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與十月 - 難忘的兩個電影月

2019/1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該說什麼呢,感覺是不是因為年齡的增長,
所以人會因為年齡更加了解該怎麼感受電影了,最近莫名有這樣的領悟。
五歲的時候,我們喜歡看能讓我們開心的卡通,十歲的時候,你開始迷上了那些英雄,開始覺得什麼叫做帥、叫做炫的事情,十五歲的時候,一個開始了解自己的年紀,你開始能夠靜下心來,看那些講著內心的事,之後到了我這個年齡,二十歲,一個已經長大的年齡,你才真正知道,曾經看過的那些電影畫面背後,說的是什麼。
記得前一陣子就有了這樣的感受,從這兩個月影響我很深的兩部片《天氣之子》與《小丑》後,這兩部片或許旁人看來就只是好作品或根本不是,但對我而言,有點像是在看他們的每一幕中,我感受到的都是畫面後的那些意涵,或是導演在電影裡想說的話,更直白地說,可能是第一次用「心」比用眼多在看電影吧,在這之後,或許自己會從把電影當成娛樂以外,另一個思考啟發的方式吧。
做為一個電影迷,自己是很珍惜這兩個月的,尤其是當一個喜歡看電影的人,能在一部或兩部片中真正的得到了一些啟發跟衝擊,《天氣之子》自己刷了三次,而《小丑》則是兩次,即便同樣的劇情、音樂、畫面,但很神奇的是,那種走出戲院依然感受在心裡,流連忘返的感覺,真的很棒。
同一個共通點是,這兩部電影都做到了「專心把一件事做到最好」
那種看著一個劇情或一個角色,在一個心境或是一個事件上做到極致的感覺,對我而言非常吸引人的,就像演員的演技一般,人們總是喜歡看到那個能夠最投入,彷彿完全置身角色靈魂的那種演技。
《小丑》做到的是深入最底,演出的那種無盡的瘋狂,
讓一個人的瘋狂可以做得如此引人入勝。
《天氣之子》做到的是愛到無止盡的堅持,演出愛情最美麗的模樣
讓一個人的愛因為永不放棄而得到回報。
感謝這兩部片,出現在這個秋天。
Derrick Lin
Derrick Lin
這世界太多顧慮,太多情緒,要是能全部都變成文字該有多好呢。 不期待寫出什麼曠世巨作,讓你能配午後咖啡就足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