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萬聖節是父母甜蜜的惡夢

2019/10/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19 Happy Halloween , Illustration by 烏賊
從來不覺得萬聖節跟我有任何關係,不就是西洋的中元節嗎?直到小孩上了幼稚園的某天...
兒:「爸爸,老師說萬聖節要打扮海盜。」
我:「哇!聽起來超酷的,海盜主題耶!」
當天跟媽媽上網研究了一整晚,到底要怎麼打扮才能獲得眾人的注意,畢竟我們兩個都是廣告科班出身,不能漏氣。於是參考了神鬼奇航傑克船長的造型,在小孩身上綁碎布加一些飾品就有很不錯的效果。遊行過程中,老師們也都讚譽有佳,從媽媽臉上看到了滿足感,為第一次的萬聖節留下了很好的回憶。
2014年萬聖節,海盜主題

一年後...

兒:「爸爸,老師說今年萬聖節主題是超級英雄耶!」
我:「喔,是喔!不錯啊」
當時正好面臨工作比較忙碌的時候,而且有過一次經驗,聽到消息後並不是那麼有感。但媽媽卻不一樣,有了上次的經驗,食髓知味,燃起了她心中的手作魂!
立刻決定要扮小孩最喜歡的“鋼鐵人”,媽媽開始了每天的研究。幾天後她說看到了國外有可以下載的刀模,要做可以打開面具的那種。我聽到後背脊發涼...
「你確定要這樣?這很搞剛(費工)噎...」
「當然!我覺得全身充滿了熱情,今年要讓其他家長目光驚豔 (握拳)!」
歷經了幾番測試與苦難後,做出了可以開合的鋼鐵人面具跟一隻手掌,剩下的部位全放棄(真的太血尿了)。
這次果然讓所有家長驚豔,前來邀請合照的人也不少,結束了2015這回合....
2015年萬聖節,超級英雄主題

又一年後...

兒:「爸爸,老師說今年萬聖節主題是日本妖怪噎。」
我:「喔...一年又過了嗎?好...」
但這一次不同,因為弟弟也上幼稚園了,工作量是以前的兩倍!
媽媽當然又直接挑戰高級手作,已經習慣每年都吸睛,完全無法承受不起眼的失落感
於是雨傘鬼出現了!
2016年萬聖節,日本妖怪主題

隔年...

兒:「爸爸,老師說今年萬聖節沒有主題噎。」
我:「歐耶!那就可以隨便做了」
媽媽早就期待很久了,怎麼可能隨便做!而且今年除了參加學校的活動以外,還打算去天母的萬聖節大朝聖(歐!血特)。即便不是很願意,我也只能微笑著說好。
最後竟然還出動了裁縫機、棉花跟布,根本已經是舞台道具等級了!至於辛苦過程我就不多說了,以下先介紹產品特色:
  • 彈性背帶:讓小孩久背不哭鬧,絕不討抱抱!
  • 可攜帶式糖果槽:公關送禮、自行食用、垃圾不落地,環保又好用!
  • 高品質帆布、內嵌棉花:保暖防風,小孩健康好壯壯!
果然引來了許多的激賞!跪求合照的路人一堆,騙了許多母愛噴發的媽媽姊姊,而且小孩們還發糖果給其他路人,獲得高頻率的娃娃音,將南瓜糖果籃發揮到淋漓盡致。
活動結束後,覺得丟掉太可惜,在學校老師的協助下賣給了其他需要的家長,讓他們輕輕鬆鬆的繼續拿去炫耀(還真的有人要買...)。
2017年萬聖節,沒有主題 - 巨型南瓜糖果籃

到了西元2018年

終於...學校也覺得累了。
這一年學校並沒有舉辦大型的萬聖節活動,反而是與某社區的萬聖節遊街活動一起,沒有主題,也沒有家長之間的較勁,我們大概用了以前一半的功力做了兩棵樹妖。
2018年萬聖節,沒有主題 - 樹妖

2019年

弟弟還在念幼稚園大班,所以依然沒有脫離萬聖節的束縛,連續五年的萬聖節手工藝之戰我們都累了,即便如此,還是決定再戰一次。
遊走在萬聖節活動的街道上,覺得每個家長都像是寶可夢訓練師,牽著自己訓練的寶可夢,等待著下一次的對決。
有一幕讓我印象深刻。一位爸爸,把他的小孩打扮成柯博文(變形金剛),做得很精緻,可以趴在地上變形成車子,還有LED發光勒。一群人圍繞在四周,不斷的稱讚,那個爸爸驕傲的神情表露無遺。應觀眾要求,爸爸還來回叫小孩多變幾次取悅大家。但我其實是相信小朋友也很開心啦,畢竟那可是柯博文噎!
2019年萬聖節,沒有主題 - 我的骷髏寶可夢
對於萬聖節手工藝大戰,雖然我每年都抱怨,但心裏明白陪孩子與太太成長的過程是無價的。如果明年還是逃不過的話,就開心的面對吧!

看更多烏賊的插畫

65會員
15內容數
這裡是烏賊DA分享插畫創作與一些奇獵小故事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