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蔘故事#1:想成為漫畫家,結果卻變成大學教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能想像嗎?
當一個人極力地、非常地、超級想要成為漫畫家,而且努力往這個目標不斷前進的時候,結果到頭來卻成了大學教授?
這聽起來實在有夠荒謬的!但這個人就是我。
「成為漫畫家」是我從大學二年級開始的想法,也常把這件事掛著嘴邊跟同學們嚷嚷 。當時全班都知道這個傢伙一心想當漫畫家,甚至多年後當他們成家立業又碰巧遇見我,見面的第一句話都是:「啊你當漫畫家了沒?」。
為此,我日以繼夜畫漫畫,甚至在大三的時候還扛下了動漫社社長的職位。
當時的我,在心裡構築的美夢是這樣的 — — 在一個特別的日子裡我完成我的曠世鉅作,投稿出版社,然後編輯們驚為天人、即刻出道、瞬間爆紅…
只是,這篇「曠世鉅作」在我的功課、社務夾雜之下始終難產,轉眼間就來到大四該畢業的時候了!看著同學們開始討論起要不要唸研究所?我也開始思考起我的未來。
老實說,雖説我有夢想,但真要拋開一切,忽略財務收入上的風險,同時面對家人的責難 — — 當時的我是沒有那個勇氣的。為了找到兼顧「夢想」與「現實」的方案,於是我便天真地想:「表面上如果有個求取學位的理由頂著,這麼一來至少還能在學校裡繼續創作。更何況,如果畢了業去工作,那還能有時間創作嗎?窩在學校,好歹還有寒暑假啊!在學校這段期間如果有機會能在過程中一夕成名、成為萬眾矚目的漫畫新人,那我到時就算把課業丟下去當漫畫家,那也不用管到底會不會被家人罵啦!反正我都已經成功到不可一世了啊…」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實我當時內心的小劇場也真是有夠「漫畫情節」的。
但到頭來卻變成,為了要追求能窩得住學校,因此一路得應付考試、研究、論文。於是就從研究所,唸到博士班,然後再從博士班畢業,來到的下一站便是 — — 大學教職。
「這個工作每個月有錢領又有寒暑假…」我心想。而且,最重要的是:「這下終於是我出考別人,而不是別人考我了吧!」
少了財務壓力又有時間,我突然覺得「漫畫家」這個工作似乎又離我更近了!
於是乎,我便因此成為了大學教授 — — 而且當時我還有一種深深的預感:「搞不好我會變成大學教授版的『手塚治虫』呢,呵呵」。
即使從博士班畢業,我內心小劇場的劇情仍舊沒什麼長進…
或許你會問:「之前留在研究所不就是為了可以畫漫畫嗎?那麼那部傳說中的『曠世鉅作』究竟畫在哪裡去了啊?」
我也曾在博士班的時候,以參加漫畫新人獎為目標,拚命地要實現這個夢想啊!就差那麼一步,沒想到結局峰迴路轉… 但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待續)
3會員
3內容數
常常會有人好奇這三年來我的創業歷程究竟是什麼樣子… 在2018年10月初的時候,我剛結束臺灣科技部LEAP計畫的研習從美國回來,我想感覺這幾年對人生或創業的疑惑都能獲得一些解釋,或許是時候可以心中的看法與感受寫出來了!希望對於想創業的你能帶來一些啟發與幫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oe Hua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大學教授的創業筆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日劇筆記--我們家的故事。藏起來的才是花。因為我想見你 這齣戲,從能劇和摔角這兩個看似無關的背景做為故事舞台,卻巧妙的不斷能連結再一起,只能說編劇真的很厲害,整齣戲,本來以為只是有點打打鬧鬧,帶著幽默與詼諧的家庭劇,但隨著每一集,這些情緒卻不斷加乘,直到最後兩集,開始整個爆發出來,到了最後最後的一集,劇情以料想不到的方式來個迴馬槍,簡直讓人完全淚崩。
Thumbnail
avatar
蕭裕奇
2021-04-06
【電影】一個玩家從人類變成NPC的故事:被異域接納的《阿凡達》Avatar本篇寫的是2009年的電影。 同樣都是一個男人闖入異域,有了一場奇遇。 不過這三個男人的下場不同。 東方的桃花源,漁夫出界了之後,就再也不得而入(被異域拒絕)。《風中奇緣》中的男人回英國了(離開異域)。
Thumbnail
avatar
猫の日常
2020-12-03
逾期展覽指南5:脆弱畫室-會不會剛好有個故事,讓你想起某位你認識的人?你能想像,在某個時間點後,就無法再回望人生,連一點回望的餘力都沒有。生活一直向前,走到從未想像過的低處,走成現在這個被社會貼滿標籤的樣子。而脆弱畫室,就像伸進黑暗中的一雙手,帶來畫筆和畫紙,緊緊地拉住這些人......
Thumbnail
avatar
洞洞
2020-11-10
B&W極簡故事:我們如何成為極簡生活家?我們發現自己從小就蠻喜歡做計劃、整合事情的,例如做讀書計劃、工作排程規劃等等,希望事情都能夠「掌控在自己手上」,不太喜歡無法掌控的感覺。 為了要能將事情掌控在自己手上,就需要先「整理」,包含「釐清目前的現況」,例如做讀書計劃就要先知道自己有哪幾個科目要念、考試範圍、老師出題習性,以及「設定行動...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19-04-18
我所認為的故事寫作關鍵──《命運石之門0》 動畫1~7集 心得命運石之門(以下簡稱本作)的續作,其劇情的開頭跟本傳的進行方式屬同一個風格,都是用角色日常加上強烈的懸念與讓人摸不著頭緒的伏筆構成。 懸念、伏筆,這兩個名詞主要是幹嘛的,那個時候的我有個簡單概念,雖然如此,卻也只是知道表面而已,直到我看了故事造型師的某一章,然後回想起本作帶給我的感覺,才恍然大悟。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8-05-27
強尼的故事(二):成為畫家<p>「給我紙筆好嗎?」他對路過的人說。雖然直到有人願意給他紙筆,鳥早就飛走了。但他那天畫了好多鳥的素描,沒學過畫的他竟也有點成就感。他接著開始畫起卡通人物,睡前把畫翻過一張又一張,難以相信自己可以畫得那麼好。</p>
Thumbnail
avatar
賀婕
2017-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