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傻瓜教會了你什麼事 - 1

2023/01/3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如標題,那部在全球叫好又叫座的電影

「 三個傻瓜 」

在這個開工前的首次確診的期間,我二刷了十三年前老師給我們看的這部電影

All is well. 一切都好 一切順利 一切安好


一句經典歌詞,貫穿整部長達快三小時的電影

一句經典台詞,可以讓所有觀眾看完這部電影時,振奮人心


好像遇到再大的困難,跟自己說句:「 All is well 」
就能安定自己那慌亂的心
這部電影在長大後二刷,給了我很多很多的啟發
電影中有好多情節和對話,都是我們日常中會出現的

取自一段劇中對話,很長,有興趣較沒耐心的朋友,歡迎直接去看電影
(三人對話,A朋友和B朋友和男主角💡)
A:「你每年合影都坐最中間,我們就塞在角落,今年這次我們連合影都不能上了」(p.s 成績好的人才能做第一排跟越中間的位置)
💡:「知道為什麼我第一嗎?」
A:「為什麼?」

💡:「因為我喜歡機器,工程就是我的激情」

💡:「知道你的激情是什麼嗎?」 (找A的包包,翻他的照片)
💡:「這個,就是你的激情(拿著他的攝影作品)」
💡:「把這封信寄出去吧!(拿信跟A說)」
以下(💡跟B說)
💡:「五年前他(A)就寫了這封信,給他最喜歡的野生動物攝影師
XXX(攝影師的名字),想去匈牙利和他學攝影
卻怕他老爸,一直沒寄出去」
💡對A說

:「別幹工程了,去娶攝影吧!發揮你的天賦去!」

:「傻瓜一個,深愛著攝影,卻要娶機器!」
B對💡說
:「神聖的領袖啊!
工程既是我的老婆又是我的情人
可是我還是考不好,為什麼,解釋啊?」

💡:「因為你太懦弱,害怕將來!」

💡:「看看這些,戒指比手指還多」(手舉起B的手)
:「一個戒指就是一個恐懼,考試、姊姊的嫁妝、工作」

:「這麼怕明天,今天怎麼活」

:「你怎麼去專心學習」
💡對著AB兩位朋友說

:「 兩個奇怪的哥們

一個活在恐懼裡,一個活在偽裝中」


A對💡說
A:「那你兩個都是,同時活在恐懼和偽裝裡,你不敢告訴XX(女主名字),你愛她,所以又假裝不愛她」
💡:「亂說(笑著說)」
B對💡說
:「給意見容易,接受難」

這段對話我真的很有感觸

因為自己現在完全就是那個

活在既恐懼未來又偽裝別人想要我成為的那種人


尤其是恐懼

我好害怕、好擔心、好恐懼我現在所擔心的一切,未來的一切
害怕沒有屬於我的家
害怕我會被趕出去
害怕我會一輩子做這個20幾K的行政職工作
永遠沒有錢
永遠要過著跟別人借錢討生活的日子
永遠需要看著被別人看不起的臉色才能喘息著

我的心思已經被這些恐懼、擔憂、害怕佔據了百分百甚至超過我所能負荷的了


自己完全就像朋友B一樣,恐懼一堆,拼命地求神問卜、問朋友
想要有人跟我說:「我的路到底該怎麼走?跟我說好嗎?你跟我說我就照做」
而顯然的是
沒有人願意跟我說
他們不願意說是因為什麼

他們也不知道該怎麼走你要的路

他們也不知道你想要怎麼走你的路

他們也不可能拿刀架著你要你走他們要你走的路

最重要的是,你(我)不可能這麼聽話,照做,被控制 !
這是我很確定又矛盾的,我想要有人跟迷惘到爆炸、走投無路的自己說我該怎麼做,但如果真的有人說了,我又真的願意照做嗎?

我知道我不會,因為我討厭被控制,我愛好自由


這段話教會了我什麼

我應該要無畏地、專心地去追求自己喜歡的領域


國一看這部片的時候,根本對片中的話和情節不會有那麼多的感受
因為經歷的不夠多,體會的不夠多
簡單一句「年紀太小,過太爽太順了,慘事不夠多,不會有感覺的」
現在再回來看
居然有這麼多感觸

而A朋友的案例也是告訴了世人

「人應該放在對的位置,努力對了方向,你的認真才有意義,你的人生才會有價值!」

我不敢說我現在多確定
我想選擇的那條路是適合我的、是正確的

「 因為我連試都還沒試過!連努力都還沒努力過!

就替自己往這條路的起點舉了白旗、封路了! 」

我現在可以確定的是
我不喜歡行政職的工作

我做這樣的工作感受不到太多的快樂

我感受到很多乏悶、無趣、無奈

好像是因為大家都做著這樣的工作,所以我也要做
別人都這樣,我不知道我要做什麼,那我就跟他們一樣好了
當然,你可以這麼做

因為那也是一次嘗試、一次學習、一次領悟

你會更發現自己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


認識自己、了解自己、跟自己和平共處

真的是人生必學很廣很深的一門課

但也很有趣,真的!
我一次次的掉入低潮的旋渦,每次長達快一年
一次次走出來後
都更清楚更堅定了點自己喜歡什麼,想做什麼事
討厭什麼,絕對不想再做什麼事
也更清楚自己的優勢與劣勢

一部電影能帶給你多少啟發

這只是我其中一個小小收穫

下集繼續分享三個傻瓜教會了我什麼

有興趣的請追蹤我,給我一個肯定
喜歡的也請不吝嗇給我個❤️,讓我知道我的文章是有人支持喜歡的🥰
最後,謝謝你看到這裡
也祝福你人生能找到對的方向和目標努力順遂的前進!加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