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奉天宮—由虎爺開始的奇妙緣分

2023/04/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港奉天宮,又被稱為開臺媽祖,可能是因為這樣的特殊性,在這裡經常會遇見來拜會的其他廟宇,至少在我來為數不多到新港的兩次旅行,全都有遇到其他廟宇來拜會的狀況,現場鞭炮陣陣、煙塵滾滾,前有家將開路,後有大批信眾跟隨,真可以說是熱鬧非凡。
一開始會想到新港走走看看,是由於一項新聞報導作業。因為我在過新年拜拜時,低頭突然看見虎爺,就突然萌生了為祂作一支新聞的想法。在上網查詢過後,就發現了在奉天宮內,這一尊據說特別靈驗的虎爺,因此在開學之後,特地到現場拜拜,祈求新聞採訪順利。同時也親眼看看這尊可以上桌,並且頭戴漂亮金花的虎爺。
也許是因為第一次自己去拜拜,這也是我第一次完全遵循廟方給予的流程拜拜。首先,要先跟奉天宮的主神媽祖打招呼,接著去拜天公,告知上天自己前來廟宇參拜,然後依照廟方規劃好的路線與流程,一路拜訪各方眾神。除了是打招呼、蹭個臉熟,也希望這次的採訪能夠順利進行。
單身的我居然還在廟中遇到了月老,一瞬間開始思考是不是自己太想談戀愛,吸引力法則導致臨時起意去拜拜都能遇到月老哈哈哈,不過那段時間跑新聞忙到腳不沾地,所以我放棄了跟月下老人求姻緣的打算,只跟其他神明一樣打打招呼、蹭蹭熟悉度、祈求採訪順利,頂多說了一句:我現在單身,但…詳細內容我之後再來找你說,全台灣月老應該都是同一家公司,沒有旗艦店的分別吧~
說來有趣,現在回想起來,在來拜拜之前,採訪過程屢屢受挫,約訪頻頻被拒,而在奉天宮參拜結束之後,過幾天便收到新的回覆:有兩位受訪者願意接受採訪!並且不只提供文字上的解答,或是電話、線上訪問,那時疫情稍微平復,他們願意接受在廟中進行現場採訪,真的讓我超驚喜也超開心!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到法師這個職業,同時兩位受訪者對我分享的故事或神蹟也都非常驚奇有趣!如果好奇更詳細的採訪內容,可以點我之前寫的新聞連結來看https://medium.com/enewsccu/走訪民雄虎爺-虎你好運-e6e7cda924da
再次前往奉天宮,也是我爸媽一時的起心動念,他們聽完我自己上次獨自去新港的故事,好奇地直接殺到學校載我這個嚮導上車,然後再殺到新港,帶著他們走一次我之前的行程,不過那次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59內容數
透過吃喝玩樂享受人生🧳 對於新的事物保持好奇🔍 在生活裡觀察行銷案例💡 學習命理更加理解生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