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久很久以前,我是一個遇到下雨天就憂鬱的少女。
關於憂鬱與否。就好像是肚子會不會餓、有沒有呼吸,會發生,但我無法掌握它竟什麼時候要發生、會怎樣發生…
這一路走來,我很倚賴身邊的朋友。甚至只要有「人」願意在我身邊聽我說話就好。無法同理的朋友也曾給過「妳何不拿個錄音機,自己一直講一直講就好?」一類充滿睿智,卻又無比傷人的話語。
人人都需要和人互動的吧?至少我是這樣認為的。妳有妳的生活圈,確是妳的優勢;我有我力有未逮,不是我的錯。
我拒絕不了對方的高高在上。因為她是我當時唯一還能溝通的對象。
家人?
家人反而是壓力的來源,避之唯恐不及。
只能將就著。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avatar
    青春老小姐
    2021-09-07
    很久以前的傾慕天空中, 有個鎖的秘密, 是我的自由之歌     妳靠近, 為了了解, 假若囚禁 是愛情之謎,     始終秘密才重要。 我一直致歉, 因為過於愛護 連心事也運用了 暗語就是勇氣。     為了建立城堡, 妳整晚無法入睡, 連夢也會撒謊 鼓勵了錯愛,     可惜是真象依然 存活了很久。 靈魂還在
    Thumbnail
    avatar
    我的美格
    2019-12-10
    《陪你很久很久》成為你的人生領跑員2011年改編自九把刀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柯騰錯失了沈佳宜,國片再度捲起了一場青春校園純愛炫風,2015年《我的少女時代》喚回六七年級生的青春回憶,多了喜劇成份,而2016年改編自藤井樹同名小說的《六弄咖啡館》更以男女主角的故事貫穿了主旨—「一樣的青春,不一樣的人生」,讓電影直至結尾充滿了
    Thumbnail
    avatar
    大西歷險記
    2019-11-01
    九讚頭好久好久以前(手創繪本)九讚頭是內灣線的一個車站 當年因緣際會下的受到前輩的推薦前往內灣當駐村藝術家 這段時間除了西門紅樓內灣跑來跑去之外 一邊的在準備結婚  呵呵 這水彩手繪繪本是在新房懷孕的漂漂在睡覺  我在通宵達旦的畫畫(〃 ̄ω ̄〃ゞ 記錄著我對這個地方的認知與情感 這是前一陣子在內灣當駐村藝術家的作品之一 也是
    Thumbnail
    avatar
    阿奇
    2019-10-05
    幾米的並不很久很久以前,和我的並不很久以前「選擇你最愛的,做你最愛的,為你最愛的犧牲與努力不要有遺憾。縱有一塌糊塗的人生,也是為你最愛的人、工作、興趣、願望和夢想而毀滅。當然,嘴巴說說是很光明燦爛輕鬆無負擔,但生活真是殘酷無情地不留餘地的」,這是書裡的一段話,這就是幾米,他不會告訴你世界只充滿美好快樂的事,他會告訴你世界真實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19-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