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寅年正月初一。

2022/0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說法,新年正月初一到十二的運氣,代表今年一到十二月的運勢。
那麼就來小做記錄吧!

2022.2.1
這天一如往常,總是會到附近各個較常走動的宮廟來場巡禮,一方面感謝過去一年的照看與庇佑,一方面也祈求來年能再賜我們一家平安順遂。
其中有間三山國王廟比較特別,第一次去是因為那年有辦一個擲筊比賽,累積最多連續聖筊者為第一名,獎項是一台機車。
那年家裡全員參加,只有姊姊進入決賽,決賽當天是與一名國小四年級的小妹妹比賽。
決賽的情況已無法鉅細靡遺說出了,只記得兩人的成績一直無法分出高下。有一人連續兩筊,另一人就也連續兩筊;有一人連續四筊,另一人也會連續四筊。
就這樣互相較勁了幾回,終於讓當時身為大學生的姊姊帶走這台摩托車,由衷感謝三山國王的疼愛,給了我們家缺少的東西。

以往我在三山國王廟都只是會特意過去跟文昌帝君多說說話,讓他記得我,可以幫助我,以期我考上高考後可以更有力量回饋社會。今年我多取了文昌金,寫上農曆生日及虛歲數(應該是要這樣寫吧),希望能有好的結果!

總結一下今日:吃飽、睡飽、心情好。
也沒所謂充實與否,但年節假日就是陪陪家人,大家開開心心就好 :)
Rumman Amin on Unsplash
8會員
13內容數
以一種沒有壓力的方式記錄,重視內心的感觸多於客觀的評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