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廟遊一光德寺

2022/10/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本身是一個很喜歡寺廟的人,可能是因為小時候在相關的環境長大吧
台灣是一個廟宇國家,俗話常說三步一小廟五步大廟是台彎的常態
信仰在台灣這個小國是很要的一個構成元素
最近在生活上一直處在精神的陰鬱,本來以為跟往常一樣過段時間就會好但是這次似乎很嚴重,持續了三個月沒轉好就算了,反而更嚴重,醒來就想死,意識到這樣不行我決定遵行以前醫生說的,給自己找點事情做
寫小說是別想了,我現在的精神狀況不要說靈感了,根本連最基本的構思都做不好,想了想我決定來寫一些有依拓或者說是有題目的東西,也就是所謂的寺廟巡禮,為了寫這個我必然需要出去走走逛逛,對我的精神狀態一定有所幫助
這次的主題我會以台灣的大廟為主,不可謂言,我本身更喜歡日式廟宇,那種寧靜感使我內心更能平靜,禪修的佛寺也更讓我喜歡,反而是最常見的點香拜拜祈求諸事順遂的廟宇我不怎麼喜歡,太吵太鬧了,因此我的主要巡禮應該是會放在禪修寺廟上面
第一個主題原本是想要介紹台南的千佛寺,然而打這篇文章的當下我沒在家,之前拍照的檔案被我存在硬碟ipad沒照片,所以還是下次吧,換個主題,我要介紹的是位於高雄阿蓮的光德寺
這間寺廟是由當地居士盧宋先生所創建,現任住持是靜心住持,看到寺廟的介紹據說連美國都有分會簡直佩服的五體投地
以前常聽人家說當和尚就是敲鐘念佛有什麼難的,現在聽到只想一巴掌拍過去,來來,你來當當看能不能當和尚當到美國開分院
在寺廟裡面散步的時候我順便查了下靜心住持的信息,真心覺得現在幹啥都難,想做出點東西都需要實力,做和尚也是,並不是敲鐘念佛就可以的相關信息有興趣可以自己查查,太多了放上來有騙字數的嫌疑
我到寺廟時運氣不錯剛好遇到僧眾做功課的時間,整座寺廟佛音迴盪內心的陰鬱彷彿被淨化了一般,原本不舒服的情緒放鬆了不少,感謝諸佛的祝福
門口的菩薩千相
眾菩薩
結尾
光德寺如果以觀光的角度是一座路過可以進去走走的景點,內部寬闊美麗,不過佔地不算大走走看看大概十到十五分鐘就會結束,不適合專門來一趟,畢竟附近沒什麼景點,不過路過進去走走不虧
以拜佛來說倒是適合專門走一趟,佛學的氣氛很適合需要寧靜的人們前往奉行敬拜諸佛,我在外頭聽著僧眾在大雄寶殿誦經內心平靜聽了大概十來分鐘才走,算是收穫滿滿,下次路過我應該會進來參拜,但是專門來一趟應該是不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麻木不堪的人生,開始清醒,知道必須付出一身是傷的覺悟,方能改變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