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派員。一日工作體驗

2019/11/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個行業都有艱難辛苦的地方 不要覺得自己多特別。

星期一我難得有機會去體驗收派員的生活,
對我來說快遞員是騎機車的 收派員是開貨車的,
不知道大家都是怎麼區分?
我對收派員的印象差不多就是都在外面跑,
有單接單,沒單送貨,時間到就回到崗位上進行收尾,
不會說他不辛苦,但是我也不會覺得很困難。
那天我早上8點人就到收派公司了,
其實大家都更早到 ,已經開始在包貨分貨到自己的車子上了,
互相打屁加油之餘,每個人臉上也都帶著認真的眼神。
早上我先待在公司體驗他們內勤的工作,
大約8:30am所有貨車跟機車一個個依序開出去,
老實講這種出任務的畫面還蠻可愛的。
內勤也沒有外勤來的輕鬆,
他們必須得隨時監控各個車輛與每個貨品,
確保車輛的安全與貨品的狀況,
只要貨品一有狀況,就得隨時連絡負責的收派員,
有可能是延遲、有可能是破損、有可能是卡關等等...
還得去接收客人們的反饋,
我怎麼還沒收到? 我想改地址? 我現在不在家?...etc
付錢不是最大 不要我行我素 ,
不得已 也請抱持著禮貌的態度。
到了下午 我就可以開始體驗收派員的工作內容了,
雖然僅僅是坐在副駕駛座上,
但是這半天的感觸是最深的。
我體驗收派的區域是蘆洲區,
那邊除了有民宅以外,也有數個工業區。
沒有親身踏進工業區 不知道原來有這麼多人在默默努力著。
那邊有好多小巷子,
凹凸不平的地面,震的我腦袋一陣暈,
兩旁都有不同的公司 ,
相同的是,每個人都努力且用力的在使用碩大的機器。
親眼看過這些辛苦的勞工們 真心覺得自己幸福到不行。
收派員替他們搬著重到不行的貨品,
並且與時間賽跑 一刻都不能耽擱,
現在為了要獲取更多客戶,
派送期限越縮越短,
某些電子商務平台甚至縮減至3個小時到貨,
但是這些限制卻是拿收派員的生命開玩笑。
有時候覺得,將心比真的很難嗎?
其實我也懂有些人真的有困難需要急件,
不是不行,收派員的工作就是幫你送達沒有錯。
可以的話,請保持理性面對社會,
你不是最特別,也沒有誰應該看誰的臉色。
在你不知道的情況下,某個人已經很努力的在守護你的東西了,
也請遵守好議訂的時間,不是每個人都有時間等待你的無所謂。

結束了Rush的一個下午,
回到了公司也得開始整理收到的貨品,
準備隔天送達指定分點交給其他派送員送件,
我覺得很欣慰的是,
收派員們真的很認真的在保護大家的東西,
你包不夠好的,他們會幫你加強保護;
東西貴重易碎的,會幫忙貼上注意貼紙提醒其他收派員。
所有職業都值得被尊重 每個人都是不可或缺的。
結束了一天的體驗,
對於職業我有了更廣的視野,
我看到了默默努力,用身體在打拼的工業鬥士;
我也看到了跟時間賽跑,只為了給客戶滿意的蜜蜂們。

除了打工時期有在做服務生及客服人員,
正式出社會後我都是上班族做辦公室的身份,
我其實有過想法是:
我乾脆回歸服務業,只需要面對客人就好不需要動腦。
嘿!我真的是太年輕太天真了。
與收派員聊了很多,
他們見過更多不同的人事物,
除了敬佩,也帶有幾分感謝,
謝謝這些默默努力服務我們的人們,
也希望自己能夠從中體會,並有更寬廣的心態。
小姑娘
小姑娘
就算偶爾感覺被全世界遺棄, 也不要忘記你的善良, 只要還有人保有善良, 那世界就還是有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