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九年級會考學生感人的卡片NEW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6/11把九年級會考完的學生找回來,最後送他們一堂生命教育課程,跟他們聊聊,叮嚀上高中應有的心態,每一個人帶一張卡片謝謝老師。
安之是一位才女,課外書看很多,文筆洗鍊深刻,社會沒考好,但是從卡片看得出來,心理已建設好,準備投入下一階段的挑戰了,我也安心了~從小五到現在五年了,緣分很深呢~

亮辰也是一位才女,課外書看很多,文筆凝鍊有力,跟她的緣分很深,從小三到現在高一,第七年了呢~她選擇直升薇閣
建杰真的很認真努力,但自然沒考好,那天結束時有安慰他,他倒是已看開了,在附中努力吧~建杰從小五到現在五年了,緣分也很深呢~
治中是個安靜的男生,他像塊海棉,給他什麼他吸收什麼,會考作文寫到五級分,很棒呢!他選擇直升成淵高中
家弘是一匹黑馬,會考前身體狀況不好,又給自己過大壓力,一度大到快崩潰,最後一堂還跟我聊了半個多小時,因為身體狀況不好,一直做題目,每科都錯十幾題,更崩潰,我跟他安撫說狀況不好時,你應該出去公園走走,散散心,把身心調整好再讀書,最後因為聊太晚了,怕他太晚睡覺,祝福他請他回去調整一下身心,會考果然考出好成績啊!
翊莎像個哲學家,有時故事講到很深的思想觀念,有的學生還不太懂,她猛點頭,這兩年來作文也進步很多呢

