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

2019/11/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他的臉龐漾著笑容,陽光灑落在他的臉上,我不知道他是誰,可是卻有種熟悉感,就恍如前世情人,於萬千茫茫人海之中相遇,他牽起我的手,
濃稠的黑暗瞬間吞噬了世界,厚重而骯髒的感覺令人作嘔,我分不清上下左右,找不出東西南北,卻下意識地,明白自己還在向前走,
漫步在這片原野上,視線的角落偶爾落下幾隻蝴蝶,撲著翅翼與花朵相擁,我不知道他要去哪裡,只希望目的地可以離得遠些,讓此刻綿延成永遠,
可是也說不上為何,很奇怪的,知道自己如果再往前會很危險,大概是屬於生物的原始本能吧,想要保護自身遠離危險,但是在那陣黑暗的洪流之中,卻又有個親切的呼喚聲,招引著自己,
我想要出聲叫他,想要知道他是誰,可是他沒有回應我,或者我可能根本沒有發出聲響,在這沉默的喧囂當中,我感到異樣得恍惚,
我不顧一切地向前跑去,聲音色彩和回憶都被淹沒在了暗色的奔流中,在這一切都被覆滅的絕地,突然照進了一絲光明,
整個世界沒有改變,可是眼中卻好像蓋上了一層透鏡,眼前的一切都變得模糊,成了一幅馬賽克拼貼,
接著,黑暗逐漸褪去,我發現自己站在一個空曠的房間裡,潮濕的霉味覆蓋了鼻腔,這裡,我好像曾經來過,
我還是跟在他的後方,可是心中的悸動卻已平復,我放慢腳步,腦袋有如遭到針刺,劇烈地疼痛,
破碎的記憶片段闖進我的世界,眼中如幻燈片閃過無數個場景,兩眼的成像好不容易才在腦中重疊,
我的身體感受到了一陣溫暖,
我的背脊竄上一陣冰冷寒意,
他轉過身,俊朗的容顏仍舊洋溢著瀟灑的笑容,
我走向前,陰暗的空間籠罩著一股噁心的氣味,
他擁著另一個女孩,
這裡橫著一具屍體,
背叛刺進了我的胸口,
恐懼攫取了我的意識,
意識逐漸遠離,
記憶逐漸清晰,
然後,
然後,
然後……
……
模糊的視野不知是因為點滴淚水,抑或是即將逝去的生命,亮麗的世界,成了無聲的悼念,
黑色的背景逐漸清楚,卻變得黏糊鮮豔,身體感受的溫暖,不是他的抱擁,而是死神的招來,
兩個夢境,交會了一個世界,刀刃同時沒入胸口。
    三個懵懂少年
    三個懵懂少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