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王2 第四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曾發過這樣的一個夢。一個日式和服打扮的女子,把我從一個污煙瘴氣的國度裡,拯救出來,逃到一個遙遠的地方去。臨走前,我的一個好友跟我說,為甚麼要走也不跟我說聲呢。我沒有回答他,只是默默地跟著那個陌生的女子離開。

我不清楚這夢的意思,只知道它久不久就會出現在我腦海中,我曾想在現實中尋找那女子,甚至跑到日本去找,後來覺得自己這樣做很可笑,夢中出現的人,或許在現實中碰見過,但不等於就是夢中的那個角色。那可能只是一種替代品,日本女子也許是個象徵,正如那好友一樣,他或代表了一種東西,又或是另一個人,至於象徵甚麼,又代表甚麼,也許要找解夢家來幫幫我呢。

現實也許要比夢境離奇。蛆蟲會殺人,烏鴉會說話,還有狗王,他竟像個啞巴一樣,卻可使狗隻俯首稱臣。最離奇還是這城市竟被一群喪屍掌管著。

烏鴉往山頂飛去,我亦步亦趨,一直走到山顛,看見漫天霧霾,使我呼吸越來越困難,眼前的景象有點模糊,但可以肯定的,是有一頭強壯的大狗站在我前面不遠的地方,牠的身形大如一頭獅子一樣,我曾一度以為真的是頭母獅,直令我手腳發抖。

大狗回頭看著我,示意我過去牠的身旁。

巨獸叫你過去。烏鴉一邊飛到一塊大石上,一邊跟我說。

走近一點,我才看清楚巨獸全身披著烏黑油亮的毛,眼神炯炯,不時噴出使我心裡顫慄的低沉鼻息。

牠定睛看著我,再回望山下景象。

看看下面。牠跟我說,原來牠像烏鴉一樣會說人話。

我俯瞰山下景象。蛆蟲像一隊軍隊追趕那些抗議的人,悲鳴、哀號不輟於耳,血腥與硝煙的氣味混和,使我噁心。

你看見甚麼?巨獸問我。

是戰爭的磨難。

再看清楚一點吧。

是暴政對民主自由的打壓。

再看真一點。

請告訴我,你知道為甚麼這城市會發生這樣的事?

你看見蛆蟲,蛆蟲看見蟑螂,而對於掌權的腐屍來說,它們只看見一堆死物。

霧霾越來越濃密,將快掩埋我的視線。

我看不清。

腐屍其實不怕蟑螂,這是不用解釋的,而在它們眼中,蟑螂只是死物,充其量只是死去的蟑螂,完全沒有氣息的東西,它們還用害怕嗎?

哪是甚麼意思?我感到跟一位哲學家聊天一樣,無從入手。

要有光,照亮那裡,有光才有生命,有生命才有氣息。生命要復興起來,是復興。

巨獸向天發出轟動大地的咆哮,我感到一陣暈眩,跌坐在地上。

勉力重新站起來,再看看山下的景象,那些蛆蟲使我想起一個生物研究。科學家在弓形蟲身上觀察到單細胞寄生蟲怎樣改變受感染宿主的行為,可以使老鼠不怕貓,甚至可以扭轉人類的性格。

