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王2 第三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沿著狗王再次出現的那個山丘,一直走到那個似曾相識的墳場。我少年時曾跟一個朋友到過那裡,那些墓碑都雕琢得十分精緻,而墳場中央有一棵頤大的榕樹。闊別多年,墓碑都崩塌凈盡,所有墓地都好像給人挖掘過一般,遍地寸草不生,唯獨那棵大榕樹仍屹立不倒,數不清的氣根垂到地面,猶如一個長髯老者孤獨地守護著一片荒野。
狗隻遍滿墳場,牠們發現我踏入來的時候,都警覺地豎起耳朵,但沒有甚麼敵意,只是默默注視我的一舉一動。我到處搜尋狗王的蹤影,未幾,從榕樹那裡飛來一隻烏鴉。牠停在一個樹墩上,清清桑子,跟我說道:
死亡,算不得甚麼,不曾真正活過才可怕。
我驚訝這隻烏鴉會說話,更驚訝牠說出這樣的話,我一度以為這是通過鬼門關的謎語。
你知道狗王在哪?
我天真得認為這隻會說話的烏鴉懂得回答這問題。
至死方休,那就是整個人生。
我猜那必然是牠主人教牠說的。
對我們來說,人死後不會立即消逝,他們仍沐浴在一種生命的光輝中。
我嘗試把烏鴉說的這幾句話理出一個思路,可是儘管我把句子如何重組,也不得其中要領。
好吧,烏鴉先生,如果你不是只懂鸚鵡學舌的話,那可不可以告訴我,你知誰是狗王嗎?你可知他在哪?
烏鴉默然不語,呆呆地看著我,我知道我剛在只是向空氣說話。
我決定在墳地到處找尋狗王,有些狗兒慢慢地跟在我身後,似乎想向我討食物,可是我身上連一樽水也沒有。我發現那些被挖掘過的墳墓,都好像沒了棺木,莫非全都被遷移到新墓園?
烏鴉在遠處不斷重複剛才的幾句話。
我決定呼喊狗王的名字,儘管我不太肯定他是否真的叫狗王。
我感到身後有一頭野獸正向我撲來,我回過頭,是一隻大狗,牠張開血盆大口,彷彿一頭獵豹,我害怕得癱軟在地上,耳邊仍響起烏鴉的話:死亡,算不得甚麼,不曾真正活過才可怕。
我沒想過我可能會葬身在墳場之中,而且是被狗咬死,可是,牠並沒有殺我。
狗王在榕樹上吹起口哨,大狗乖乖坐下。
狗王從遠處看著我,他的目光如炬,就算在漆黑之中,仍可看出那兩道光芒,比貓眼還要明亮。
我驚魂未定,說不出半句話來,在凝固了的氣氛中,只有烏鴉嘹亮的聲音在迴蕩不止。
狗王一躍而下,慢慢走過來,狗兒都亦步亦趨,很快,我已被狗王和其他狗包圍了。
我知道狗王一早已認得我,因此,我有點放心,相信他不會傷害我。
烏鴉飛到他的肩膀上,不徐不疾地說著那幾句話,彷彿是狗王的代言人。
我們如何對付那些蛆蟲呢?
我直覺認為狗王會有方法。
他沒有回答我,只是遞給我一個本子。
我翻開一看,是一份名單,上面寫著許多我不認識的名字,還有出生和死亡的日期,還有死亡原因,全都是給蛆蟲打死的。
對我們來說,人死後不會立即消逝,他們仍沐浴在一種生命的光輝中。
烏鴉又說著這句話,我看著本子,看著狗王和烏鴉,再看看哪些空墳。莫非那些人並未真正死去?若然如此,他們往哪裡去了?
