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幹的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約兩週沒有回家看媽媽,哥哥說媽媽週一上午要門診,本來沒時間回家,結果工作取消,趁著雙十連假的最後一天下午回去。
買不到高鐵、火車票,又擔心自己開車如果塞車會太累,反正下午後就沒事了,因此決定搭客運。
很特別是將近四點到台中車站,詢問車次時間,售票小姐說最快的一班是6:30⋯正在猶豫那還要不要回去,我說我只有一位,後來拿到票是4:26分的班次,覺得超幸運。
果然在國道上塞車,回到台北家裡已經八點四十幾分了,媽媽平常大約也是九點多睡覺,看護說,可以九點半再去睡覺。
我坐在媽媽身邊,故意裝作看她的手有沒有打針(之前媽媽打針會瘀青,就會跟我說手黑青),然後就握著她的手,她一直說幹嘛啦,我就一直抓著、摸著⋯
媽媽的手很軟、肉也很多有很好摸,看護也說媽媽的手好軟,於是我就趁機一直抓著。媽媽反正也聽不太到,我就覺得握著手也挺好。
媽媽後來問我說,最近在幹嘛?怎麼這麼久才回來,我跟她說,最近比較忙,她一直聽不清楚,最後跟我一直搖頭表示聽不懂。
我後來想到可以用寫的、媽媽還認識字,媽媽在那個年代(媽媽現在91歲,以前受過日本教育)念到國中算是學歷高了。
一時找不到紙筆,想到我包包裡有iPad ,大大的寫了幾個字,媽媽果然看得懂,邊看邊點頭~
時間差不多了,媽媽又問我,有開車回來嗎?
我說:沒有~坐車
媽媽又搖頭,我想,剛好可以稟告一下,我就寫:現在在唸書,可以買學生票。
媽媽:在唸書~~
我寫:回去念大學
媽媽:咁A塞
寫:已經在讀了
媽媽:啊係熊拜鬼
寫:星期六、日上課,平常要工作。
媽媽:啊修蛋ㄇㄟ安怎登ㄍㄧ
寫:坐車
我還拿了學生證給媽媽看,因為字有點小,不確定媽媽是否看得清楚,但我知道自己只是希望讓媽媽知道我在做什麼,而不要為我擔心。
其實~除了讓媽媽知道以外,主要還是在圓自己的夢,我從國小離開校園,國中唸補校,在軍中取得高中同等學歷,回學校唸書一直是我不敢想像的夢想,兩年前因為跟一位老師會談,她看到了我的渴望,鼓勵我去實踐夢想。
今天在另一堂課上,一位老師問我:生命中有沒有遇見哪位影響我很深的老師,我想、我有,而且很多,也許我很早就失學,一副就是欠教育的樣子,所以生命中遇到很多願意教導我的人。
我一直感受到這些鼓勵、陪伴、引領,但最終,我必須朝著自己的道路前進。
跟娘娘稟告完,覺得自己更有底氣,雖然我知道念大學對很多人來說很正常,但對我來說,是朝夢想前進的第一步。
這一次沒有人逼我,我就打算為自己這麼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食物是連結記憶的按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汲取生命中的甜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轉世發生在此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舊習慣跟新學習可以合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慢慢的我也會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轉化與改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為自己的大腦建立一套防毒系統電腦跟手機是我們每天不可或缺的工具,大家一定都有過這種經驗,那就是「電腦或手機中毒」!病毒會把我們設備中的重要資料刪除或竄改,甚至會讓整個作業系統癱瘓! 為了防止這種情況,各種防毒軟體也因應而生,幾乎每台電腦都會安裝防毒軟體或「防火牆」,避免病毒入侵我們倚賴的重要工具
    Thumbnail
    avatar
    親閱誠福
    2024-06-20