我們的行動,甚至品味很可能會受到隱藏的生物力量控制,不竟嚴格而言,我們只是一埋基因而已。

只要所有人的基因都被改變,戰爭也就會平息,人不用怕受到殺害,因為都變成了喪屍一樣的東西了。

改變基因?我頓時覺得進入了生化科技的戰場一般。

基因只是鋼琴的琴鍵,信念才是彈奏者。巨獸再次發出怒吼,天頓然裂開,暴雨一瀉而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81內容數
    跟喜歡閱讀與寫作的青年人和孩子,以及孩子的家長,分享我對閱讀與寫作的一點看法、經驗與感想,讓大小朋友慢慢喜歡這個讀寫象外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鄭子遴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斷蟑(第二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斷蟑(第三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狗王2 第一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狗王2 第二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狗王2 第三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的个人财富有哪些?   朋友们好,今天我们来谈一谈英国的国王查尔斯三世。查尔斯三世作为英国国王,同时还是英国以外14个英联邦国家的元首,具有一系列官方、礼仪、外交的代表性权力。虽然他的个人财富远不及世界首富埃隆马斯克2000亿美元的身家,但是也绝对非同一般,那么查尔斯三世的个人财富大部分分布在哪些领域呢?戴上你的金丝边
    Thumbnail
    avatar
    幸运的蔡小河
    2024-01-12
    鬼王的愛回歸單身之後,我的精神有了新的寄託---追劇(❁'◡'❁) 主角是一對鬼神CP,"鬼"從生前只是個受人欺凌孩子,到死後成為一小團鬼火...大一點的鬼火...直到最後成為令人聞風喪膽(神魂顛倒?)的鬼王,800年以來默默地守候,即便對方不知道自己的名字,仍視為對方戰死為榮耀。 「啊,這種綿長的癡情
    avatar
    仰望
    2023-12-22
    果糖和腎臟病糖尿病未解之謎果糖和腎臟病糖尿病未解之謎: 你覺得呢? ==================== 以下是果糖和腎臟病糖尿病未解之謎的感應, 僅供參考,信不信就隨你了。 ==================== 問題: 果糖和腎臟病糖尿病有密切關聯嗎? 這是網友私下付費問我的, 他說可以分享給各位網友, 所以我貼給
    Thumbnail
    avatar
    issutarot
    2023-10-25
    蘋果糖-靈魂的真實本質親愛的大師,您們今天要指導我甚麼呢? 孩子,來,坐下。你看,這個蘋果糖,像甚麼? (閃閃發亮的金光從大師(象頭神)手上的蘋果糖閃耀著,上面金黃色的糖像是尚未完全融化,波光粼粼,流動著,又像是已經凝結。蘋果看不出來原本的形狀,但是能夠在金光底下看到原本鮮紅到褪色的白色,不同層次的紅色果皮。恩,看起
    avatar
    Angie
    2023-08-13
    鬼王無慘是怎麼死的?從《鬼滅之刃》看陰影與邪惡最近的 #MeToo 事件引爆,剛好聽到 愛智者書窩鐘穎老師談論陰影與惡,特別喜歡老師近日分享的概念如下: 陰影可以被認同回來,可以被凝視;但邪惡,那黑暗的根沒辦法。正如尼采所說:「與怪物戰鬥的人,應當小心自己不要成為怪物。當你凝視深淵時,深淵也在凝視你。」 陰影可以對話,與它對話會為我們帶來自信;
    Thumbnail
    avatar
    牧澄
    2023-06-22
    第四章│10 吉姆‧林頓家的門鈴響著。 「來了來了!」吉姆‧林頓將門打開。是奈歐米‧歐森和萊恩‧懷特兩人站在門口。 「請問是吉姆‧林頓先生嗎?」奈歐米‧歐森問道。 「我是。」 「我是歐森警探,這位是懷特警官。我們可以進去問你幾個問題嗎?」 「關於什麼?」 「你女兒。」 「怎麼了?他們是誰?」吉姆‧林頓的太
    Thumbnail
    avatar
    8尋
    2022-11-14
    第四章  郭雪湖事先在門口理了理自己的西裝,這已經是他能找到的最正式的衣服,檢查一下帶過來的禮盒沒有問題,才鼓起勇氣按下門鈴。   從門外可以聽到一位女性用日文說,請稍等,馬上來了。但這又讓郭雪湖緊張起來。他心想,自己該不會按錯門鈴。   所幸來開門的人沒有錯。   兩位少年的面容依舊是令時間嫉妒的緊緻與
    Thumbnail
    avatar
    薑小川
    2022-11-02
    第四章今日,王昭一如往常的來到王宮向母后請安,即使她把自己視為空氣… 這些年來,王昭也習慣了。畢竟他的母后是能夠為了奪寵,將自己的孩子作為人質威脅的人,但他依舊努力的盡自己應盡孝道。 請過安後,王昭走在長廊上遇上了自己的兄弟們,幾個王子看見王昭自然得數落他一番才肯放人。 說完,王昭就快速的離開王宮。
    avatar
    腐妤
    2022-09-16
    第四章杏壽郎一家原本是跟千壽郎一家住在同一個社區,杏壽郎在十歲那一年因為母親生病住院,父親的心情一直是低落的狀態,家裡的氣氛都不太好,變得很討厭回家,每一次放學都會坐在千壽郎家裡附近的那個公園裡。 那一天,杏壽郎一如往常地坐在公園的鞦韆上,千壽郎突然跑過去問: "哥哥,你為什麼那麼傷心?" "喜歡?"
    avatar
    腐妤
    2022-08-17
    第四章補上的
    avatar
    噴白
    2022-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