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賣食評】日本菜居酒屋「拾月燒鳥」——泡菜豚肉烏冬、味增湯

2024/02/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波三折的外賣訂單

前些日子在foodpanda看中了一間多國菜餐廳「Chicken Factory」的雞湯飯,價錢合理,運費便宜。今天正好有機會買回來嘗試新滋味。我在花膠蟲草花雞湯飯和人參雞湯飯之間猶豫不決,既想嘗試一下別家餐廳的人參雞湯的滋味,又想嘗試新的湯飯菜式。我的肚子不怎麼舒服,有點沒胃口,不想吃油膩或辛辣的濃味食物,所以選了花膠蟲草花雞湯飯,加配一個紫菜豆腐湯。

天有不測之風雲,餐廳臨時取消了我的訂單,退還款項,害我白白等了三十分鐘。氣上心頭,還好foodpanda送來一張「VERYSORRY」的45元優惠券。快到晚上9點的打烊時間,我看看還在營業中的食店,隨便選了韓式食店「炑八韓烤」的紅棗人參雞窩套餐。可是,我又一次被餐廳取消訂單。

此時已經快晚上10點了,而我的晚餐還未有著落。豈有此理!我的心情十分糟糕。Apps顯示仍未打烊的餐廳數量甚少,沒有什麼好選擇,隨便選了日式食店「拾月燒鳥」的泡菜豚肉烏冬和味增湯。看看這一次還退不退我的訂單?

這一次如果退訂單,我還有後著。等待期間,我有點後悔選了泡菜豚肉烏冬,當時忘記這也是濃味食物。我想吃點清淡的東西,這一次倒是希望餐廳取消我的訂單。事與願違,外賣還是送到了。


食物份量

raw-image

我從8點幾開始叫外賣,直到10點幾才送來了外賣。未吃飯之前,我已經吃了一肚子火。我打開包裝一看,發現食物份量甚少,根本不值得這個價錢。

泡菜豚肉和烏冬分開盛載,烏冬放置在白色膠盒上。取出烏冬,泡菜豚肉的份量是肉眼可見的少。大大的一個白色膠盒,泡菜豚肉的份量不足盒子的三分之一。這一份泡菜豚肉烏冬,售賣77港幣,真是貴得不合理。

更離譜的還在後頭,這個味增湯的份量少得驚人,不足透明膠碗四分之一。這樣的份量,竟然售賣26大元,有沒有搞錯?


味增湯($26)

raw-image

我先來嘗試這個貴夾量少的味增湯

喝了一啖,好鹹!連我這個重鹹人士也覺得好鹹的程度,對一般人而言,是非常重口味的食物。這個鹹度未至於難以下嚥,我還能喝光全部湯水。

味增湯一味死鹹,味道相當單調。鹹味濃烈得蓋過別的味道,舌頭只能嚐到鹹的滋味,不怎麼好吃,非常中伏。



泡菜豚肉烏冬($77)

raw-image

我把烏冬泡浸在湯汁一段時間,開始進食。第一口感覺味道不錯,是平時吃到的泡菜豬肉味。

湯汁濃郁,帶點少辣,鹹度適中,比起味增湯的鹹度,真的不算什麼。

烏冬口感軟韌,沒有慣常吃到的酸味,值得加分,撈點湯汁再吃,味道更上一層樓。

泡菜的份量非常少,撈到手累只撈出寥寥幾條,是一般熱泡菜的味道,沒什麼特別。

圖片可見豬肉有不少肥肉,吃進口裡更覺得油膩。瘦肉口感一般,更多是嘗到啖啖肥肉,吃了一兩塊就不想再吃,真的滿膩人。


總評

總括而言,「拾月燒鳥」的泡菜豚肉烏冬味道一般,不是什麼滋味美食。味增湯鹹度驚人,非常中伏。而且,價錢偏貴,份量很少,性價比低。這個價錢提供這種質素,如非像今天的特殊情況,我不會考慮光顧這間食店。

內容總結
拾月燒鳥
2
/5
8會員
96內容數
個人文字記錄,包括書評、小說創作、閱讀心得、流行文化的個人見解。目前興趣涉及女權/女性主義、性別、性議題。分析視角多以女性主義為切入點,看重作者有無女性意識或女權意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