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5-我對外送員的看法

2023/03/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不管您是來這兒搜索範文, 還是不小心撞見了青春期的心事, 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高中小作家們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我對外送員的看法

新冠肺炎席捲全球,許多人因為確診、隔離或工作的因素被限制在室內,而新興行業--外送員因此崛起,走在路上隨處可見安裝食物保溫箱的機車穿梭於大街小巷,風雨無阻,外送員如今已成了一份普遍的工作,門檻低,工作職位可說是觸手可及,然而,許多潛在的問題也逐漸浮上檯面。
根據一份研究報告得知,外送員的總薪資看似不錯,但是在扣除各種花費例如:機車保養、油錢,甚至交通事故等,再加上現今越來越多人從事外送員工作,其薪資實則非常低,儘管勞動時數比一般上班族高,卻沒有相對的福利、津貼等,外送員事實上是個血汗工作。
不過,撇除以上的缺點,文中也有提及受益於外送員工作的族群。如具有人際障礙的人,在投入外送服務時不需和同事互動交流,減少其工作環境帶來的壓力,更有半工半讀的學生在讀書之餘,順便從事外送員,賺取生活費,可說是一份很有彈性的工作。
外送員工作的興起也令我觀察到社會對於外送員不同的態度。首先,以用路人視角出發,倘若在路上行走或騎車,我會盡量避免靠近行駛中的外送員,因為我時常看到在擁擠車潮中蛇行或在離我咫尺呼嘯而過的外送員,我能理解其為了把握時間而飆車,然而過多的交通事故也因此而發生,讓人不禁捏一把冷汗。再來身為學生,我時常聽聞長輩及老師說不好好用功讀書長大便成為路上奔波的外送員,這種價值觀對學生潛移默化,加重對外送員的工作歧視,令人擔憂。
許多事情一體兩面,外送員的工作有好有壞,端看個人的喜好及需求而定,然而其造成的社會問題也不容小覷,民眾應以尊重的態度對待外送員,政府也應積極執行相關政策,保護外送員的權益,同時適當加以規範,以免影響用路人安全。(林*君)

我對外送員的看法

科技的便利加上疫情帶來的衝擊,多數人開始仰賴外送平台,在炎熱的夏日抑或是寒風刺骨的冬天下訂單,麻煩外送員將餐點送達指定地點。
外送員是近年來常見的非正式職業,沒有同事、沒有從屬關係,提供有人際障礙的人適合的工作環境。雖然扣除汽油、機車維修費用後,他們的薪資並不高,但有彈性的工作時間是其一大優點。多數外送員在擁擠的馬路上穿梭於車潮間,努力爭取時間,以爭取更多訂單,這是我們熟悉的場景。
但是,外送員爭取時間的這行為常帶來交通的混亂及其自身的安全隱憂。尤其在下雨天濕滑的道路上,加上朦朧的霧氣降低駕駛的能見度,常導致車禍事故發生,帶來嚴重的後果。
然而,除此之外,我十分敬佩外送員。不論日曬雨淋,他們都將各種餐點維持新鮮並盡速送達客戶手中,讓大家能享用熱騰騰的美食。他們於跑單的過程中會遇到各種不同的人,也許有些人對他們刁難或對他們不客氣,但我相信仍有一些小確幸會發生,像是客戶真誠的感恩或是回程時的夕陽餘暉,都能讓心被溫柔包覆。
外送員已是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員,我們應感激他們的辛勞付出,以尊重的態度對待他們。另外,也應加強宣導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外送員一同維持運輸的順暢及公共安全。(吳*)

我對外送員的看法

街道上一輛輛摩托車騎過,後面還載著大大的保溫袋,停下紅燈,就不停滑著架在機車上的手機,接下更多訂單。這種景象對我而言並不陌生,或許帶來隱憂,也或許帶來了便利。
在疫情之下,「外送」成了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同時也帶來了許多工作機會。外送員的入門門檻不高,只需有一張駕照和一台機車就可以加入,自由度很高,更是吸引人入行的原因。然而許多人會「看不起」外送員進而缺乏尊重的對待。對於這點我無法苟同,我自己訂外送的經驗,所遇到的外送員大都有禮貌、友善,有時天冷,下雨天,他們還得穿梭在大街小巷,只為送達一份溫暖的食物。因此,這樣一個個帶給大家便利的外送員,都值得我們尊敬。
但是,外送員的出現的確也帶來了隱憂。許多外送員為了接更多訂單,騎車時就會一路都趕著,發生意外的風險高,加上必須一邊用手機,外送員可能成了造成交通事故的元凶,而且若是發生意外,外送員也需自己負擔,十分沒有保障。我認為對於外送員,政府應該要加強宣導或是增訂制度去保障外送員,不論是對外送員或對社會都有益處。
外送員固然辛苦,但有些人因此而找到工作度過難關,有些人則是體驗到貼心客人的回饋和助人的快樂。「接單、取餐、送餐」簡單的三個動作,卻為我們帶來了無限的「便利」,實應多得我們幾分尊重。(廖*語)

我對外送員的看法

現在的科技越來越發達,加上疫情期間大家不能出門,因此增加了外送行業,路上時常看見外送人員滿街跑,外送平台也越來越多間;表面上外送員的報酬十分優渥,但是我覺得外送員是一份有著許多隱憂的職業。
外送員看上去薪資優渥,但付出的代價是大量的成本,車子的耗油、輪胎的耗損,加上業主的傭金,其實所剩不多,何況沒有年終、休假可言,做多少拿多少。外送的巔峰時段都是在炎熱的中午,寒冷的冬天、傾盆大雨的天氣,人們都躲在家裡不出門,外送員卻要在外面風吹雨淋,辛苦不言而喻。況且我認為這職業未來會被機器人取代,做外送員不是一個長久的打算。
我認為外送員比較適合作為「彈性很高」的副業,例如學生時間不穩定,外送正可以利用一些零碎時間來賺取生活費;或是在找工作期間讓自己有一份穩定生活的臨時工。讓外送成為空閒時間的使用,不讓外送成為自己的經濟支柱,才是長久之計。
我認為外送是現在很蓬勃的產業,但未來卻可能成為夕陽產業,我們可以利用它,但不要過度仰賴,才是對現在和以後最好的投資。(張*安)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