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一部分的自己演進了電影裡

2022/06/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6/18(六)
  恭喜我,冗長不見盡頭的期末考,終於在考得一塌糊塗的企業診斷中結束了。根本就是裸考,從頭到尾只記得平衡計分卡的「人才、顧客、財務、策略」這四個東西,然後硬掰出那麼多話。對自己蠻失望的,下學期真的不可以再選和自己頻率不合的老師,會出大代誌。
  中午和系女排一起吃飯,為的是歡送兩個根本沒有要畢業的學姐畢業。雖然彼此之間並不熟,特別是我們跟其中幾個學姐,聊著聊著也就認識了起來。吃完烤鴨去吃冰。聊到經濟系的老師,我說期貨市場這學期上了第一堂課就退掉了,覺得老師講話的方式我不喜歡,他們卻說「一定要修」、「期貨很涼」,不修就沒有好課了。
  我是個很喜歡上課的人,修了很多通識,導致課表超滿但選修都沒有排夠。挑好的老師,可以讓學習事半功倍,但事實就就沒那麼多選擇……。
  下午回學校,我去圖書館看了電影《男人四十》。今年的選片比去年好,看了好幾部很不錯的電影,包括《偶然與想像》、《在車上》、《花與愛麗絲殺人事件》、《花束般的戀愛》。每一部都有觸碰到心裡想說、但沒有說出口的感動。
  我想到向老師,也是他推薦這部片給我們的。於是,往回翻了之前寫的筆記:
(2020/12/5 上課的筆記)
  老實說,我並沒有讀出電影裡有「女學生能輕易戳破他所在上課講的、假的東西。」這樣的意思。同是國文老師,我覺得向老師也把一部分的自己演進了電影裡。
  「我的第一次。這是我給學生訂的作文題目,批閱作文的時候,忽然想起自己重要的第一次:我第一次真正愛上國文課,是因為來了一位姓盛的老師;我第一次暗戀,對象是一位同班同學,她叫陳文靖,就坐在我前面……。」
  師生戀是個很敏感又禁忌的話題,〈房思琪的初戀樂園〉是把它講的最痛的一本書。這部電影講到對老師的崇拜,我能感同身受,有時候你甚至不知道那是不是愛。後來文靖對盛老師的恨,又在盛老師年華老去、變成沒有能力的老人時,變成了憐憫。
  想到和父親的關係,最近幾年他的身體變得很差。現在去大賣場,總是我左右背著裝滿東西的大袋子,再多拿一袋衛生紙、笑著說,不要緊我有在重訓。印象中,爸爸總是最可靠的,但是當有一天,你必須跟父母說「沒關係、別在意」的時候,連自己也不知道是真的長大了,還是迫於現實而長大的了。
6/17(五)昨天的日記(還跑去巨城逛街)
  昨天和前天幾乎花了整天的時間讀經濟學原理,上課到後來都落掉的我,才發現課本其實蠻好用的,雖然是英文不好讀,但寫得很好。
  早上花了一個小時寫完考卷,心裡卻有些空虛,就這樣嗎?感覺一下子就結束了。很努力去做一件事情,但發表只有五分鐘的感覺。也不因此而有大起大落的開心,心裡只想著下一件事、下下一件事。
  這學期第一次經原我只考68分,上次考80分,有一題因為題目印不清楚我舉手問了監考的助教,她告訴我是16,但考卷出來,正確答案是根據18來算的。讓我丟了四分,但覺得爭這個分數不值得,所以沒有去要。
  但看到馬哥拿書卷,我也好想把每一科成績顧好。
  馬哥說清大給三千,真小氣,有的學校給一萬欸。我回去看了日記,中原的書卷獎我拿了兩千,雖是不義之財但很開心。只能說,幸福都是比較出來的。
  (是說這次經原考96分喔!非常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豬快跑
    小豬快跑
    大學生,21歲,經濟系二年級。平常有在打排球、看電影,以前很喜歡看書(有越看越少的趨勢)。大概從三年前開始寫部落格,把它當成公開秘密的日記,原本在探路客,因為它倒了所以搬過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