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享]見到了生命的無常與我的愧疚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發生在某一天,
我在路上發現了一隻即將去天堂的貓咪,
當下貓咪被我們嚇到了,躲到了車子底下,
過不久後,貓咪就躺著不動了。
因為家裡還趕著去其他地方,
儘管我想試著看看貓咪,但是父母卻不允許,
為了避免更多爭吵,我選擇聽父母的話,
但也是因為這個選擇,讓我現在還充滿著愧疚感不能忘懷。
這天讓我見識到了生命的無常、
感受到了我與父母想法上的不同、
想做點什麼卻無能為力的感受、
為避免爭吵選擇聽父母的後悔、
以及是不是我有堅持,貓咪就能活下來的愧疚感。
當下雖然有Po文請求救援,
也有心理準備會有人留言類似「你應該自己去救」的話,
但是真的看到了,難過及愧疚感遠比想像來的波濤洶湧。
父母的理性我也不能說是錯誤的,
或許得經歷過更多的人生及經歷,
我才能理解父母的理性思考。
我不敢問大家「你們會怎麼做?」
能不遇到就不要遇到,
希望全世界天下太平、大家都健康快樂,本來就是種妄想,
國際新聞沸沸揚揚,我們也無能為力。
現在心情還是亂糟糟的,
好像沒辦法做太多的闡述及心情抒發,
這篇就暫時讓他草草過去吧,
希望以後我能好好的面對這個事情,
以更成熟的方式分享。
    小姑娘
    小姑娘
    就算偶爾感覺被全世界遺棄, 也不要忘記你的善良, 只要還有人保有善良, 那世界就還是有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