    《為自己發聲》一位普通女孩如何登上白宮舞台?作者以自身成長故事啟發女性,強調帶來人生正負向因果關係,以及面對負面評價能直接反映在未來的成就,並強調選擇原諒,才能重獲自由等面向。你要堅定為自己發聲,不要限縮你的思維與行動,才能得到更多機會與自由。對緊張關係的敏感覺察,也能化為審慎評估情勢、能說對話、做對事的大能力。
    Thumbnail
    avatar
    莎馪娜
    2024-05-30
    為自己客製健康曾經外婆在確診糖尿病後,便少吃碳水化合物了。好朋友說,「她很聰明,知道不做什麼事。」 通常,我們都是立下目標,做這做那。那次短短對話,讓我收穫很大,原來,「不做什麼」也可以。而且可能更管用,雖然,要改變習慣其實也不比建立新習慣容易。 之前有吃宵夜短暫滿足的習慣,但會出現半夜醒來,而且胃脹
    avatar
    vintage
    2024-05-18
    為自己打造一個溫暖的小世界在晨光初現的時候,我總是會去公園散步,看著陽光透過樹葉灑在小徑上,那種光影交錯的感覺總讓我感到生命的奇妙。在這個小天地裡,所有的壓力和不確定性都可以被溫柔化解,為自己創造一個理想的社交圈。
    Thumbnail
    avatar
    千千
    2024-05-07
    人生很有限,為自己而活就好,不事生產閒來無事說人閒話的大媽,妳管大媽說什麼幹嘛? 「親愛的,別降低自己的格局!」 人生很有限,請為自己而活就好,甭管別人那些閒言碎語。 如果別人很討厭的貶低妳, 妳可以嗆回去: 「別人的人生,你/妳到底憑什麼去干涉,去指手畫腳?」   親愛的, 除非妳吃別人家大米啦! 除非對方給妳超多的$$,讓妳過上非常奢華的生活, 如果妳願意踐踏自尊,那妳就真的要看
    Thumbnail
    avatar
    MYSELF LOVE
    2023-12-10
    把自己當老闆/為自己的工作做規劃很多工作上的調度,也可以透過自己的安排,讓事情順利完成。不論你怎麼操作你在工作的狀態,都不能被動的讓人家為你安排,要重新定位自己的工作思維。
    Thumbnail
    avatar
    梅洛琳
    2021-10-05
    與身體和解:為自己的身體負責,是你最基本的愛 生命回頭時 你會滿意自己所成為的嗎? 這是我時常提醒自己提醒學員的 也因此在每種關係上 我容易過度用力 因為對於探索各種關係自我與他者的邊界樂此不疲 因為我的本質能量有許多完美主義的課題根源 所以容易無意識的盡力去承擔 也往往容易肩背緊繃 每次 專注聆聽、與身體細胞對話 他們都會給予我最真誠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9-19
    上班是為“老闆”做事,還是為“自己”做事?一樣在工作,因為知道自己的生命目標,藉由工作磨練自己達到生命目標的技能與態度,此時工作上的一切便成為自己想做的事
    Thumbnail
    avatar
    習習踐行
    2021-08-22
    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任老實說,從小我就想成為有錢人。只是我不知道要如何達成,可能是在我心理一直有這個夢想,所以老天沒有讓我去做我想做的旅遊業,反而陰錯陽差的一直留在證券業, #老天沒有給我想要的,是 #因為要給我需要的。 這麼多年來一直很 #感恩,這段工作生涯是我一生奮鬥的開端,公司的主管同仁還有顧客們,都是 #煅煉我的
    avatar
    凱特的貴婦之路
    2021-05-13
    人生是自己的,不要為別人而活作者:鹿樵 E 人生就像一場戲,自己演的戲,理應演給自己看;然而,從小到大,我們的父母、親友、師長、左鄰右舍,都在有聲、無聲或自身的耳濡目染之下,教導我們、告誡我們或是潛移默化的影響著我們,讓我們自己的人生大戲,演給別人看或為別人而演。 雖然演員是自己,然而影評是別人,導演是別人,劇本也是別人寫的。
    avatar
    黑咖啡
    2021-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