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烈暑有來特,就不會這麼討厭夏天了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個不喜歡流汗的人。
喜歡冷冷的冬天,因為可以吃火鍋,出門可以穿喜歡的大衣,興致一來想下廚也不會滿身汗。相對夏天對我來說就是個難熬的季節,做什麼身體都容易黏答答的。
甚至連坐著打字,大腿和椅子的接觸面都會不知不覺的積了層汗,常常在家趕稿的我,就會逼著和冷氣按鈕天人交戰,不僅是為了北極熊,還有可怕的電費。
但每次吃到好吃的冰,就會忍不住覺得夏天也有夏天的好。
像冬天的天冷到不行,火鍋冒著濃濃熱氣,熱湯溫暖了胃也溫暖了心,夏天吃冰,吃下的瞬間就會有滿頭大汗下被冰療癒的痛快刺激感。這感覺就像是夏日晚上,將冰啤酒一飲而盡是同樣爽度吧。
因為有冰,心沁涼了,就沒這麼抗拒熱天氣了。(除了抗拒的子宮哀哀叫)
Right ice cream 來特冰淇淋,有人吃過嗎?
坐落在鄰近松菸的小巷子裡,店裡常出現可愛的狗狗,前些日子去還看到隻烏黑的貓,眼睛亮亮的,有精神,不太怕生。
他們家最吸引我的是檸檬清冰,很消暑,檸檬味很清爽,不甜膩,跟外頭有些冰店加了很人工的糖漿不同,他家的甜味能感覺到製作的用心,沒有那些複雜的味兒。清冰白亮亮的,像小雪山一樣,看著看著心都涼爽了大半。
還有冰淇淋,有草莓、蜂蜜、桑葚等等口味,都很台灣味的口味,只要搭配成餐,就會在清冰上加一球冰淇淋,對我來說是最愛的組合,很單純,沒有浮誇的料綴飾,但吸足了我的眼球。
但如果喜歡偶爾出彩,彩色粉粿絕對會是好選擇。
旁邊還會附上紫米和綠豆。
我是紫米控,覺得他們家的紫米的甜度對我來說很棒,不會甜膩,咬起來的口感QQ的剛好。綠豆就沒什麼感覺了,自小對綠豆無感。

老闆說粉粿的顏色都是用天然的食材去製作,但詳細的食材是什麼也忘記了,
粉粿是去年夏天吃的,隨後吃到檸檬清冰就再也沒有點過它了(欸?)
只記得,吃起來很Q,但也不是化學添加的Q,微微的甜味,跟上頭的桂圓糖水很搭,我很喜歡桂圓味,所以當初吃到的時候超級開心。粉粿下也有冰,跟粉粿搭著吃,看起滿大碗的,結果一下子就要吃完了。

總歸來說,來特冰淇淋是個夏天我很愛去的冰店。
簡單樸實的氣氛,好像走進這間店吃冰時,
外頭的時間是暫緩的,煩惱也按下暫停鍵了,
這家店能讓人好好吃冰,把煩惱甩到後頭去,
所有的煩憂就跟這碗冰一樣,簡簡單單,沒這麼難了吧?
ps.冬天來特也會不時推出些暖冬甜品。

Drama
Drama
會叫這名只是因為男友養的貓叫drama,跟玩遊戲寫劇本一樣對取名字苦手。寫過一個古裝電視劇、一個時裝電視劇,但還沒播出前說不上是個編劇只算是個寫手。傳播學院畢業,在影視環境載浮載沉五年,最近嘗試寫些小說散文食記遊記。沒有一定的風格,不負責任的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希望影視創作外還有一片自由的創作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