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從女人迷沒稿費事件談談被邀請無償刊稿的經驗

2019/09/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敢說我多會寫文章,但我對自己寫18禁小品的功力很有自信。

幾年前,抱著滿腔熱血,我投稿到女人迷和臉紅紅,希望成爲專欄作家,在上面連載一系列的故事。除了賺稿費,或能賺取一點名氣,並達到最終的目標 — — 獲得業配情趣用品的機會。
可惜,女人迷和臉紅紅終究跟我的風格不符,敝人的文筆對他們來說粗鄙不堪,所以就被婉拒了。
被婉拒了,雖然失望,卻也有塞翁失馬之嘆。
此系列是我的得意之作,我希望每篇獲得實質的回報,白話來說:就是拿到稿費。
無奈他們的制度 — — 在上面免費刊登幾篇文章後才有機會成爲駐站作家,而不知駐站作家的報酬如何。
此外,青春期那種多愁善感的優美文筆早已離我遠去,我寫不出符合他們風格的作品,就算了吧。
Photo by Dustin Lee on Unsplash
時間拉到今年,我分享到Medium的文章獲得一個自媒體青睞。他們跟我聯絡,希望能跟我長期合作。
被「發掘」,多少給我一些肯定。現實如我,馬上問稿費如何計算,終歸是被邀請的嘛!
可惜他們目前沒有提供稿酬,但我的作品能藉此增加曝光。
跟幾年前的心態不同,我渴望提升幾篇文的能見度,它們不僅是我血淚經驗的累積,我相信它們可以爲這社會帶來一些小小的、好的改變。的確,不可否認,我希冀其中一篇成爲爆文。
考慮一會,決定先在上面分享幾篇試試水溫。我盡心撰寫的兩篇作品被欽點,我感到很榮幸。
跟他們合作的過程非常愉快,刊出的文章得到不少點閱。但我發現那只幫助到他們網站的流量,不論是透過那網站來追蹤我、或是贊助我的人根本沒有。
想當然耳,因爲我沒有名氣,文筆也不夠好嘛!然而被邀請免費分享文章,我內心多少有種難以言喻的感覺。
最終我選擇不再發表其他作品,也把已刊登的那篇拿下來。
非常感謝這次機遇,不但給予我肯定,也讓我下定決心:未來若再獲得邀約,我不會無償提供自己的作品。
我什麼咖都不是,寫的文章十之八九是爲了自娛,只有寥寥幾篇我私心希望能獲得更多關注。就算如此,我還是寧可在個人網誌和社群帳號免費發表,媒體和網站的無償邀稿,還是免了吧!
喝啤酒會讓我寫作功力大爆發,歡迎買杯啤酒支持我創作!謝謝~
不想讓我變成酒鬼的話,你也可以用like支持我!這完全免費~
采妮
采妮
獨遊成癮的臺灣女孩遇上靦腆的西班牙巴斯克男孩。兩人在臺灣相識,在西班牙相愛。務實的他說過最浪漫情話:「我要帶妳環遊世界。」自此,她不搜集個人的世界地圖了,她要搜集兩人的地圖。🌍 拉著登機箱在世界流浪兩年,只要有彼此就是家的他們,決定建造一個實體的「家」,開著家流浪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