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王2 第二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曾經有一個思想家說了一個菜販的故事。某個菜販在店舖的窗戶上貼了一道標語,寫著「全世界的工人,聯合起來﹗」他接著指出,菜販貼上這標語的意義,跟它的內容是毫無關係的,但標語上的那個符碼在當時是十分為人熟悉的,而菜販是以當時政府唯一能接受的方式宣示他對政權的忠誠,藉接受被規範的儀式,以表象當作真實,接受既有的遊戲規則,讓一場荒誕的遊戲繼續下去。
我差點因那些臭氣薰天的汁液昏過去的時候,想起那個菜販的故事。在我的周圍,有很多反抗政權的人,他們都不希望成為故事中的菜販,另一方面,那些蛆蟲幹得比菜販還要徹底,甚至有一刻,我從牠們身上可以感受到一份對政權俯首稱臣的氣息。
蛆蟲沒有繼續攻擊我,只是不斷把我推撞到路邊,碰跌了一個垃圾筒。一條蛆蟲向我投以極其鄙視的目光,用輕蔑的語氣說:
垃圾﹗滾回垃圾筒裡去吧﹗
蛆蟲的隊伍一直向牠們眼中的蟑螂群推進,叫罵聲此起彼落,汁液橫飛,我瞥見有反抗者被蛆蟲活活的吞掉了,倖存者都逐漸四散。
我躲到一條小巷之中,碰上一個大概身材矮小的女孩子,臉上戴著黑色的面罩,完全看不見她的樣子。她把一些像清水般的東西倒在我身上,不一會,黏在我身上的汁液就慢慢退去。我想向她道謝,她卻搶先說:
請你一定要把真相告訴全世界,不能讓那荒謬的遊戲繼續下去。拜託﹗
她以矯捷的身手消失在漆黑之中,我只能記著她手背上有一道明顯被灼傷過的疤痕,還有她那稚嫩卻帶點沙啞的聲線。
那夜,我沒有回家,而是跑到狗王住的那所大廈那個籠屋單位,希望可以跟他談一談,我直覺感到他會知道世界發生了甚麼事,或許他有方法可以解決那個邪惡勢力。
籠屋負責人叼著香煙,漫不經心地告訴我,狗王已經不再住在這裡。
死了啦﹗
矮小醉漢躺在自己的床位上高聲說,然後嘰哩咕嚕說些無關痛癢的廢話。
胖鬍子不知從哪兒鑽出來,帶幾分譏諷地說:
那個啞巴有次替一條被人追打的流浪狗出頭,天曉得那個人原來還有祕密武器,差一點就把他弄死啦。
甚麼祕密武器?
怪獸,一大群怪獸。胖鬍子繪形繪聲地說,還學起怪獸走動的樣子。
是蛆蟲。我說。
總之是一大堆醜陋得很的怪獸啦,想起都怕。胖鬍子打著冷顫走開了。
那些是政府最新出品的衛生安全管理隊呀,都說你們這些…低端人種,又不做工,又不讀書,見識少。負責人挪揄胖鬍子,可是他一臉不在乎。
正確的名稱是公眾衛生及安全警報隊。我糾正負責人。
操你媽﹗你又懂甚麼?亂說一通,你很高端嗎?又不是要窩在這裡?外面世界怎麼樣都不關我們的事,那個世界沒我們的份呢,我們的世界就在這裡。喂,記者大哥,過主啦,別阻我們睡覺啦。
胖鬍子用被子蓋著頭,不消一會,便呼嚕大睡去了。
無論如何,我也想找到他,麻煩你們告訴我,他搬到哪裡去?
都說他死了就死了,死人可以到哪裡睡?
矮小醉漢說罷又一陣夢囈,跟著也昏睡去了。
死了?莫非我看見的是他的鬼魂?死人可以到哪裡睡?
