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拜訪龍山寺

2019/10/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猶記得第一次靠近龍山寺,是因為和人約了在附近球場打籃球,那時候還因此逛了艋舺夜市,覺得小吃既美味又便宜,不過當時並沒有踏入龍山寺寺內,因為太晚了廟門已經關了。
後來又有一次靠近龍山寺,是因為我在接近中秋節時,買了一大盒鳳梨酥,突發奇想帶過去分給附近在下象棋的伯伯們吃,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自己哪來的勇氣,做了這樣令人難為情的事,不過當時的伯伯們拿了都好開心,或許我做了一件對的事吧!
而第一次真的踏進龍山寺,是老爸來台北找我,我帶他進龍山寺裡看看,當時的我們也只是四處晃晃,在裡頭走了一圈就出來了。今天趁著休假日,抱著更深入了解的心情,我獨自來到了龍山寺,在關聖帝君殿前求了一支籤,結果是「下下籤」,我又去找解籤的先生,他問我問什麼,我說工作運,解籤先生告訴我,求籤不是算命,如果自己不知道在問什麼,就很可能抽到難以辨明的下下籤。我第一次知道求籤不能當作算命,而我過去求籤都搞錯了。
低頭看著手中的下下籤,思考著要不要把它放回去,但又覺得沒有必要,走著走著,我繞回了關聖帝君殿前,注意到關聖帝君殿的隔壁殿更多人在求籤,正好奇著殿裡是哪尊神明,抬頭猛一瞧,發現原來是「月下老人」,瞬間心裡產生了「啊!我是不是也該來求個姻緣籤」的念頭,但很快地,我告訴自己我又沒有心儀對象,是要求什麼?又不能問對象未來何時會出現,不能算命的。
就這樣,我拿著下下籤離開了龍山寺,搭了捷運返回住處。一路上,我問著自己是不是做了一件不好的事,因為自己是一名基督徒,可是坦白說,對於台灣的傳統信仰,我仍是相信的,只是這樣子的說法,恐怕不能被眾多基督徒接受。看著我的下下籤,我將它摺成小小的,放進了我覺得它該去的地方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K會員
931內容數
每月只要一盒番茄的價錢,參與番茄的日常創作考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