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烏賊DA的繪本】 - 我們去哪兒?

2021/05/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圖 / 烏賊DA
阿提跟他的狗狗經常在院子裡玩耍


有一天不小心跌落到海裡,因為風浪太大,沒辦法游回扶梯上,
就這樣被駭浪捲到無法回頭的距離⋯⋯
插畫 / 烏賊DA

就在絕望之際,突然得救了!
一個巨大緩緩的影子將阿提撐離開了水面。
是一對鯨魚母子!


鯨魚讓阿提跟狗狗停留在牠們的背上,終於可以喘口氣。
插畫 / 烏賊DA
也許漂流的太遠,迷失了方向,
阿提四處望都找不到家在哪裡。
雖然對這個龐然大物有點畏懼,
但還是忍不住問「鯨...鯨魚,你可以帶我回家嗎?」
插畫 / 烏賊DA
可以,但我想要先帶你去看一些地方
「真的嗎!鯨魚,我們要去哪兒?」阿提感到很興奮,
終於可以到處去玩了。

先帶你去看雄偉的冰山吧!
插畫 / 烏賊DA
一眼望去,原本雄偉的冰山不見了,只剩下零星的碎冰塊。

「鯨魚,我看到冰山了⋯⋯接下來,我們要去哪兒?」阿提難掩沒落的表情。
插畫 / 烏賊DA
接著,我們去找美麗的珊瑚
插畫 / 烏賊DA
阿提跟著鯨魚潛進了海底,
眼前的珊瑚卻只剩一片白骨
插畫 / 烏賊DA

「鯨魚⋯再來,我們要去哪兒呢?」阿提還抱有一點希望。
我知道有一片很美麗的天空,去看看吧!
插畫 / 烏賊DA
原本是片美麗的藍天,但卻佈滿了灰色的沙霾,
阿提一刻都待不住,空氣實在太難受了。
插畫 / 烏賊DA

「鯨魚⋯我想回家了⋯⋯」阿提失望的說。
好,我帶你回家吧
插畫 / 烏賊DA
阿提沿著梯子爬上了他的家,
幾天沒見,媽媽跟爸爸好擔心他們。
原來阿提從來都沒有離開過家裡院子,
真的很感謝鯨魚可以帶他去別的地方看看,
雖然不完美了,但至少曾經去過⋯⋯

想一想,已經比其他人幸福許多。
插畫 / 烏賊DA
65會員
15內容數
這裡是烏賊DA分享插畫創作與一些奇獵小故事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