急的案子進行中,但沒有緊急到我非得在辦公室不可,一支iphone和網路,我依舊可以隨時工作,這幾年,工作從來就不是讓我捨不得休假的理由。

春天總是要賞花的,帶著阿母一起尋花散心,母女三人出遊,我和妹妹總是輪流拉著阿母自拍,阿母今天心情好,所以拍照的配合度很高,我和妹妹冒著大不逆的忌諱開玩笑的說,這樣以後就有更多的照片可以回憶。

花季和生命都會結束,但回憶不會,關於親人的回憶會一直積累,慢慢成為我們生命的一部分,賞花的沿途中,我們回憶起離開的父親以及外婆,三個人心裡裝載著記憶的USB,就這樣互相交換新增檔案。
趕在花季末來賞櫻花,我們七嘴八舌地說起先前和父親也來這裡賞過花,然後我們在哪個地方拍過照,當時在告別式上追思父親的影片,就有一張是在這櫻花樹下的背影,從探訪櫻花到遇上黃澄澄的向日葵田,我們回憶起外婆與父親的互動,父親是外婆最疼愛的女婿,當時父親離世,外婆還一度怨嘆老天怎麼可以這樣。
外婆曾問父親:「你怎麼對我這麼好?」父親說:「因為我已經沒有爸媽了,你就是我媽啊!」許多年前,父親在三個月內失去雙親,那種感覺不是一般人能體會。
阿母突然說起一件沒人知道的往事,當年老弟結婚時,父親多希望外婆也到場分享娶媳婦的喜悅,但外婆沒有到,阿母說父親很失望。太陽突然短暫現身,向著陽光的向日葵更耀眼,好像提醒我們縱使失去親人,但這些回憶總是閃亮。

追尋整片的薰衣草花田,沿路上阿母說起以前曾跟父親到過這裡,我們也想起曾經和父親到過那些景點的回憶,說起父親最愛某個地方的餐點,整趟旅程像是彼此交換回憶似的,每個人心裡裝載回憶檔案的USB互相新增檔案,其實這樣很好啊!當我們想著逝去的親人,我們是那樣輕鬆自在地談笑,就像他們還是跟著我們的旅程一樣,思念總是深的連我們自己都不知道有多深,花季會結束,生命也會結束,但回憶不會結束,而是一直積累,成為我們生命的一部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4會員
    355內容數
    職場大小事,就讓在海邊工作的女子說給你聽。雖然不是所有的事都在海邊小鎮發生,但面對職場海波浪,千萬別讓自己變成消波塊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