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中野】二次會!來自やきとり 倉川的歸屬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結束牛の四文屋的牛肉盛宴,我和友人們繼續在夜晚的中野漫步。
「二次會!想去哪呢?」日本友人問。
「居酒屋之類,能喝酒、平常你會去的店。」想要盡可能貼近當地生活,我們這麼回,內心滿是期待。儘管在日本友人開口之前,其實我內心已經有間口袋名單:やきとり 倉川。
對我來說,對居酒屋的印象停留在【深夜食堂】這部電視劇。
在日本的繁雜城市,人們經歷白日的摧殘,夜晚拖著疲憊的身軀,想回去的地方常常不是家,而是居酒屋--那深夜裡開盞燈,等待你到來的地方。在居酒屋裡,聚集著來自四面八方的人,不過問彼此來歷,在這裡,他們是同路人,需要在夜晚尋求酒精慰藉的人們。而老闆總會端出符合他們心境的料理,療癒了胃,更療癒了心。
居酒屋文化移植到其他國家,總是有哪裡說不上的不對味(比如說中國電視劇版深夜食堂是場災難)。我嚮往著居酒屋的魅力,隨著日本友人的步伐,大夥們來到了一間開在巷陌的小店,2018年9月,日本友人帶我們拜訪的同間店。
一年來,這間店不知道在腦海呼喚過我幾萬次。

【二次會】やきとり 倉川

小小的店面很容易被忽略
店外店內的菜單皆只有手寫日本語版本,去年能光顧多虧日本友人的帶領,那時吃到要哭,要和牛有和牛,各式生魚片、肉串、膠原蛋白雞湯,吃到對老闆俯首稱臣(?)店小小的,基本上就是面對吧檯的一排位子,看著老闆在裡面來回穿梭,去年還有個妹妹幫忙,今年再來已經剩老闆一人,雖然店內位子有限,老闆從沒停下的腳步依舊忙到要飛天。
老闆豪氣地丟下一整顆水果製作沙瓦
大家心目中的水果沙瓦是什麼樣子?
對從前的我來說,有水果味就差不多了吧,就算有使用水果,那通常也是切個幾片進去,但對やきとり 倉川來說,是一整顆水果下去打。去年點了水蜜桃沙瓦,看到老闆將一整顆水蜜桃直接下去攪整個傻眼,而且只要500日幣(約台幣140),那時震驚到目不轉睛,還拿著google翻譯問老闆,這麼豪氣還行嗎XD老闆露出靦腆一笑,「只要努力多做,以量制價就行」他也透過google翻譯這麼回我。一陣來來去去的手機翻譯,在他問我吃得習慣嗎、謝謝來到日本玩就滿足地結束了。
很溫暖的老闆,話不多,卻關心著每一位客人的喜好。
今年再來,老闆依稀還記著我們,人手更不足了,尖峰時段沒什麼時間招呼,但觀察我們吃得開不開心的細膩依舊在,讓人暖心。
招待菜
這回招待菜很有誠意,左邊是旗魚泥,右邊是麻油炒松阪豬。生旗魚泥拌以生洋蔥,吃起來很爽口;松阪豬較為一般,滿平實的一道菜。
西洋梨沙瓦
這日可惜沒有我思思念念的水蜜桃,在老闆推薦下同行友人點了西洋梨沙瓦。
一直以來對西洋梨是有些畏懼的,但在同行友人大呼太好喝啦!也討了幾口來喝。一樣整顆下去攪,毫不小氣,從沒想過西洋梨能和酒這麼融合,西洋梨緩衝了酒的烈,至少我是從沒體驗過,怕梨味的我,對這杯沙瓦完全可行。而我點的奇異果沙瓦也是比照辦理,但喝得太過癮,少拍了獨照,只在下圖右上角沾沾生魚片的光。
滿滿誠意的生魚片盤
老闆的生魚片依舊出手大方,又厚又新鮮,重點是這盤在台北很有可能破千,但在這間店換算台幣沒有,老闆是佛心來著。
魚白啊...
魚白,我從沒吃過的料理,雖然處理得很乾淨,配以醬油、海帶和蔥花、七味粉調味,對我來說還是有些過生,吃一口好好吃好特別,吃二口好吃,吃三口就開始覺得OK該打住了。(而且魚白是魚類的精巢,嗯...)
秉持著留胃三次會,やきとり 倉川有再多令人食指大動的料理,還是選擇打住,繼續漫步在中野街頭。
走前,忙碌的老闆手沒停著喊著謝謝光臨,眼神誠懇地望了望我們的身影,去年他還特別出來送我們呢。揮了揮手,感覺出不僅是我們吃得滿足,他也發自內心愉快地招呼我們。我想一回國,我又會開始懷念やきとり 倉川。潛移默化中,我也成為在夜晚漫遊的一員,被やきとり 倉川收容著,讓我離得再遠都會想念著,盼著哪天一定要回來。
居酒屋文化最迷人的魅力,我想就是歸屬感吧。當世界崩塌,踉蹌地跌進店裡,吃著料理再小酌幾杯,店家記著你,懂你的喜好,而你也在這找到了專屬於自己的位子,那麼世界再怎麼崩塌,好像也成了沒這麼大驚小怪的事了。
Drama
Drama
會叫這名只是因為男友養的貓叫drama,跟玩遊戲寫劇本一樣對取名字苦手。寫過一個古裝電視劇、一個時裝電視劇,但還沒播出前說不上是個編劇只算是個寫手。傳播學院畢業,在影視環境載浮載沉五年,最近嘗試寫些小說散文食記遊記。沒有一定的風格,不負責任的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希望影視創作外還有一片自由的創作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