墳場。
這個世界的荒誕,是活著的人隨時要像死去的人般才能生存,而那些應當要死的人,偏偏活得意氣風發。這確是一個顛倒的世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81內容數
    跟喜歡閱讀與寫作的青年人和孩子,以及孩子的家長,分享我對閱讀與寫作的一點看法、經驗與感想,讓大小朋友慢慢喜歡這個讀寫象外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的个人财富有哪些?   朋友们好,今天我们来谈一谈英国的国王查尔斯三世。查尔斯三世作为英国国王,同时还是英国以外14个英联邦国家的元首,具有一系列官方、礼仪、外交的代表性权力。虽然他的个人财富远不及世界首富埃隆马斯克2000亿美元的身家,但是也绝对非同一般,那么查尔斯三世的个人财富大部分分布在哪些领域呢?戴上你的金丝边
    Thumbnail
    avatar
    幸运的蔡小河
    2024-01-12
    鬼王的愛回歸單身之後,我的精神有了新的寄託---追劇(❁'◡'❁) 主角是一對鬼神CP,"鬼"從生前只是個受人欺凌孩子,到死後成為一小團鬼火...大一點的鬼火...直到最後成為令人聞風喪膽(神魂顛倒?)的鬼王,800年以來默默地守候,即便對方不知道自己的名字,仍視為對方戰死為榮耀。 「啊,這種綿長的癡情
    avatar
    仰望
    2023-12-22
    果糖和腎臟病糖尿病未解之謎果糖和腎臟病糖尿病未解之謎: 你覺得呢? ==================== 以下是果糖和腎臟病糖尿病未解之謎的感應, 僅供參考,信不信就隨你了。 ==================== 問題: 果糖和腎臟病糖尿病有密切關聯嗎? 這是網友私下付費問我的, 他說可以分享給各位網友, 所以我貼給
    Thumbnail
    avatar
    issutarot
    2023-10-25
    蘋果糖-靈魂的真實本質親愛的大師,您們今天要指導我甚麼呢? 孩子,來,坐下。你看,這個蘋果糖,像甚麼? (閃閃發亮的金光從大師(象頭神)手上的蘋果糖閃耀著,上面金黃色的糖像是尚未完全融化,波光粼粼,流動著,又像是已經凝結。蘋果看不出來原本的形狀,但是能夠在金光底下看到原本鮮紅到褪色的白色,不同層次的紅色果皮。恩,看起
    avatar
    Angie
    2023-08-13
    鬼王無慘是怎麼死的?從《鬼滅之刃》看陰影與邪惡最近的 #MeToo 事件引爆,剛好聽到 愛智者書窩鐘穎老師談論陰影與惡,特別喜歡老師近日分享的概念如下: 陰影可以被認同回來,可以被凝視;但邪惡,那黑暗的根沒辦法。正如尼采所說:「與怪物戰鬥的人,應當小心自己不要成為怪物。當你凝視深淵時,深淵也在凝視你。」 陰影可以對話,與它對話會為我們帶來自信;
    Thumbnail
    avatar
    牧澄
    2023-06-22
    第二章 「你的夢想是什麼?」 「我的夢想⋯ 」 曾經迷路的少年,在迷宮之中找到一條路。 離開迷宮的少年 曾被魔法停滯不前。 不再迷途的少年 在迷宮出來後 遇上一遍星空。 乘著魔法跟同伴在一起的少年 跟少女牽著手望上那夜空。 佈滿星星的夜空 悠然迷幻 璀璨奪目。 名為「夢想」的星星 讓人嘆為觀止。
    avatar
    Kurorghl
    2023-02-14
    第二章│04 「哈妮!我回來了!」一個身材高挑的男人開門進屋,將鑰匙掛在牆上的吊掛區。 「哈妮?你可以去幫我買蒜頭嗎?」從廚房傳來女人的聲音。 「你怎麼不早說?」男人露出些許不耐的扣氣。 「剛剛安雅打電話回來嘛,我來不及跟你說啊。」女人從廚房探頭出來。 「蒜頭有那麼重要嗎?不加也不會怎樣吧?」男人邊脫外套
    Thumbnail
    avatar
    8尋
    2022-11-09
    第二章  母親突然在外面敲門,走進她的婚房。母親進來滿意地環視一圈,好似這房間是她佈置的一樣。   母親喜孜孜地坐到女兒旁邊,她溫暖的手覆在女兒的雙手上,又搓又揉,同時悄悄觀察女兒的表情。母親永遠都是母親。陳進在她眼中永遠都是一介孩子,即使女兒在外面是成就無數的大畫家。   「你都四十歲了。不只是個大姑娘
    Thumbnail
    avatar
    薑小川
    2022-11-02
    第二章A女的背斜靠在牆上,雙腳掂著地面,翹起前椅腳,悠哉的搖晃著。她一直都很喜歡這種沒有客人光臨的下午,除了不需要拿出那套服務業嘴臉外,主要是可以發呆,即使只是看著甚麼都沒有的窗外,也能讓她無處安放的思緒暫時真空。「如果把雙腳抬起放在桌面上會更輕鬆吧!」她心想,不過,還是只敢把這種安逸的表現藏在櫃台後方,
    avatar
    Lex
    2022-10-19
    第二章″賤貨!你還知道回來哈!剛才一位富家少爺來找,等的不耐煩了!一直找沒你這個賤貨!害你老子我損失了多大的錢財!″ 戲班班主氣得一直往孔吉的身上踹,但都沒有傷到臉,接著班主又抓起孔吉的衣領。 ″班主,對不起…不敢了…″ ″哼!一群沒用的廢物!″ ″唉~又是土豆!″ ″就是…″ ″誰呀!一大早的…″
    avatar
    腐妤
    2022-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