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既得利益者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Z是我2015年還在職環島時遇到最主動的男沙發主,
早在我沙發衝浪的Public Trips(公開行程)排定好後,
他便丟訊息給我,希望我能到高雄讓他接待。
我的行程雖然也有排到高雄,
但由於我那時在台南還是有住所,且高雄離台南不遠,
因此當下有些推託,他在環島期間有持續與我聯絡。
後來因為行程有變,我最後一天決定在高雄落腳。
我與友人透露的想法竟然就這樣在與他見面後成真。
--
環島最後一天在高雄的活動結束後,Z開車載我到他的住所。
我認為當兩人單獨對話的時候,才能看到對方真實的模樣。
Z在車上給我的感覺的確不像個社會主流定義的男性
他的談吐和自以為(我認為)幽默的風格並不會讓我覺得好笑。
我們到他家,稍事盥洗後開始進行深夜的長談。
他一開始說道他是雙性戀,跟男性和女性都有交往過,
但我隱約感覺不對勁,聊到了成家立業這件事情後,
「如果可以的話當然好啊。」,
他說如果要跟女性組成家庭「也是可以」,
但這在我聽起來好像是一種因為社會觀感而妥協的一種結論。
我觀察他的語言能力和對話技巧相當熟練,
顯然是他為了要生存在這個父權社會裡所培養出來的能力,
以便讓他在這滿是歧視同性戀的社會中尋覓對象。
我順勢地與他談論父權社會的概念與女性在其中的處境,
他當下雖說的確需要解決,
但他華麗的話術無法掩飾他不想積極參與這個議題的態度。
--
當我開始進一步拆解他其實應該就是個同性戀,
談論性時,他竟然說道:「因為男的那裏比較緊啊。」。
「你知道,如果我在性的方面可以突破,
那我不管做什麼事情一定都會很強。」。
當下我完全看穿不管他性向為何,他都身處社會的優勢地位,
也看清楚不管他在這父權社會是否能照他的渴望去追求對象,
他都可以藉著社會舊有的觀念去選擇自己理想的婚姻及家庭,
女性則永遠都是被妥協和被犧牲的一方,永遠都是次者。
這也就是我為什麼到現在對男同性戀還是語帶保留的原因。
倘若男性沒有辦法愛女性,沒有辦法感同身受她們的苦痛,
並且將權力還給女性,他們就會繼續以不同的形式傷害她們,
有意或無意識地成為鞏固男性主導的幫兇,
使女性繼續被傳統家庭傳宗接代的文化所綑綁,女性將無以自由。
SATURDAY, DECEMBER 26, 2015 AT 1 PM – 10 PM 【彩虹台南遊行】有愛就是彩虹,異同去郊遊 能盛興原生種復育協會
--
看穿之後,其實我並沒有想特別說服他的意思。
我表明我是異性戀的立場,他竟直言點出我之前用的標語:
「愛,沒有條件。」(出自作者安德魯.所羅門,
《背離親緣》一書的標語,安德魯本人是男同性戀),
感覺就像是同性戀,不過我不是。
我並坦言之前有試過想要成為雙性戀,後來卻失敗的過程。
「那我會覺得你之前遇到的那個(男同)很瞎。」,
他坦言因為我能夠與他談論到同性戀相關的話題,
覺得我很不一樣,他開始對我有意思,
但我在性向上已經先劃清界線,他並不能要求什麼。
--
就寢時,他脫剩一件內褲,所以我對他仍有很大的戒備,
我穿著運動短褲和T恤與他同床。在床上時他想要抱我,
我一開始說不要,後來被他要求到我只讓他抱十分鐘。
他抱的狀態下我雖然沒有反感,但我仍時時戒備著他,
我當下睡著後,不知過了多久我感覺被他的小小移動驚醒,
發現他還在抱我,我便叫他把手抽走,
我想應該已經過十分鐘了吧。因為這樣,我們又睡不著,
醒來後繼續聊天,直到快四點才就寢。
早上八點多我們醒來後他騎機車載我坐火車回台南,
就此結束了我這個月的用愛環抱台灣之旅。
--
的確,既然我講的是性不別愛無主
那勢必不能棄同性戀不顧,但這就必須要討論:
「性向是否是種隱私?」。如果我們同意性向可以是流動的,
意思是一個人可以認定某段生命經歷的自己是異性戀,
當下則是同性戀,反之亦然,性向就不可能印在身分證上。
既然性向和性別都可以是流動的,
更遑論套用到跨性別者的處境要討論到多少層面的議題?