子晴會考沒考好,很可惜,她是個很貼心的女孩,高中加油了~

琨育是個成熟懂事的大男孩,身體有些病痛,仍然勇敢追夢,是個令人心疼的孩子

子涵給自己的壓力很大,考上了第一志願,在那兒還有好多要學的呢
柏泱的卡片一直忘記帶……後來補上了
真的非常謝謝老師這麼多年的教導,您還為了我們開了高中班,盡了許多的努力。您是良師,亦是益友,沒有老師高高在上的感覺,更像一個姐姐帶著我們成長。儘管這次考差了,我仍會相信您說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我會在新的學校好好努力。謝謝您這一段時間的支持,有好幾次我都快要放棄,但是您給了我們滿滿的希望,再一次深深的感謝您!每次看到您獨自忙進忙出都很心疼,真的要找到「傳說師丈」好好的疼您喔XD 安之敬上 內湖九年級 李安之
沒想到五年的時間過得這麼快呢!轉瞬間,我就要升上高中,往更困難的路前進了。老師為了我們這些學生,一定費了不少心力,要記得把身體照顧好喔,這麼未來才會有更多幸運的同學遇到您。還有遇到不順利的事,要趕快好起來!(不要為了不值得的人傷心)老師對大家的用心,我相信大家都感受到了,包括每週的時事、故事、精闢入裡的教導,我們都獲益良多。期待未來也有一個人,也用心照顧老師喔~XDDD(不是開玩笑的!!) 麗山九年級 華建杰
金芳吾師道鑒:
學生在老師兩年的春風化雨下,我已由深山中的一塊不起眼的璞玉,琢磨成和氏璧,希望在老師高中三年的課程中,我能磨鍊成那顆獨一無二的傳國玉璽。最後感謝老師的用心教導及關照,使我能在會考考出好成績。敬請
教安 學生家弘謹上 麗山九年級 黃家弘
走到這裡又是一個三年了,我馬上就要成為高中生,一路上都有老師您的陪伴和教導,才能讓國文成為一科我自豪的科目(雖然有時候還是會考爛^^)渡過了國中還有高中,接下來的日子還請多多指教 再一次謝謝老師:)愛您的亮辰 薇閣九年級 劉亮辰
轉眼間我們國九就要畢業了,雖然我七下才到您這裡上課,在這兩年半中,我知道了許多國際時事,了解其動向與原因,使作文更貼近現實;同時我也吸收不少的國學知識,使我可以把重心放在課內文章與解釋;在課餘時間還能聽各式各樣的故事,有的趣味好笑,有的發人深省,感謝老師為我們做的這些,它使上課更加靈活、有趣,也讓國文成為我拉高分數的利器。在這次會考中,它的奉獻更是功不可沒。雖然成績並沒有很滿意,但仍謝謝您長久以來的指導,使我離目標更近了,希望高中三年也能在這裡強化自我的國文實力,為三年後的大考做準備。治中敬上 成淵九年級 黃治中
謝謝您兩年來的教導,不管是國文知識、新聞時事或人生大道理,我都向您學到非常多,雖然我會考國文考砸了,但您知道之後,不但沒有責備我,反而還勉勵我,讓我超「港」動的!!之前低潮的時候,您也陪我聊了很多,讓我不至於放棄自己,才能給我勇於面對,成為更好的我的勇氣,所以老師~如果有什麼煩惱,也要找我商量,不要悶在心裡,雖然我沒有很會給建議、安慰人,但是傾聽我倒是滿會的,嘿嘿。我不是一個很會讀書的人,也曾經想過要放棄,但老師的鼓勵和每次的小故事真的是我的精神支柱,真的很感謝老師的教導! 麗山九年級 吳翊莎
給親愛的蔡老師:
可喜可賀的,我會考國文拿了A++,一切全拜於老師您,曾經要我多背論語、唐詩,要我多寫字音字形,要我多看些課外書,長久累積的基礎,使我於考試中能不慌不忙的答題。您的教誨不僅於學科上迴盪於耳,也於品德教育上再三叮囑,記得有一次,因為我長期的遲到,被您狠狠唸了一頓,自此之後,我遲到的情況也愈發改善了!老師,謝謝您,在世界的角落裡找到我,出現在我的生命,給了我自信與追夢的勇氣。您的愛徒 邱琨育 敬上 內湖九年級 邱琨育
轉眼我們就要畢業了,雖然最後有段時間我沒去上課了,但之前您的諄諄教誨、國際時事豐富了我。您的談心時間撫慰了我的心,您就像一位媽媽一樣,總把您的時間及心血投注在我們身上,老師,累了要記得休息。跟您談心,我真的由衷感到開心,也覺得自己很幸運有這個福氣遇見了您,老師您如果有什麼不開心或煩心的事,都可以跟我們說,我們也會幫您分擔的!雖然我的成績不盡理想,但我一定會在高中替自己扳回一城的TKs 麗山九年級 蘇子晴
謝謝老這兩年來的教導,讓我發現國文課也可以不用枯燥乏味,我國文的成績也進步了不少,好險會考還有A 麗山九年級 郭柏泱
老師,又是一年半過去了,您過得好嗎?我啊,時好時壞呢,八下時得了憂鬱症,生活一天比一天糟,可我還是走過來了,從那種……天天……我更勇敢了,也愈來愈好了。謝謝老師這幾年的照顧,老師,您一個人在台北也辛苦了,老師,您也要勇敢的走過生命喔~祝身體健康 學生廖子涵敬上 內湖九年級 廖子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祝福大家都能遇到契合100%的那個他(她)相較於現在;唸專科時,是我最大量閱讀並寫作的一個時期。 村上春樹,是我最欣賞的作家。 「遇見100%的女孩」,短篇小說集;那是我第一次讀到村上的書。 20多年後,再重新翻閱,有了更深的一層領悟。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4-23
    祝福她吧!人性是多樣的,每個人呈現在你面前的不會只是一個樣子,他必定有你不曾見過、你不知道的模樣。很多時候不能只聽一面之詞便對此人做出任何評論,
    Thumbnail
    avatar
    秋紛舞零
    2024-04-22
    《心靈雞湯》一天一碗湯,為今年的你獻上祝福祝福在過年期間備感壓力的你 『未來一定要新年快樂喔。』
    Thumbnail
    avatar
    瞎咪小
    2024-02-09
    今年過年期間 小弟於 新營民治市政中心 藝廊個展 ​#看見不一樣的日本 歡迎前往指教和參觀 祝福您們 ! #龍年行大運 今年過年期間 小弟於 新營民治市政中心 藝廊個展 ​#看見不一樣的日本 歡迎前往指教和參觀 祝福您們 ! #龍年行大運 ! 健康快樂! 幸福美滿!平安順利! 諸事如意! 祝福你們歲月靜好、平安喜樂、健健康康、諸事如意。 人生沒有所有權,只有人生的使用權。 人生最大的成就,是要從
    Thumbnail
    avatar
    台灣阿源
    2024-01-24
    祝福臺灣,雅納美英澳三國之建言,改走P.A.大道,避開仍在連環車禍彼此追撞的雙語國道美國、英國、澳洲,三國政府的教育部官網,共同宣稱: 學英文的第一步,不是KK音標,不是自然發音,不是CLIL, 不是多語臺灣英語友善,而是... 一種叫做 P.A. 的語言準備。
    Thumbnail
    avatar
    外師的外師:蕭博士
    2023-09-03
    祝福其實是讓自己的關心安心“行腳“ 作者: 永進法師,永明法師 那一日停電 有朋友說,應是愛不夠 有道理!上不了電腦就好好看法師的祝福“ 行腳” 七十日的徒步環島,百百款的人。有恭敬善意; 有冷漠拒絕; 有異教徒的無私... 一篇篇的行程,都是法師的祝福與參訪! 節錄書中法師所談緣起 吧。 也有人問:「要怎麼祝福?」
    Thumbnail
    avatar
    王怡然
    2022-03-06
    祝福所有的方格子會員,新年快樂!祝福所有各位方格子的會員,新年快樂,虎嘯祥瑞,虎年行大運!在此獻上3款賀年圖,歡迎使用與分享!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2-02-01
    祝福新手上路的行政人初兼任行政的同業工會們, 八月進入到了第四個禮拜, 對於行政工作是否適應呢? 是否簽與函還是分不清楚? 電子公文到底怎麼找公文? 請購一類到四類一頭霧水? 什麼是展延什麼掣據憑撥? 今天來文後天就要送計劃? 沒有人天生就是行政,教師培育也沒有教怎麼當行政,一開始慌亂是正常的。前輩交接時聽起來很簡單的
    Thumbnail
    avatar
    蛙的靠北小宇宙
    2021-08-26
    祝福~信使的使命_3看見自己,可能容易,我希望是容易的......
    Thumbnail
    avatar
    KateM
    2021-07-19
    祝福~信使的使命_2「Dear Joanne,妳從來都是愛,不曾與愛分離過。」致上我最深的祝福。
    Thumbnail
    avatar
    KateM
    2021-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