狗王和狗兒瞬間無聲無息地消失了,剩下烏鴉盤旋在天空中,不斷說著那幾句話。
至死方休,那就是整個人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81內容數
    跟喜歡閱讀與寫作的青年人和孩子,以及孩子的家長,分享我對閱讀與寫作的一點看法、經驗與感想,讓大小朋友慢慢喜歡這個讀寫象外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鄭子遴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斷蟑(第一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斷蟑(第二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斷蟑(第三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狗王2 第一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狗王2 第二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的个人财富有哪些?   朋友们好,今天我们来谈一谈英国的国王查尔斯三世。查尔斯三世作为英国国王,同时还是英国以外14个英联邦国家的元首,具有一系列官方、礼仪、外交的代表性权力。虽然他的个人财富远不及世界首富埃隆马斯克2000亿美元的身家,但是也绝对非同一般,那么查尔斯三世的个人财富大部分分布在哪些领域呢?戴上你的金丝边
    Thumbnail
    avatar
    幸运的蔡小河
    2024-01-12
    鬼王的愛回歸單身之後,我的精神有了新的寄託---追劇(❁'◡'❁) 主角是一對鬼神CP,"鬼"從生前只是個受人欺凌孩子,到死後成為一小團鬼火...大一點的鬼火...直到最後成為令人聞風喪膽(神魂顛倒?)的鬼王,800年以來默默地守候,即便對方不知道自己的名字,仍視為對方戰死為榮耀。 「啊,這種綿長的癡情
    avatar
    仰望
    2023-12-22
    果糖和腎臟病糖尿病未解之謎果糖和腎臟病糖尿病未解之謎: 你覺得呢? ==================== 以下是果糖和腎臟病糖尿病未解之謎的感應, 僅供參考,信不信就隨你了。 ==================== 問題: 果糖和腎臟病糖尿病有密切關聯嗎? 這是網友私下付費問我的, 他說可以分享給各位網友, 所以我貼給
    Thumbnail
    avatar
    issutarot
    2023-10-25
    蘋果糖-靈魂的真實本質親愛的大師,您們今天要指導我甚麼呢? 孩子,來,坐下。你看,這個蘋果糖,像甚麼? (閃閃發亮的金光從大師(象頭神)手上的蘋果糖閃耀著,上面金黃色的糖像是尚未完全融化,波光粼粼,流動著,又像是已經凝結。蘋果看不出來原本的形狀,但是能夠在金光底下看到原本鮮紅到褪色的白色,不同層次的紅色果皮。恩,看起
    avatar
    Angie
    2023-08-13
    鬼王無慘是怎麼死的?從《鬼滅之刃》看陰影與邪惡最近的 #MeToo 事件引爆,剛好聽到 愛智者書窩鐘穎老師談論陰影與惡,特別喜歡老師近日分享的概念如下: 陰影可以被認同回來,可以被凝視;但邪惡,那黑暗的根沒辦法。正如尼采所說:「與怪物戰鬥的人,應當小心自己不要成為怪物。當你凝視深淵時,深淵也在凝視你。」 陰影可以對話,與它對話會為我們帶來自信;
    Thumbnail
    avatar
    牧澄
    2023-06-22
    第三章│07 載著歐森的車抵達案發現場周圍,現場有兩輛警車,數名員警和見識人員。歐森下車後往封鎖區走。 「奈歐米‧歐森(Naomi Olsen)警探。」奈歐米‧歐森秀出識別證給站在封鎖線旁的員警看,員警拉起封鎖線讓她進入現場。已在封鎖區內的一名穿西裝的年輕男子發現奈歐米‧歐森,便上前打招呼。 「歐森警探嗎
    Thumbnail
    avatar
    8尋
    2022-11-12
    第三章  母女兩人互相安慰完彼此,母親站起來,不知道取哪尋了一顆蘋果,又找來工具,拿盤子接著,蘋果皮像是飄落四散的花瓣,簌簌地落在盤上。   母親一邊削蘋果,一邊問仍坐在床沿的女兒,說:「知道你結婚,蔡品有傳來消息嗎?」   陳進點了點頭,雖然母親背對著她,但還是輕輕點了點,說:「她有寄信過來道賀。」  
    Thumbnail
    avatar
    薑小川
    2022-11-02
    第三章″等、等等!你要帶我去哪?″ ″府邸。″ ″啊?!″   他們一路跑到了門口,王昭將孔吉抱上馬,快馬加鞭的離開了。到了府邸之後,王昭讓人換掉孔吉身上的衣著,又派人與班主要了孔吉,並給班主大筆錢財。交代完後,王昭轉身就看到孔吉低著頭站在床邊。 ″頭抬起來,看著我。″ 孔吉卻遲遲沒有動作。 ″是…″
    avatar
    腐妤
    2022-09-16
    第三章早晨,千壽郎正在房間換衣服,看著纏繞在手上的繃帶看到出神,昨晚在情緒緩過來之後,千壽郎立刻從背包裡拿出繃帶包紮傷口,然後清理掉廁所的血跡後,便上床準備睡覺。 "叩叩!" 突然響起的敲門聲,拉回了千壽郎的思緒。 "小千,你起床了嗎?" "在、在換衣服!等等!" 千壽郎立刻套上上衣,去幫杏壽郎開門。
    avatar
    腐妤
    2022-08-17
    第三章有點短請見諒。
    avatar
    噴白
    2022-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