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記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旅行的同伴很重要
那一年,女兒們還很小,卻沒 有去過任何「樂園」。雖然這不是件了不得的大事,卻是我心中的遺憾。
朋友們聽了直說「這很容易」,於是我和她討論了起來。一旁的另一位朋友,向來以挑剔挑剔和挑剔著稱,我以為她又要計較行車住宿和各種費用而「不去」…意外的是她非常熱烈的參與討論,最後竟然後主導之姿參加我們的小旅遊。
我是想要讓女兒們好好的玩一次「遊樂園」,並不代表我總是把女兒圈養在房間裡。北部有什麼展覽還是有什麼活動,我幾乎都會盡一己之力帶她們兩個去。但是一個人照顧兩個小小孩,一邊排隊另一個可能會突然大喊要上廁所要喝水要吃要喝…這我可沒有辦法應付!
強勢加入的朋友計畫了各種路線,最後又因為「路線不好走」「時間 不夠不划算」…種種原因取消了遊樂園的行程,而改為參觀科博館…
和最先設想的一樣,她又挑剔挑剔又挑剔,然後再來說「經歷千辛萬苦」…
從頭到尾,我就說我要去遊樂園,硬生生被拿掉了我也沒說什麼,她卻憂鬱著說遺憾…
我只能說,有些話,當面不好說,有些人,如果不見面反而輕鬆。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秘密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很久很久以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就是覺得很不公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片段記憶的老爸,父親節快樂。小時候我總是很害怕我爸,直到長大後才敢和老爸親近。 身為獨生女的我,照外人的觀點應該是老爸最疼的孩子、上輩子的情人、要什麼有什麼、萬般受寵。但事實上我的成長記憶裡,對老爸的陪伴印象極為模糊,沒有幾次一起出遠門或是陪我玩的記憶,主要照顧者是媽媽,爸爸是一個賺錢的黑臉角色,我害怕的權威角色。 印象中的老
    avatar
    泛泛的自我療癒記事本
    2021-08-07
    一段喚起記憶的節奏春夏交接的當時~蟬聲哀啼響上天~輕快的木吉他聲,快速地刷著合弦,從音響裡傳出。
    avatar
    山腳下的Oreo
    2021-06-06
    延延聊電影|《父親》|一段回憶翻箱倒櫃|院線電影《父親》的劇本讓我打從心底讚佩,模糊了「時與空」的虛實交界,好似《#飼養烏鴉》那一個回眸即是過去,一個轉身便回到了現在,我們隨著安東尼步入生命最終的迴光隧道裡,《父親》確實足以成為影史經典。關於「記憶」的論述,讓我想到《#王牌冤家》中記憶的「刪去法」,在不斷崩落的回憶裡尋找曾經相愛的足跡,而《#愛在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1-04-25
    《讓心裡的傷不倒帶》書摘︰一種記憶失調——摘自臉譜出版《讓心裡的傷不倒帶》一位精神科醫師對創傷後壓力症最溫柔懇切的臨床紀實,與最前線的療癒科學研究   過去從來不死。它甚至不曾離開過。─—威廉.福克納(William Faulkner),《修女安魂曲》(Requiem for a Nun) 在櫃檯接待員按鈴通知我新病患已經到了的時候,我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0-09-22
    名字與稱號的演變:科潘祭台Q對於 Yax K'uk Mo' 的一段記載最近大使在讀《中古北族名號研究》,書中利用許多語言學資料、考古發現、各地相關文獻,揭示了中國古籍裡記載的遊牧民族統治者姓名或是單于號、可汗號,可能包含了稱號、官號等等不同類型,這種現象也是馬雅研究會碰到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馬雅人
    2020-08-28
    【散文】--一段回憶 她會一直叫我小哥哥 她喜歡張藝興所以,我留了三個月的長髮被剪成jarhead 在車內講起當兵,整天被罵得狗血淋頭,她會握住我的手 在莫名地長久沒見面我轉至爆氣的某個假日 跟城驅車前往台東 「不要一直抽菸你知不知道現在外面幾度?」 蜿蜒但味道清逸的南迴公路、沿途的翠山、城的莫名抱怨起當兵時一直被衝康
    Thumbnail
    avatar
    文生
    2019-10-02
    <p>被抹除歷史記憶的地方:一段鹿港頂番婆由農轉工的故事</p><p>頂番婆像是個被抹除記憶的地方,這裡的人自稱「鹿港人」。然而頂番婆過去與港口的連結卻僅透過農作貿易,這裡的地景盡是一片片的稻田、灌溉溝渠與農舍。隱隱約約,頂番婆的地景在鹿港顯得獨立。</p>
    Thumbnail
    avatar
    阿愷之聲
    2016-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