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醒後的感受 - 消失的十年

2024/03/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下感受太真實,彷彿我真的走了一遭,但幸好那只是個夢,我希望我永遠都不會有機會經歷這一切。


清晨,我從悲傷中醒了過來,眼角還有些未乾的淚痕,整個人恍惚朦朧。我輕敲亮手機屏幕,上頭顯示著05:03。趁著意識還沒完全恢復,我試著回想夢境,果然是個令人傷感的劇情。


夢裡的我有個遠距離好友C,平時分隔兩地,工作閒暇之餘只能透過電話聯繫感情。那天,我心血來潮請了假,獨自開車前往C居住的城市,心裡暗自盤算著帶給C一個大大驚喜。隨後,我抵達了一座會議中心,C正在台前主持著無線通訊研討會。我掛著微笑向C招招手,而玻璃窗內的C是那麼的專業知性有魅力。C用他一貫溫柔的眼神向我示意,我則是比手畫腳的表明我先離開去附近晃晃。


我開著車四處兜風,想看看C平時生活環境的樣貌。那是座位在山腳下的小城市,放眼望去很空曠,雖不至於人煙稀少,但路旁行人確實不多。我漫無目的的亂開,結果不小心開上了山路,我趕緊求助導航,但天色漸漸變暗,山裡的氣氛讓我越來越慌張。沒想到前方突然來了個大迴轉,我連忙踩煞車減速過彎,只是離心力早已狠狠的將整台車甩出了車道。我沒有選擇的直直往下墜,接著眼前畫面一片黑,下一秒則是瞬間切換到了醫院病房。


我慢慢的睜開眼,旁邊的椅子上坐著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太太,另一位老先生正提著水壺步履緩慢的走進病房。我眨眨眼後再次看仔細,這不就是我的爸爸媽媽嗎?怎麼老了這麼多?那我呢?這是哪裡?今天幾號?C呢?我完全沒有頭緒,急忙的環顧四周試圖尋找一點線索,同時間爸爸媽媽正快步走向我,並抓著我的手說:「你醒啦!太好了!醒了就好。」原來,夢裡的我睡了十年。


其實我很容易入睡,只是壓力大的時候總是淺眠,這陣子工作忙碌,我又開始天馬行空的做夢了。夢醒後,我持續了好一會兒的惆悵感,躺在床上的我心想著:「怎麼時間就這麼消失了?」夢裡的十年過後人事已非,不離不棄的終究還是家人。反正也睡不著了,於是起身刷牙洗臉醒腦換裝後,便打起精神上班去了。



你好!我是三土。謝謝你看到最後...

  • 若你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歡迎追蹤我,我會持續分享我的生活小經驗。
  • 若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送我愛心,你的支持是我持續寫作的動力。
  • 對攝影有興趣的人歡迎追蹤我的IG,沒興趣的人也可以來隨意逛逛。


98會員
44內容數
<<歡迎來到我的書寫空間>>🙂🙂🙂 雖然我不知道我還會寫多久,但我很開心你的發現,也很感謝每個曾經停下腳步閱讀我的文章的格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