我不想提這麼多,我只想說,我們得尊重所有人的性向,
除了在這個基礎上去平等地對待彼此外,
我更希望所有男性都能同理女性當今所受的種種剝削及壓迫,
進而有所作為,不然直到父權資本主義社會鬆動為止,
我對男性和同性戀男性的厭惡都將持續下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52內容數
當我們愛著對方,我們只會給予而不求回報,愛本來就是無條件且不能用金錢衡量的。我始終相信有一種愛能超越婚姻、家庭、血緣、宗教、組織、國籍、種族甚至性別,並讓台灣島內的所有生命都能永續發展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海島的愛無主 的其他內容
抱完了,然後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是勇氣還是傻勁?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捷克便車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打入心底的慰藉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永遠的正能量正能量才有生路,負能量最後只有死胡同一條路。就像老智者說,好心情也是一天,壞心情也是一天,事情好壞天注定,心情好壞我們自己定。 有一個老阿公,說起他的遭遇,一來不怨天尤人、二來一心向前看、三來只關心自己還剩多少時間能做事。老阿公八十歲了,他一邊擦地板一邊說自己非常不會教小孩,小孩很單純,是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4-05-31
永遠的太陽 第十一話「要不然用輕功去學校?」荺梟問。 「咦?」
avatar
雨晨
2024-05-25
永遠的齊老師齊邦媛(1924年2月19日—2024年3月28日),臺灣作家、學者,生於遼寧鐵嶺。1947年赴台,受聘為臺灣大學外文系助教。 齊老師一路走好!有幸讀過「巨流河」。
Thumbnail
avatar
Roy
2024-05-05
永遠的太陽 第十話李桓問荺梟,「妳是怎麼打倒魔物的?」 「就一拳K下去。」 「…」李桓無語。
avatar
雨晨
2024-04-12
永遠的太陽 第九話李桓張望,「蕭呢?」 「好問題,你問問。」 「?」李桓盯著荺梟,「他在哪?」 「你要去問蕭。」 荺梟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 (原來妳是這種人。)
avatar
雨晨
2024-04-06
既得利益者的真面目 這群既得利益者正因知根知底熟知共產黨所以賺錢不手軟,出事落不到頭上,苦也苦不到他的身子,真的苗頭不對了,你還在「愛國」時他們早就遠走高飛,絕對是進可攻退可守,因此把話說絕了又如何?
Thumbnail
avatar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2022-03-06
《永遠的建業中學》_詩97 年,閒置 6 年的建業中學拆除了,一篇紀念母校的文章,讓失聯的校友們在網路上重新相會。 101 年 9 月 29 日,也就是 9 年前的今天,完成了熱血的校友會,想在這一天,將當時原本寫入「上下游」但最後被編輯取捨掉的這首詩,透過此平臺讓建業校友們懷念那個曾經孕育我們的母校~
Thumbnail
avatar
柳繪雨
2021-09-29
永遠的老師和他的阿良:子夏下堯說:好啊!你這個舜。天命降臨到你的身上,讓你繼承帝位。如果天下都很窮困,你的帝位也就永遠結束了。舜也這樣告誡過禹。商湯說:至高無上的上帝啊,你在人間的兒子,我謹用黑牛來祭祀您,向您禱告:有罪的人我絕不敢赦免。一切善惡,我都不敢隱瞞,您無所不知,自然心中有數。如果我有罪,請不要牽連天下百姓;如果百姓
avatar
阿良
2021-09-07
永遠的老師和他的阿良:子夏上子張說:有志者應該見到危險時,奮不顧身;見到利益時,考慮道義;祭祀虔誠,居喪悲哀。這樣就可以了。學子說:讀書人寫文要有良心,遇到利益得失別放在心,禮佛時要誠心,朋友往生要傷心,大概是可以的了。 子夏告白:古運良是馬來西亞人。 子張說:擁有優點不發揚,信仰道義不忠誠,這樣的人,有他沒他一個樣。學子說:
avatar
阿良
2021-09-06
永遠的老師和他的阿良:子遊上陽貨想見孔子,孔子不見,他便送給孔一隻熟乳豬,想讓孔子去他家緻謝。孔子乘他不在家時,去拜謝。卻在半路上碰到了,他對孔子說:來,我有話要說。孔子走過去,他說:自己身懷本領卻任憑國家混亂,能叫做仁嗎?孔子說:不能。他說:想做大事卻總是不去把握機遇,能叫做明智嗎?孔子說:不能。陽貨說:時光一天天過去,歲月
avatar
阿良
2021-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